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女留学生:来美国第1天以为被拐卖到山区

www.creaders.net | 2018-07-19 12:35:41  北美留学生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很多人说美国很村,很土

  这一点,习惯了上海这种“包邮帝国”首都大都会生活的上海同学们有着更深的感叹。

  都说女人要命好,沟深,沟浅不重要,只要会撒娇。



  上海女人更是最好命的,上海男人可是出了名的顾家。

  但是来到了美国的上海女人,十八般武艺至少精通十七个。

  江南一带那娇滴滴的吴侬软语,在水边昏黄的灯光下,巧笑倩兮的女子和一袭白衫的男子,皮鞋和高跟踢踢踏踏的声音从身边走过。

  

  图源:Google Image

  可是来到美国的江南妹子是什么样的?参考下图⬇️

  


  图源:Google Image

  到了美国,还想做精致的猪猪女孩?生活把你一巴掌呼醒……

  


  图源:Tenor

  因为在这样落后的资本主义国家里,就像青年下乡一样,撒娇那是城里人的特权,村子里只能依靠自己的勤劳和勇敢。

  


  图源:Google Image                                                                                                                                                                  

  


  从小在静安区长大的Fancy,来到美国村子里的第一天晚上,被吓的花容失色。

  


  图源:Google Image

  “机场只有一个安检通道,出门上了车,连灯光都没有全是树和山路,如果最后不是进了Hilton,弄得我心情跟看《盲山》一样。”

  


  图源:Flickr

  Fancy来美国正是因为高考发挥失常,弄了个二本还学的是土木工程。

  从小就过着优渥生活的Fancy决定来美国,让自己变得更fancy。找了中介,换了专业,虽然要晚半年开始大学生活,但Fancy觉得跟符合自己的生活期待值。

  “但我万万没想到,来了美国一年后,我可以手扛大米袋,还会换轮胎,自己做发型,还能染发,无所不能,力大无穷。” Fancy一边翻白眼一边说。

  


  图源:Google Image

  刚刚来到美国的Fancy,头发是最新潮的雾霾蓝渐变,着配波浪,带着烟灰色的美瞳和精致的妆容,腰间是Gucci腰包,脚踏Jimmy Choo,简直上海市区出街标配。

  


  图源:Google Image

  但村子里朴实的街道,矮矮的平房,一望无际的玉米地里,还有身边脚踏人字拖,身着leggings和校园文化衫,肩上背着The North Face巨型书包同学们,简直就变成了最吸睛(drama)的girl。

  


  图源:ShareAmerica

  现在的Fancy看着脚上的大拖鞋,腿上的leggings和身上的大T-shirt:“我早就放弃了……八点上课,七点赶车,美貌比不上睡觉。”

  对于发型,Fancy已经把要求降低到了少掉发就行。

  


  图源:hairloss

  “我一个每半年都要换颜色,每周都要去店里做倒膜的精致上海girl,现在已经没别的要求了,发际线不要再变高了!!!”Fancy对着镜子里的发际线无可奈何。

  


  图源:Google Image

  其实Fancy不是不想继续保持自己的发型,但是美国人对于你发型要求的理解能力,总是让Fancy避之不及。

  “我第一次去店里,说修一下发尾,很好,我留了三年的齐腰长发啊,给我一剪子剪成了个短发,我拦都没拦住,低头看了眼杂志,抬头变成了泪水。”

  


  图源:Google Image

  Fancy现在练的一手洗剪吹染技术,回国给当个总监理发师的助手肯定是没啥问题了。

  作为精致的猪猪女孩,Fancy觉得没有美甲就跟裸体一样难过。自己从国内背了半箱甲胶油和饰品外加两个加热灯和一系列配套产品,不仅仅满足了自身需要,并且开始发家致富。

  


  图源:Axka

  “我在村子里美甲店做的美甲,大概是这世上最丑的美甲了……花了全上海最贵的店的钱,做出了我Fancy人生中堪称耻辱的美甲。”Fancy看看了自己现在自己做的精致的磨砂美甲。

  “我现在还在自己公寓里开了一家小店,专门为中国留学生服务,生活费都够了,还能攒点。”

  


  当然,能保证Fancy能过上fancy生活的还有一个原因——男朋友Jasper。

  上海男人,出了名的疼老婆,80年代最有名的就是给孩子织毛衣了,现在是不兴织毛衣了,但是烧饭做菜收拾家修电器,居家能干的上天入地。

  


  图源:Googif

  “刚来美国最想买车,特别是遇见Fancy了,”Jasper进屋放下手中的菜,挽起了自己的袖口带上了围裙,“老婆要用来疼呀,每天看她赶shuttle太辛苦了,买菜什么的还是有车方便,老婆爱吃我做的菜。”

  说完,Jasper腼腆的笑了。

  


  图源:Googif

  从纸袋中拿出了排骨,打开水龙头洗完了,又上锅开水焯。

  “想在村子里吃到上海菜?弄覅忒搞笑了好伐啦。”Jasper坐在沙发上,“我马上要做糖醋小排给我老婆吃,今天的排骨挺新鲜的,Walmart难得有,这里的超市就不像国内,能一根一根挑,我看了半天选了这一盒,肥肉少。”

  


  图源:Sina

  刚来到美国的Jasper对美国村子里的一切都充满了美好的向往,在第二天就破灭了。

  


  图源:China Discovery

  不像上海发达的公共交通和基础设施,下楼买菜就是个梦想,用脚走去买菜,连路都没有,只有高速 。

  


  图源:ABC

  买菜不方便,餐厅也不行。中餐厅少就算了,还全是粤菜,想吃一口八宝鸭,可能要开半天的车,才能吃上一口,店里的老板还是一口港普。

  


  图源:Sina

  最大的mall就一层,就一家H&M,全靠网购,本来在上海,一年都进不了几次,这下都快弄明白H&M哪天上新了。

  


  图源:Townsville Bulletin

  对于买菜 ,Jasper就更有经验了。

  “村子里买菜就只能到这种大超市买,都是给包装好的,不能一个一个挑 ,太麻烦了,”Jasper看了看手表,又走到厨房关火捞排骨,“等到晚上十二点多啊,我再出门给我老婆买盒草莓,那会儿超市上新菜,她爱吃。”

  


  图源:Glassdoor

  在给排骨控水的时候,Jasper脱下了身上的围裙,整理好了领口和袖口:“我去接我女朋友了伐,她差不多下课了。”

  


  很多在羡慕留学生在国外好山好水好party的生活的时候,殊不知这种尼亚加拉大瀑布似的落差感。

  


  图源:Google Image

  灯红酒绿的生活那是在国内,在国外?有女朋友陪着看电视就满足吧。

  美国大部分学校都在村里的情况下,开车半小时出去就是一望无际的玉米地啊。

  


  图源:Youtube

  在这种情况下,你会玩能玩出什么来?比谁玉米摘的快?

  洋气的Fancy都自己做了美甲店老板了,贤惠的Jasper都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买个新鲜排骨都要碰运气。

  魔都上海的生活与美国的下乡生活的碰撞,激烈程度不亚于跟着贝爷去冒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