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华男开心赴美绿卡面试 却惨被拘妻离子散

www.creaders.net | 2018-03-03 16:34:52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男开心赴美绿卡面试 却惨被拘妻离子散

  华裔男子张晓明(化名)在办理结婚依亲绿卡面试过程中,被美国海关与移民执法局(ICE)警员扣押,目前已经进入递解程序,数周后将离美。而造成这一切的原因是当事人张晓明身上背着的一纸递解令。

  报道说,陈娜(化名)和张晓明2013年底相识,2014年开始恋爱,且于当年在纽约结婚,之后两人搬到休士顿居住。一年后陈娜诞下一名女婴。2015年底,陈娜通过了美国公民考试,归化为美国公民。当即为张晓明办理了结婚依亲绿卡。

  经过两年的等待,休士顿移民局在今年2月26日安排了绿卡面试。陈娜表示,面试初始一切正常,但结束后,丈夫就被海关与移民执法局警员扣押。

  根据法庭纪录,张晓明在2003年持L2签证来美,身分过期后,并没有离开,在2008年,张晓明递交了政治庇护申请,2009年该庇护申请被驳回。休士顿法院令张晓明2011年9月离开美国,但张晓明并未回国。2014年他认识了现在的妻子陈娜并结婚。

  陈娜表示,自从怀孕之后,她就没再出去工作,整个家都依靠张晓明的微薄收入过活,虽然钱不多,一家人过得其乐融融。她说,自己曾经上过幼教课程,计划之后当一名幼教老师。“规划好的生活一下子变调,真让人难以接受,感觉像天塌下来一般。”陈娜说。

  陈娜说,三岁的女儿不懂爸爸为什么不回家,经常问她爸爸在哪里。“我带她去监狱看父亲,却隔着一层玻璃,天真的女儿说,能不能让叔叔把门打开,她想让爸爸抱一抱。这句话一说出来,我们马上都哭了。”陈娜哭诉。

  陈文表示,根据目前情况,就算张晓明被递解回中国,但因为他是美国公民的丈夫、美国公民的父亲,他被豁免回美的机会仍旧很大。陈文认为,张晓明情况比一般的无证移民要好一些,他是正常途径入美且按时纳税,也没有犯罪纪录。

  第22区国会议员候选人Steve Brown也支持陈娜一家人。在听完事情经过后,Brown表示,张晓明和陈娜应该在美国团聚。他说,张晓明没有案底,多年来为美国社会做贡献,并且已经拿美国当家,没有理由被驱逐。他承诺将与移民官员交涉。

  对此,不少网友纷纷发表评论:

  网友“Myideas”说:“有递解令在身结婚也没有用,难道没有问过律师?值得同情,但是……”

  网友“funtime”说:“这不是真假婚姻或真假庇护的问题,根本问题是overstayed(预期逗留),法律就是法律,虽然同情,但没办法。”

  网友“Dove2009”则说:“发现想留在美国的找不着别的办法的,都会申请政治庇护,这样做是诚实的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