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美移民局宣布:重新对绿卡申请人实施这项新规

www.creaders.net | 2020-09-23 15:47:15  北美省钱快报/华人生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各位小伙伴,请注意,最近有2个新规开始实施了。

今天中国外交部发表声明,中国放宽部分外国人入境规定,自2020年9月28日0时起,允许持有效中国工作类、私人事务类和团聚类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相关人员无需重新申办签证。如外国人持有的上述三类居留许可于2020年3月28日0时后过期,持有人在来华事由不变的情况下,可凭过期居留许可和有关材料向中国驻外使领馆申办相应签证入境。

不过另一边,移民美国的政策却进一步收紧,早前被叫停的公共负担新规恢复执行,今后拿绿卡难了。

公共负担新规恢复执行

大家还记不记得,今年2月24日,川普政府公共负担移民新规上路。凡是过去曾经使用粮食券、医疗补助、住房补助券等形式的公共福利的绿卡申请,很大可能被拒。

美移民局宣布:重新对绿卡申请人实施这项新规

但中间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这项公共负担新规被暂且搁置。

今年7月底,因受到全国新冠病毒疫情影响,联邦法院发布了全国临时禁止令,叫停了这项移民新规。因为他们觉得“公共负担”规定将导致有症状的移民因为怕申请绿卡被拒,而不敢就医,也不敢申请政府补贴。

但8月12日,联邦第二巡回上诉法院裁定,川普政府可以在除纽约州、康乃狄克州、佛蒙特州之外的其他各州,继续执行“公共负担”移民政策。

昨天,9月22日,川普政府宣布之前因肺炎而暂缓执行的公共负担政策恢复!但在7月全国临时禁止令颁布后,申请取得绿卡的外籍人士,将不必接受二次审查。

                                           图片来自cbsnews 版权属于原作者

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22日已经在官网上更新说明,“公共负担”审查将适用于2020年2月24日之后申请、目前待审的绿卡案件,以及未来所有绿卡申请案例。

                                               图片来自uscis 版权属于原作者

也就是说,Public Charge政策恢复后,只要是2020年2月24日之后递交的所有绿卡申请者都将受到影响!

还不清楚新规的朋友,可以继续看看这个新规到底说了什么,具体会对哪些人造成影响:

新法规解读

新规说了什么?


新规明确规定了有长久由来的基于 “公共负担” 理由而有可能被拒绝发放绿卡的法律规定。新规给予了移民局权利,通过考虑一些因素,来认定外国人是否有可能在未来任何一个时间成为公共负担。如果移民局认定该外国人可能未来成为公共负担,那么将会拒绝其绿卡申请,延期或者调整身份。

哪些人不受影响:

美国公民,国会豁免的外国人(例如庇护者,难民或其他弱势群体),国土安全部有法定裁决权豁免的外国人。公众负担也不适用于将要入籍成爲美国公民的申请。

影响哪些人:

申请绿卡,身份延期或者转换者,以及寻求入境美国者,亦适用于离开美国6个月后寻求重新入境美国的合法永久居民。

什么时候实施?

2020年2月24日

新变化

旧规定:


之前的规定, 只是惩罚一些使用现金福利和一些使用长期机构组织福利的受益人,而且如果提供了I-864 (经济担保书)就能克服这个问题。

新规定:

进一步定义了公共福利包括用于维持收入的现金福利,补充保障收入(SSI),对贫困家庭的临时援助(TANF)等也把非现金福利也纳入公共负担范畴,比如:补充营养援助计划(SNAP),大多数形式的医疗补助,第8节住房援助。住房选择优惠券计划,第8节基于项目的租赁援助和补贴公共住房

新规目的是什么?

该新规的目的是为了向负责执法的USCIS工作人员提供清晰的指示,并让移民获悉哪些福利会被作为公共负担的考量因素。 此次新规是移民和归化局(INS)1999年发布一份关于定义“公共负担”的指南的更新。之前的定义为政府提供的收入超过其收入的一半。但此前收入只计算现金福利,公共负担评估当中并未将SNAP和Medicaid等福利的依赖纳入其中。因此,这项从来都没有真正开展的法规,在新规之下将更好的有指导性的开展。新规还规定,如果某些非移民外国人在延长或改变非移民身份后获得了本无资格获得的福利,则他们不可再申请延长签证或变更移民状态。

常见问题解答

Q:新规影响哪些人?

A:主要影响的是,有可能被移民局认定为未来可能成为社会公共负担的人群。

明确了 “公共负担” 的定义,列出了哪些社会公共福利会被考虑为公共负担该法也赋予了移民局权利,来根据情况认定某一个外国人如果在未来有可能成为公共负担,那么移民局就有权利要求其缴纳保证金,或者不准其入境,不予以延期或者调整身份。注意:若你在美国境外申请绿卡,这些规定则会有所不同。该法从而也列举了可以认定为未来有可能成为公共负担的考虑因素。

Q:怎么影响?

移民申请人,如果过去曾经使用粮食券、医疗补助、住房补助券等形式的公共福利。绿卡申请,很大可能被拒。2月24日起,这些表格需用新的版本。表格I-129I-129CW表格I-485表格I-485表格附录A表格I-485J表格I-539表格I-539A表格I-601I-864表格表格I-864AI-864EZ表格表格I-912

Q:公共负担是如何定义的?包括什么一些什么情况?

A:如果一个外国人,在36个月内期间,他收取了一种或者多种特定的福利总共超过12个月的话,将很有可能会被认定为公共负担。

Q:公共负担不包括什么?

A:该规则不包括:

医疗补助及其他健康保险和健康服务(包括针对免疫接种以及测试和治疗传染病症状的公共援助;使用健康诊所,短期康复服务和紧急医疗服务),而不是机构长期的支持儿童健康保险计划 (CHIP)营养计划,包括食品券,妇女,婴儿和儿童特殊补充营养计划(WIC),国家学校午餐和学校早餐计划以及其他补充和紧急食物援助计划住房补贴育儿服务能源援助,例如低收入家庭能源援助计划(LIHEAP)紧急救灾寄养和收养援助教育援助(例如上公立学校),包括《启蒙计划Head Start Act》规定的福利以及对初等,中等或高等教育的援助在职培训课程以实物为基础的社区计划,服务或援助(例如慈善厨房(Soup Kitchen),危机咨询和干预以及短期庇护所)重要的是,该规定不适用于难民,庇护者,特殊移民少年(SIJ),某些贩运受害者(T 非移民),合格犯罪活动受害者(U非移民)或家庭暴力受害者(VAWA)的基于人道主义的移民计划。自我请愿者)等。

Q:哪些情况是移民局考虑一个外国人很有可能在为未来成为公共负担的因素?

A:至少移民局需要将以下因素纳入考量:

年龄健康程度家庭情况资产情况资产来源经济状况教育和技术背景

移民官也要考虑该申请人相关的的任何适用于移民法Section 213A of the INA之下担保书。这些因素是综合衡量的,不是某一个因素会成为决定性的因素,包括即便收取过公共福利。移民局决定该外国人未来成为公共负担的可能性的时候,需要以上所有因素衡量比重从而最终做出决定。

Q:假如申请人并无获取任何福利,而是他的的子女?? 子女使用福利是否会影响申请人的绿卡申请?

A:不会。据“公共负担”新规定所述,联邦政府仅会对寻求移民身分变更的人士而非其家人使用公共福利进行考量。

总结

移民局的绿卡政策不断收紧,申请绿卡越来越难,尤其是公共负担人群,更是难上加难。

相关报道:移民局宣布: 重新对绿卡申请人实施公共负担新规

川普政府周二表示,将重新对绿卡申请者执行“公共负担”财富测试,这一规定曾在新冠疫情期间曾被叫停。

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22日在已更新的网站说明中指出,"公共负担"审查适用于未来所有绿卡申请案件,以及2020年2月24日之后送件、目前待审中的绿卡申请。

最高法院在2月24日裁定川普政府能够以"公共负担"审查适限缩合法移民。

这项2019年的规定赋予了官员更大的权力,可以拒绝政府认为依赖或可能依赖粮食券或住房券等公共福利的移民申请永久居留。

7月底,一名联邦法官否决了这项规定,因为他认为该规定妨碍了遏制病毒的努力。

法官丹尼尔斯(George Daniels)当时援引医生和地方官员的声明称,全国各地的移民担心,在疫情爆发期间寻求医疗和政府援助,可能会危及自己的移民身份,他因而阻止了在全国新冠病毒紧急状态期间实施这项政策。

“公共负担”规则最早于19世纪80年代初纳入美国法律,当时美国政府开始从联邦层面对移民进行限制和规范,包括以中国移民“危及美国某些社区的良好秩序”为由,禁止中国移民入境。“公共负担”一词本质上是指国家的经济负担。

根据川普政府新规,外籍人士申请永久居留权时,如果经审查被认为以后可能使用或依赖任何形式的社会福利,

包括社会安全金(SSI)、贫困家庭临时援助(TANF),以及大多数形式的医疗补助和补充营养援助计划(SNAP),即粮食券都纳入“公共负担”考量因素,绿卡申请将无法过关。

支持者强烈批评了这项政策,他们指出,有研究表明,这项政策对移民家庭产生了“寒蝉效应”,不受公共负担新规限制的绿卡持有者和公民也因担心申领政府福利的后果而不敢申请。

然而,川普政府辩称,这项政策促进了移民自给自足。

而且,联邦第二巡迴上诉法院在8月12日裁定,川普政府可在除纽约州、康乃狄克州、佛蒙特州之外的其他各州,持续进行对申请签证或绿卡的外籍人士进行财产调查的措施,等于让公共负担移民限缩得以恢复实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6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中共国的房地产跌成狗屎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