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非你莫属女嘉宾疑学历造假 遭留法学生围攻

www.creaders.net | 2012-05-25 10:30:42  天天新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本报日前曾报道过,天津卫视《非你莫属》选手郭杰被嘉宾文颐质疑学历当场晕倒。众多法国留学生对文颐误解法国的学历制度表示愤慨。不少网友围攻文颐微博,刷屏要求其道歉,甚至有网友对文颐曾对外宣称的留法学历进行调查,发现竟然“查无此人”,质疑文颐才是冒牌货。天津卫视昨天表态称,节目中嘉宾和选手一样面临压力,难免出现纰漏和错误。

  留法学生围攻文颐微博

  文颐称法国的“BAC+5”学历等级相当于中国的“大专”。此语不仅让郭杰当场晕倒,更伤了不少留法学生的自尊。记者一位在法国留学的朋友就直言,文颐对法国学历的误解,通过电视媒体传播,很有可能对所有的法国留学生带来负面影响,“BAC+5明明就是硕士文凭,文颐却说成是大专,这让法国留学生以后如何有颜面面对江东父老?”

  为此,文颐的微博昨天经受到诸多自称法国留学生的围攻。昨晚7点开始,记者发现文颐的微博几乎每隔数秒就刷新数十条评论,这些评论大部分都是质疑其对选手的攻击和对法国学历制度的误解。有不少网友表示,文颐需要为自己错误理解法国文凭制度向留法学生公开道歉,“不懂就是不懂,凭什么张口乱说,误导公众?”还有不少网友直指文颐法语水平一般,甚至对其进行人身攻击。在《非你莫属》的微博上,也有不少网友要求节目组道歉。

  文颐学历被指涉嫌造假

  除了要求文颐道歉,更有留法学生开始搜索查证文颐的学历,从而发现文颐的履历中,法国巴黎ESMOD高级时装艺术学院时装市场管理学硕士学历疑似“造假”。

  23日晚,自发向巴黎ESMOD高级时装艺术学院以邮件形式求证的留学生Tubois,在微博上公布了学院给他的邮件回复。邮件中的法语翻译显示,不论文颐使用的是Claire WEN的法语名,还是文颐的原中文名张红,都没有在校记录。“近10年,法国巴黎ESMOD高级时装艺术学院,没有任何一个叫做Yi WEN, Claire WEN, 或者Hong ZHANG(张红)的学生,整个ISEM的数据库都查不到。”

  在里尔留学5年以上的陶先生告诉记者,只要在法国留过学,哪怕时间再短,也应该知道BAC+5就是硕士文凭。而像文颐那样把BAC+5说成“技术学校专科”,让众多留学生倍感“受伤”,也使她自己贻笑大方。

  天津卫视承认文颐错误

  对于选手“晕倒门”引发的质疑,天津卫视昨天终于通过微博发表声明。声明指出,节目组会对所有报名选手进行认真地核查,节目录制前,节目组编导也会对求职者进行严格的面试,每位求职者都将填写真实的个人简历,提供基本信息,面试过程也是录制下来的。更为关键的是会和每位求职者签订一个协议,对方保证提供的信息都是真实准确,如果提供的信息有假,产生的后果都将由选手本人承担。这个说法被不少网友认为证明了郭杰的学历没有造假,除非是节目组之前的审查全部只是走形式。

  对于文颐引发网友众怒,声明表示,由于节目是还原一个职场应聘的过程,一方面求职者在面试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压力,另一方面在面试过程中的老板们也同样面临着压力,“在整个面试的过程中老板们也处在一个竞争的环境当中,难免会出现一些纰漏和错误。”

  声明特别提到,《非你莫属》栏目组事后与法国权威机构主动沟通,经权威机构说明BAC+5是硕士文凭。为此,天津卫视请正在法国攻读或已经获得硕士文聘的同学们放心,不会影响到有其真才实学的海归回国就业的,并许诺会对节目各个环节做进一步的严格把关。

  李开复唿吁尊重选手

  尽管天津卫视做出了声明,但不少网友依然认为这份声明避重就轻,明明是选手要被迫接受老板们的刁钻问询,却还反复强调老板们的压力大。网友“桃之小妖”就直言:“你光要求求职者真实,却不检讨招聘者的满口谎言”。网友“郁聪_Claire”也指出:“声明写得再华丽,不敢正视自己的错误,就是赤裸裸的心虚,完全不会为你们节目加分,反而会更加引起大家的不满!”网友“rosabel”则指出“这种声明继续不尊重郭杰”,并指责张绍刚在场上毫无客观公正的判断,全凭情绪化左右所有人。网友“顺风顺水顺自然”指出:“天津台领导、导演、张主持,求职者和观众需要的是‘尊重’。”

  连李开复也关注到“学历门”,他在微博中指出:“有人说《非你莫属》被羞辱的面试者不优秀甚至有问题。即便如此,面试官和主持人都不应该羞辱鄙视面试者,更不应该冤枉他。面试者有问题,你有权灭灯,但是请给人最基本的尊重的关怀,示弱是强者的美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