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最好的法官 晚期癌症华人女子获绿卡盼全家团圆

www.creaders.net | 2019-07-01 12:10:12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去年年初只身一人到美国打工、10月却被诊断出肝癌晚期的华女罗保华,今年4月终获得移民法官批准政治庇护申请,本月27日移民法庭再裁决,取得正式绿卡;29日罗保华已被癌症折磨得无比瘦弱的面庞终于露出久违笑容,表示希望家人来美手续顺利,一家早日团聚。

最好的法官 晚期癌症华人女子获绿卡盼全家团圆

  罗保华说,27日那天下午1时半上庭,到达法庭后,她前面的人被法官问话了很久,令她心里紧张,不过轮到她时,主审的女法官不到五分钟就宣布她可获正式绿卡,还说“你以后不用担心移民局和警察了,好好回家休息养病。”

  “我遇到了全世界最好的法官,她有一颗善良的心。”罗保华说,知道自己剩的日子不多了,如今体重不到80磅,比最初来美国时轻了30多磅,人也很疲惫,“但我的心愿达成,以后的事不想了,就等着家人到来。”

  罗保华今年48岁,来自福州连江凤城,丈夫与15岁和八岁的女儿都在连江;去年2月她一人到美国打工,从墨西哥坐汽车过境到加州,然后途径芝加哥,最后到达纽约;她到纽约先在餐馆做了三个月服务员,每月赚2000多元,三个月后为了多赚一点钱改善家人生活,又转赴维吉尼亚工作。

  但新工作开始不久,罗保华就发现经常性疲惫、腰也痛,之后她的身体情况越来越差,去年9月下旬终于被告知肝里有两个肿瘤,住进急诊室,随后被确证肝癌晚期。

  罗保华29日虽然身体疲惫,但精神状态好了很多,表示非常感谢连江同乡会在她生病最初就为她捐款,也感谢同乡会的李美英经常推她去看病、上法庭,还有为她免费提供医疗服务的华裔医生。

  罗保华今年2月申请政庇,3月移民官找她进行问话,认为中国计划生育政策已经改变,因而未通过申请;之后罗保华有些绝望,再加上身体情况恶化,一度打算订机票回国,不过4月17日又获上庭机会,代表律师张亨利向法官陈情,法官颇同情罗保华的遭遇,表达愿批准其政庇,之后两个月罗保华通过打手摸和体检后,确认没有犯罪纪录, 6月27日绿卡终获批。

  美国连江同乡会主席孙传进表示,同乡会成立的宗旨就是帮助乡亲,非常开心看到罗保华重见曙光,希望她一家人能尽快团聚;而该会总顾问曾贤秋表示,去年在同乡会准备成立期间就接到乡亲的求助,当时立即成立筹款委员会,在短短时间内就筹到6万元。

  同乡会秘书长张云表示,罗保华是奇女子,毅力顽强,她的经历牵动人心,数月来乡亲们对她的鼓励也帮助她坚持到此时;罗保华的丈夫27日当天也向同乡会发来感谢信,感谢大家大半年的无私慷慨贡献和帮助。

  律师表示,之后会争取在三个月内帮助罗保华的丈夫和两个女儿申请到美国,让分别了一年半的家人团聚,也在帮罗保华申请工卡、医疗卡和A5卡,然后争取为她申请护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8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