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中国富豪转移资产将受挫 欧委会发出警告

www.creaders.net | 2020-09-28 14:05:49  中国禁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年欧盟成员国马耳他、塞浦路斯等出售"黄金签证"获利,吸引了包括中国在内的非欧盟国家富豪争相购买。还引发安全、洗钱、逃税等负责问题。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早些时候对此发出警告,表示"欧洲的价值观不能被出售"。料将对持该种护照或居留签证的中国富豪带来影响。但这些护照兜售国和中介似乎不为所动,依然在网络上提价办理相关业务。

多年来,欧盟成员国塞浦路斯、马耳他等向非欧盟国家富豪贩卖当地永久居留权或护照,以赚取丰富利润,吸引了大批中国富人以投资方式换取"黄金签证"。但目前欧盟总部布鲁塞尔希望结束这种做法。

《南华早报》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在本月中于欧洲议会首次发表咨文时对"黄金签证"叫停,她表示:欧洲的价值观是不能被出售的;对法治的破坏是不能容忍的。我将继续捍卫它和我们欧洲制度的完整性——无论是关于欧洲法律的首要地位、新闻自由、司法独立还是"黄金护照"的销售。

欧盟委员会的发言人表示,由于欧盟公民身份的性质,这个计划对整个欧盟都有影响,欧盟委员会甚至正在考虑发放这种签证的欧盟成员国告上法庭的可能性,以对这些国家施加政治压力,要求它们停止这些项目。发言人还表示,欧盟委员会也关切投资移民计划带来的风险,比如在安全、洗钱、逃税和腐败等方面。

德国法学学者钱跃君向本台表示,马耳他、塞浦路斯等国利用欧盟法律的执行漏洞来获利,许多中国富豪也依赖这种捷径,用金钱在这些国家拿到居留权或公民权,然后利用欧盟法律到德国等其他欧盟国家工作和生活,这种做法显然侵害了严格执行移民政策的欧盟其他成员国的利益。透过这种手段获得身份的中国、伊朗等专制国家政府官员和商人,也带来了负面的价值观,甚至侵蚀到欧洲的政界、经济界等。对这些项目喊停,也是在捍卫欧洲传统的价值。

钱跃君说:马耳他和塞浦路斯的做法,也符合某些专制国家的政府和商人的价值观,只要肯撒钱,都能达到自己的目的。带着这样价值观的人来到欧洲,对欧洲社会的侵蚀,远远超过所带来的经济利益。欧盟不仅是一个经济共同体,更是一个崇尚民主与自由的价值观共同体,而这种靠金钱来购买欧盟的居留许可和国籍,从根本上违背了欧盟的最重要宗旨。是不容许在欧盟存在的。

钱跃君也表示,更大的危机隐于这些项目之后,中国等专制政府也利用欧盟的破产国家或这些出卖利益的国家,借机洗钱、或让一些肩负政治使命的人以此方式进入欧洲。欧盟会对这些项目的风险和政治影响等进行全方位的评估,以决定下一步骤。

钱跃君说:这些专制国家的商人甚至肩负着某些政治任务,用金钱来行贿、买通等灰色手段来腐蚀整个欧洲社会。全方位地杜绝这样专制毒素的侵蚀,已经成为欧美国家的共识,杜绝中共可能利用地中海上两个小小的岛国来反攻欧洲大陆的企图,也被欧洲议会和欧盟理事会提到了议事日程。

瑞典作家、独立中文笔会秘书长张裕在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瑞典几年前也曾放宽投资移民政策,一些中介公司瞄准商机,帮助中国在瑞典注册大量"假公司"混移民或洗钱,瑞典政府觉察后很快收紧投资移民政策。这也是法治国家及时止损的方式,但尝到甜头的马耳他等欧洲国家出售护照和长居做法,确实成为欧盟一大漏洞,大量欧洲人涌入并造假,被抨为"黄祸"。

张裕说:所谓"黄祸"的话就是中国人造假,甚么都造假,有很多投资移民个案,根本就是"皮包公司",拖个一两年就可以申请永居,然后就可以申请护照,根本没有经营,有的是洗钱。中国就是专制国家,专制就到处腐败,有腐败造假就流行。所以在欧洲只能自己防着。

尽管欧盟采取了强硬措辞,采取行动的压力也持续增加,但中国移民代理人和马耳他专以中国富商为目标的律所似乎不为所动,多个网站继续高调进行"黄金签证"宣传和办理相关业务。

本台先后联系两家北京主打"黄金签证"的公司,皆表示不担心欧盟警示,依然可以做塞浦路斯、马耳他、包括希腊的投资移民项目。

"熊猫出国"工作人员说:塞浦路斯、马耳他欧盟这个"黄金签证",可以肯定的是现在是办理没有问题,可以办的。因为现在它是有法案支持的嘛,不是说收紧,是费用这块有提升。

一家总部位于马耳他的名为"离奇律所"的移民机构,其官网上"黄金签证"仍为主打计划,他们未回覆本台的置评请求。

马耳他多家办理移民的律师所网站上可以看到,它们主打的"黄金签证"项目基本上赋予非欧盟国家的持有人完全的欧盟公民身份,可以在欧盟各国间享有自由通行权利,因此该护照对于不能享受欧盟国家免签待遇的中国人有很大的吸引力。

目前,有四个欧盟成员国透过"黄金签证计划"提供护照,另有12个国家发放贸易居留权。两项计划同时存在的有三个国家,即保加利亚、塞浦路斯和马耳他,其中塞浦路斯和马耳他最受中国富人欢迎。按照早前的移民计划,在塞浦路斯投资两百万欧元,比如通过购买房产的方式即可获得欧盟公民身份和护照。

据德国非政府组织透明国际(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资料,在截止至2018年的十年中,欧盟通过"黄金签证"计划接纳了6000多名新公民和近100,000名新居民。

据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报道早前报道,数十名在2017年至2019年获得"黄金签证"的人被视为"高风险",其中有一名中国持有人并在中国政协担任共产党顾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