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移民10年后,再次恋上温哥华

www.creaders.net | 2018-07-18 12:45:34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星河:在温哥华住了十多年,一切的美丽、舒适和方便,都成了习惯成自然的事,一年年地渐渐不把它们当回事,反而涌出来对一些事情的抱怨和不满,比如温哥华湿冷阴暗的雨季,时而发生的种族歧视,让人无法理解的性教育方式以及当地人对大麻毒品同性恋的态度……

  可是这种不满情绪突然在最近有了改变,原因是国内亲戚一家老老小小利用假期来温哥华旅游。笔者跟随着他们的脚步,身份转换成旅游者,以他们的眼光看待温哥华,忍不住再一次爱恋上这座美丽之城。

移民10年后,再次恋上温哥华

移民10年后,再次恋上温哥华

  一起去了温哥华的旅游胜地史丹利公园和英吉利湾,虽然那天天气并不十分晴朗,没有温哥华如诗如画的蓝天白云,但亲戚一家还是被公园的美震撼。辽阔的海面,乌云笼罩下的轮船、飞机、灯塔、大桥、雕塑,呈现一种别样的冷艳壮观之美。

移民10年后,再次恋上温哥华

移民10年后,再次恋上温哥华

移民10年后,再次恋上温哥华

  行驶在海面的船只身后拖着长长的波纹,如同油画上一抹抹惊艳立体的笔触,即使乌云几乎笼罩了整个天空,但那间或出现的湛蓝和远处天边的金黄,给这辐大自然之画增添令人心醉的美。

  看着这些忍不住再次恋上温哥华,她又一次以自己最纯天然、无可挑剔的美丽把笔者心中的抱怨和不满驱散。刹那间,笔者的身份变换成旅游者,就象十多年前第一次来温哥华一样。

  当时自然也来到了史坦利公园,深深迷醉于公园入口处的一大片游艇,以及映在水中的市中心高楼倒影。那年我和孩他爸尚未拖儿带女,悠悠闲闲过着两人世界。初来乍到的我们兴奋地在美景前互相给彼此拍照,路过的人都很有礼貌地站住等我们拍完再走,以免阻挡镜头视线。

  一名非常和善的陌生人主动提出为我们照张合影,让在国内从未有此经历的我们惊喜又感动。温哥华人的友善和礼貌一点点潜移默化影响着我们,别人拍照时会停住脚步耐心等待,也会主动提出为情侣、夫妻、爸妈孩子拍照。爱心和友好在温哥华可以传递。

移民10年后,再次恋上温哥华

移民10年后,再次恋上温哥华

移民10年后,再次恋上温哥华

  又和亲戚一家来到列治文著名的渔人码头。正值加拿大国庆日,那里热闹非凡、人群熙熙攘攘,什么肤色的都有,多元文化的加拿大不用解释,一看便知。很多孩童手里拿着枫叶旗,很多大人穿着枫叶旗图案的服装,普通公民对加拿大发自内心的热爱,不是政治教育可以获得的。

  人群的热闹和亲切,码头的干净和有序,空气的清新和透彻让前来旅游的亲戚们很是喜爱。当时天气很好,蓝天白云下的渔人码头尽显美丽与浪漫。这个昔日菲沙河下游的渔产品加工业重镇,如今既保留着宝贵的历史遗迹,也呈现与时代一起发展的青春焕发,迎接一群又一群的外来游客,也让一代又一代的居民在这里谋生或休闲。

  温哥华给予我们的不仅仅是美丽和热闹,还有生活的方便、饮食的丰富。借助旅游者的眼睛,笔者再次从习惯成自然的事情中,看出温哥华令人羡慕的宜居之处。

  和国内亲戚一起去饭馆吃寿司,品种的丰富、味道的鲜美、价格的便宜,让他们惊讶、赞叹。笔者在家给他们烤制三文鱼,即使我的做饭手艺非常一般,居然也让大家吃得点赞不已。亲戚还对我们买三文鱼是成盒成条地买十分羡慕,三文鱼在国内的价格昂贵得让人难以问津。这才意识到,原来温哥华带给我们如此多好处,居住久了占了便宜却不自知。

  温哥华的华人现在越来越多,家乡食品在这里卖得越来越丰富。笔者家饭桌上出现的干豆丝、松花皮蛋、虾皮肉馅饺子让亲戚们再次赞叹,“温哥华真是什么都可以买到。”

  即使有种种不足之处,相比较而言温哥华仍是非常宜居的城市。当笔者身份转换成旅游者,再一次从另一角度认识了它,许多人恋上温哥华不是没有道理。

星河:用文字纪录经历感悟,释放喜怒哀乐。写子女写另一半,写故乡的家人和自己的想念,也写在异乡的期望与坚守。

(BCbay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