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名校录取率创历史新低 高中生压力山大

www.creaders.net | 2019-04-05 20:40:28  侨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美国名校新学年录取率创历史新低,高中学生正面临巨大的升学压力。

  据CNN消息,哈佛大学最新公布的新生录取率仅为4.5%,耶鲁大学则不到6%。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向常春藤名校递交申请,导致这些学校的录取率不断下降。申请哈佛和耶鲁2019新学年的高中生人数为过去5年最高:哈佛共收到43,330份申请,耶鲁收到36,843份。

  导致这一现象的一大因素是1998年开始启用的通用申请系统(Common Application)。这一在线申请平台囊括全美超过700所大学,帮助每名高中生向最多20所学校递交申请。

  随着越来越多的大学接受通用申请系统,高中生也开始递交越来越多的申请。根据全国大学录取咨询联合会(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College Admission Counselling)2018年的一份报告,向至少3所学校递交申请的高中生比例从1995年的61%上升到2016年82%。

名校录取率创历史新低 高中生压力山大

  一名马萨诸塞州的大学申请咨询师法利(Meghan Farley)表示,学校正使学生递交申请更为便捷,学生也随之递交越来越多的申请。法利表示,现在一些学校还向申请入学的学生提供其他福利,诸如对访问学校的学生免除申请费,有时甚至还免交个人陈述。

  一家升学咨询公司的高管泰勒(Brian Taylor)表示,低录取率并非意味入学变得更加困难,这只是说明学校变得更有办法吸引更多学生前来申请。泰勒表示,常春藤名校经常会去吸引一些毫无录取机会的学生参与申请,以此提高总申请人数,从而拉低学校总录取率,学校彼此之间常为最低录取率展开竞争,希望能以此间接影响在《美国新闻及世界报道》(U.S. News and World Report)大学排行榜上的排名。去年,该刊物已决定将录取率从排名因素中删去。

  随着学生申请学校数量的增加,他们收到的录取也水涨船高。但无论收到多少学校的录取,每名学生只能在其中挑选一所。全国大学录取咨询联合会发现,学校录取学生的实际入学率从2002年49%降到2017年33.7%。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