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留学生家被洗劫 还要支付房东维修费

www.creaders.net | 2019-03-17 15:49:46  今日昆士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Alex Wang于去年11月从健身房回家后发现自己家被洗劫一空。

Alex Wang是Deakin Burwood商学院的留学生,

留学生家被洗劫  还要支付房东维修费

他来自中国,王(音译)离开家仅仅两个小时,回来后就发现自己被洗劫一空了。

他估计小偷偷的东西总计价值为2万澳元,

其中包括笔记本电脑、游戏机、衣服、护照和驾照。

王对Domain说:“房子(被)损坏了,”他表示,他很难让房东来处理这些紧急维修。“我付了修理费和900澳元的清洁费……因为这是一份私人租赁协议,(我所能做的)就是跟房东联系。”

王是墨尔本日益增长的留学生群体中的一员,房东利用他们对租房法律缺乏了解来骗取他们的钱财。

像王这样的学生正在抱怨一系列问题,比如误导性的租房广告、房东拒绝退还押金或保证金、非法收取额外费用或提供不益健康的居住条件。

学生们要和三四个人住在一个房间里。

维州消费者事务协会(Consumer Affairs Victoria)执行主任Sam Jenkin表示该机构收到好几个留学生关于租房问题的投诉,但却没能提供准确的号码。

Jenkin说:“一些来电投诉者拒绝行使自己的权利,因为他们担心会被报复或是影响到签证。”

州政府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8年,

留学生人数增长了15.2%,而留学生的租房问题也日益严重。

联邦教育和培训部(Department of Education and Training)的数据显示,去年维州的大学、学校、教育机构和学院共招收学生的数量达到了28万以上。

Jenkin说:“尽管大部分的物业经理和房东都做了对的事情,但维州消费者事务协会希望确保留学生理解租赁协议条款,使自己免受任何不道德行为的伤害。

消费者事务协会正在开展一项社会媒体运动,使留学生了解自身的权利,并向他们提供多语言的信息表。

Monash大学学生会主席Anthony Eid说,学生会收到了许多留学生的投诉,呼吁该校考虑就这些问题为留学生提供专门的法律和财政援助。

Eid 说:“我们发现,由于需求如此之大,学生们最终生活在不太理想的环境中,比如三四个人合住一个房间,这既不好也不合法。但在这个问题上,他们别无选择。

“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是,等着入住大学公寓的人非常多,这就使得学生只能将就着住自己能租到的地方或是找朋友合租。”

全国学生联合会主席Desiree Cai说,维州的大学报告了非常多关于留学生和租房的问题。墨尔本大学的学生报告说,他们总是被房东要求支付一些损坏赔偿,但这些损坏甚至都不是他们造成的。

Cai说:“我们听说有的学生被要求支付修理费,这些维修是房东应承担的,但他们却拒绝进行维修。如此就导致很多住房因出现了一些问题,比如卫生间坏了,这样的环境根本就没法住人。”

内墨尔本社区法律中心(Inner Melbourne Community Legal Centre)位于很多重点高校附近,他们正设立基金为留学生提供法律咨询,或通过维州民事和行政法庭(Victorian Civil and Administrative Tribunal)起诉房东。该机构还在网上提供维州的租房信息。

该中心在最近Bourke街举办的市长迎新节上设立了一个摊位,向留学生分发有关这一问题的信息。

该机构的首席执行官Dan Stubbs说,据传闻,越来越多学生抱怨被房东利用。

学生所租住的房屋很多都没在地方议会登记并且也没经过审查,这也是一个问题。

Stubbs表示:“问题在于,许多学生都不经过(VCAT)程序进行租房。”

王先生仍在为他所租房屋的修缮费用进行追偿。

他还加入了Deakin Burwood学生协会,并成为了全国学生联合会留学生事务员,为留学生发言。

与其他大学一样,Deakin大学为那些不清楚自己权利的留学生提供法律服务。

王表示:“我想成为可以代表所有的留学生的强大声音,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如今翻墙越来越难了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6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7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8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9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10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9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