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在温哥华为意大利哭泣

www.creaders.net | 2020-04-01 09:59:2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蓉逸

  上篇文章发在朋友群,聊了几句,哭了。被问:咋哭上了?已经春暖花开,何不面朝大海?

  为意大利哭泣。

  已经有好多天,再不敢去看全球疫情公布了,怕看到意大利那令人伤心的数字,那都是一个个生命。

  很多年前在银行工作的时候在一个意大利区,从那时起,对意大利有了感情。

  同事大部分是意大利人,而顾客,绝大部分都是。

  他们热情,直率 — — 特别喜欢这种性格。

  同事们和客户之间都很熟,除了办业务,总是聊天,常常哈哈大笑,顾客问我为什么不大笑?我说怕长皱纹。

  “哈哈,” 她笑得更厉害了:“我宁愿一直大笑,满脸皱纹,幸福老去。”

  每天见许多意大利客户,了解了他们的家庭,渐渐认识了这个民族。除了幽默风趣,还讲究烹饪,注重家庭,这两样很像中国人。

  后来开始写影评,发现除了犹太人,也正是意大利人,文艺复兴时代灿烂群星的后人们,把电影艺术贡献给了今天的影坛。

  那些经典,许多的名字就不说了。马丁·斯科塞斯,一个虔诚的天主教徒,对他来说,除了上帝,就是电影。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从《泰坦尼克号》到最新的,导演也是意大利人昆汀・塔伦蒂诺的《好莱坞往事》,演戏最好的就是他。

  去年夏天,终于去了魂牵梦萦的意大利几个城市。

  米兰,这次意大利的重灾区。

  米兰大教堂,耗时五百多年才完成的世界第二大教堂,外观极尽华美,全部用白色大理石砌成,是欧洲最大的大理石山,被马克吐温称之为“大理石的诗”,共有雕像六千多座,外墙就有三千多座。

在温哥华为意大利哭泣

  看完坐下来用餐时已是黄昏,看着不远处的斯福尔扎古堡,落日余晖映在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如此美丽。

在温哥华为意大利哭泣

  深深爱着创造过神曲和最后的晚餐,Pieta圣母怜子,雅典学院(分别是文艺复兴三杰达芬奇,米开朗琪罗,拉菲尔的代表作)等等一切的意大利,一定会再去。

  现在不能去了,那里瘟疫严重,那么多人逝去。

  今天一早看到这张照片,泪流满面:

在温哥华为意大利哭泣

  这对医生夫妇,他们在第一线奋力抢救了134个病人后,第8天染病。

  照片是他们站在医院的休息室前面,彼此再看最后一眼。然后双双离世。

  他们同样是我见过的那些轮廓分明,英俊美丽的意大利人,他们同样希望有长久人生,幸福终老。他们走了,为了拯救他人。

  前几天,意大利最严重疫区下一个教区72岁的贝拉德利神父,把教区人民为他买的呼吸机让给了一个他素不相识的年轻人,自己选择死亡,这是怎样的一种爱啊!

在温哥华为意大利哭泣

(约翰福音15:13:人为朋友舍命,人的爱心没有比这个更大的。)

  今天一个信息,意大利驻上海公司的三个总是戴着金色十字架的意大利年轻人,三家都有长辈这次病毒感染死亡。他们说不是网上传说的放弃对65岁以上老者治疗,医院对不同年龄患者一视同仁。相反的是,许多年龄65以上的老人看到医护人员缺少,病床紧张,他们主动放弃治疗,让给那些年轻的生命,回到家里静静等待死亡。

在温哥华为意大利哭泣

  想起一位美国意大利朋友跟我说过的一件事:他中学的时候开着父亲的大皮卡撞坏了一辆很新的别克,下来一位老人,看了他的驾照,意大利姓氏,就用意大利话语重心长地说:“年轻人啊,开车一定要小心,多危险啊。” 不用他任何赔偿。

  老人们爱惜下一代,无论谁的孩子。

  几天前的统计,至少有28位神父在这次疫情中去世。我想他们也都是让出资源,为了让更多的年轻人活下来。

  主啊,求你赐下怜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