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囤积武器面临遣返 留学生起诉美国大学

www.creaders.net | 2018-08-28 15:44:40  美国新闻速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现年20岁的赵云松出庭。NBC图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Virginia Tech)的中国留学生赵云松(Yunsong Zhao音译)因非法持有枪支被捕,案件目前悬而未决,但是赵云松已经被学校开除,他失去了在美国的合法身份,面临监禁和遣返。本周,赵云松向当地法院提起民事诉讼,指出“由于自己是亚裔,所以受到学校不公平对待”。2007年,弗吉尼亚理工曾发生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校园枪击,韩裔青年赵承熙在校园中开火,造成32人死亡。

今年1月,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中国留学生赵云松因非法持械被警方逮捕。根据弗吉尼亚州法律规定,作为持有留学生签证的外国人,赵云松并不具备购买和持有突击步枪的资格。警方调查发现,赵云松还试图购买5000发子弹,并一直在研究防弹背心。


法庭颁发搜查令。截图


赵云松的辩护律师指出,赵云松只是对法律事业感兴趣,他希望以后能够进入执法机关工作。

认为自己遭受不公平待遇的赵云松本月在律师的帮助下提起民事诉讼,他的代表律师将赵云松的问题归咎于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校警和管理人员对2007年枪击案的偏见。校方将赵云松与2007年血洗校园造成32人死亡的韩国学生赵承熙相提并论。

“作为一个喜欢枪的亚裔学生,赵云松选择了错误的大学。这是校方无法克服的事情,他们过于敏感”,起诉书中指出。

目前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则否认不公平对待赵云松,并表示会尽快对赵云松的起诉做出回复。

根据赵云松代表律师介绍,赵云松目前有两起诉讼案。一起是针对他非法持械的罪名起诉,他希望尽快和解此案。但是如果罪名成立,他将面临长达5年的监禁。另一起则是他起诉学校的案子,现年20岁的赵云松仍旧希望返回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完成学业。

由于遭到学校开除,赵云松目前已经失去在美国的合法身份。他的代表律师指出,赵云松本可以选择立刻被驱逐回中国,但是他不希望如此耻辱的返回祖国。


法庭文件展示的证据。截图


法庭文件中指出,赵云松在来到美国后便购买了一辆二手警车。一次可疑的截停中,警方在他车中搜出了警棍、弹药匣、刀具等警察常备的物品。他还曾携带超过规定长度的刀具到学校而遭到处罚。

警方调查发现赵云松曾向朋友表示希望能够进入警局参观并录影。他还曾向警察表示他喜欢射击,并抱怨子弹很难买。

除此之外,赵云松涉嫌在大学申请中提供错误的电话和地址,他还提交关于“自己是中国国家足球队成员”以及关于家人的一系列错误信息。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曾于2007年4月发生了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大规模校园枪击案件。韩裔学生赵承熙血洗校园,造成32人死亡。23岁的赵承熙是韩国公民、美国绿卡持有者,8岁便移民美国,他在枪击案后自杀,他的作案动机至今仍是谜。



赵云松目前已被学校开除。NBC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