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中国留学生醉驾被控 终致被拒入境

www.creaders.net | 2018-02-02 00:47:34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名中国留学生L某,涉嫌酒后驾驶并被警方控罪。他在申请续签的时候隐瞒了此事,遭到拒签。L某又向联邦法院提出上诉,仍被拒绝。

据联邦法院公布的消息,L某是中国公民,在08年12月来加拿大留学。2016年11月,他在安省开车时被警方截停接受呼吸测试,并发现其体内酒精浓度超标。警方将L拘捕,控其危险驾驶(impaired operation of a motor vehicle)之罪名,并定于2018年5月出庭。

L某的学生签证在2017年8月30日到期。他在之前的四个月,也就是2017年4月递交了续签申请。

不过,L某并没有向移民官如实交代自己曾被警方控罪的经历。在申请表上的“你是否曾在任何国家被定罪、被逮捕或被控罪”一栏,他填了“否”。

当年5月,移民局给L发来了一封“程序公正信”(procedural fairness letter)称,鉴于他未如实披露自己被控罪的事实,所以可能会被禁止入境。

据悉,收到这封信通常意味着移民部因申请人的某些条件不符合要求而打算拒绝,但允许申请人在30天内提出解释、辩白或补交材料。

L某在回信中,承认了自己有所隐瞒,并辩称自己误解了申请表上的问题,还以为问的是“是否被法庭定过罪”。

移民官没有接受L的辩解,与去年5月30日做出拒签决定。

L某不服,向联邦法庭提出司法覆核申请。

他在法庭上表示,自己所面临的是“较轻的指控”,不应该影响他的续签。

按照本国移民法,只有在境内犯下重罪(被判监禁超过六个月,或罪名所面临的最高刑期超过10年)的外国人,才被禁止入境。

移民局的代理律师则表示,L某被拒签,同他所面临的罪名是轻是重无关。按照规定,签证申请者必须如实、全面披露个人情况,而签证官有权对虚假称述者拒签。

该律师还援引了一个旧案例:早前,印度留学生帕特尔也曾面临醉驾指控,且没有在申请续签的时候如实向移民部披露。即便该留学生的控罪被警方撤销,他仍然没有获得续签。

联邦法官斟酌了双方的陈诉,认同了移民局一方的意见,并判L某败诉。

该法官表示,L某未能真实称述自己被控罪,乃是事实。尽管他其后在给移民局的回信中坦白,但是仍然构成了虚假陈述,而签证官有权拒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