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外国留学生期待拜登执政后签证政策趋稳

www.creaders.net | 2020-11-08 11:16:57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国留学生期待拜登执政后签证政策趋稳

27岁的巴基斯坦学生特博(Varsha Thebo)在她位于国际学生之家的卧室里参加乔治城大学举办的网上毕业典礼(2020年5月15日)。

川普政府期间在美国学习和移民身份面临变化的国际学生表示,希望在当选总统乔·拜登的领导下,他们在美国的停留情况能够稳定下来。

“我确实认为......国际学生在美国攻读学位时,会感到更有安全感,”佐治亚州立大学的乌克兰学生艾瓦斯(Roman Ivasiy)说。“特别是在新冠疫情危机期间,大多数项目都转为在线形式。”

自3月以来,新冠病毒大流行已导致全美的大学校园关闭,使外国学生陷入困境,面临失去学生签证身份的危险。

“我希望旅行能更方便,少一些障碍,流程更简化,不阻碍签证申请,尤其是毕业后的签证申请,”来自马来西亚的维拉斯托(Jehan Ayesha-Wirasto)说。

川普政府威胁要限制“选择性实习培训”(OPT)。这类签证允许外国学生毕业后在美国停留最长达3年,在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专业的学生中很受欢迎,他们希望在OPT后以H-1B工作签证的身份留在美国。

“追踪美国大选的压力非常大。”康奈尔大学的巴西留学生玛丽安娜(Mariana Ca)表示,她担心透露全名会遭到报复。“作为一个一年中大部分时间都在美国的人,不能参与一个必然会影响到我的决定,这真的很令人沮丧。”

在川普政府的领导下,留学生今年面临多个学生签证规则的改变,这让数百万人无法确定他们是否能不间断地继续学习。

9月,国土安全部提出了一项新规定,将F类或J类学生签证的有效期固定在4年,尽管许多学习项目的时间都超过了这个期限。

如果学生来自签证超期滞留率超过10%的国家,或出生国被列入美国国务院认定的“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名单,该规则将限制学生签证的固定有效期为两年。

8月,移民和海关执法局宣布了一项规定,强制要求在美国大学和学院注册在线课程的国际学生在流行病期间必须到校,否则可能被驱逐出境。该规则遭到大学和学生的强烈反弹,一周后被取消。

川普还在5月发布行政命令,禁止中国研究生入境,称他们从美国非法获取知识产权。

“川普多次试图限制留学生的权利,这让人感到压力很大。” 明尼苏达大学的俄罗斯学生什切廷娜(Anna Shchetinina)说。“然而,我意识到,在拜登时代,俄罗斯和美国之间的关系可能会变得更加复杂”,因为两国关系紧张。

“我们,作为富布赖特学者,有一个优势,因为我们是由国务院直接赞助的。” 28岁的多米尼加学生阿莫多瓦(Jose A. Almodovar)表示,他在华盛顿州普尔曼市的华盛顿州立大学学习。“但很多留学生没有,他们生活在恐惧中,担心自己的签证会在某个时候被川普总统无缘无故终止。”

“本学期之所以向国际学生让步,是因为大型高校的推动,由于疫情造成的特殊情况和不确定性,允许灵活处理,”玛丽安娜说。

她在拜登被预测为当选总统前补充说:“我很害怕,如果川普再次当选,这种来自大学的同样的推动将不足以使政府顺应国际学生的需求。“

“作为一名留学生,我现在的感觉就是松了一口气,”印第安纳大学伯明顿分校的生物学研究生保罗(Payel Paul)在推特上说。“希望我能够安稳地继续完成余下的博士学业,没有头顶上的压力和对不确定性的恐惧。我将永远无比感谢印第安纳大学伯明顿分校生物系的教员,因为他们总是支持我们。”

一些学生表示,他们预期,学生签证政策或留学生身份不会有大的变化。

“老实说,我认为拜登会更温和,但不会在签证制度上做积极彻底的改变。所以,他的政府会不那么排外,但也不会大幅改变签证以有利于这里的国际学生。” 纽约石溪大学26岁的埃及学生巴达维(Mohamed Badawy)说。

巴达维在拜登选举获胜前说:“如果不是新冠疫情来袭,也许会不同。但如果拜登赢了,他现在有很多事情要处理。如果他输了,川普会让签证情况变得更加艰难。”

“作为一名公共卫生学生,对我来说,更希望看到执政者不诋毁全国各地公共卫生专家的工作,并尊重应用于抗击流行病的科学专业知识,”艾瓦斯说。

“我希望联邦基金也能包括对国际学生的经济援助。” 维拉斯托说。国际学生有资格获得私人贷款,但没有联邦援助,也几乎没有其他经济援助。根据国际教育协会的数据,超过60%的外国学生自掏腰包支付学杂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