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黑暗与禁令中坚韧的希望-特殊的圣诞社区灯光秀

www.creaders.net | 2020-12-23 01:09:47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三月

  昨天傍晚时分,街道上传来阵阵警笛声, 但奇怪的是与平常有所不同,似乎听到其中还交替夹杂着欢快的圣诞歌声。本以为是警察们例行执行治安巡逻任务,今天看到DELTA警察局长FACEBOOK 上的发布,才知道是警察局与消防局联手,以警车消防车开道,以圣诞彩灯装扮一新,一路播放圣诞颂歌驶过医院和老人院所在社区,向前线的医护人员和老人们表达致敬与节日的祝福,医护人员和老人们也纷纷走出房门,或在窗前隔着玻璃,鼓掌感谢。在疫情肆虐的艰难时期,这种为保持社交距离而以驾车方式传递的节日问候,格外温暖人心。

黑暗与禁令中坚韧的希望-特殊的圣诞社区灯光秀

  住在South Delta 的小鎮上,常常遇到这样感人的瞬间,就像今年社区的户外圣诞灯饰,家家户户的人们比往年更加用心地装点,将我们的家园营造成梦幻般的童话世界,仿佛是要在这个社交禁令的特殊圣诞,在黑暗与寒冷中,以光与影的绚烂带领人们继续无法远行的梦幻,为人们传递更多坚韧的希望。

黑暗与禁令中坚韧的希望-特殊的圣诞社区灯光秀

  以往每年的十二月,是小镇夜景最美的时候。镇上的居民月初开始就陆陆续续在户外装饰上五彩缤纷的灯饰与各种形象的圣诞玩偶,装扮在室内的圣诞树也被特意摆在窗前,以橱窗形式对外展示,几乎家家户户全民积极投入参与,形成小镇特有的一年一度的社区灯光秀。

黑暗与禁令中坚韧的希望-特殊的圣诞社区灯光秀

  不知是因为疫情禁令大家在家都憋坏了,还是人们比往年更需要欢乐的气氛来提振禁止拜访政策下的清冷,今年的圣诞灯光与往年相比,提早多日亮起,且规模似乎也大大盛大于往年,几乎所有家庭都增加了灯饰的数量和每日亮灯的时长。万圣节刚过没几天的放晴日,我见对门的邻居拿着扫帚在打扫前廊,还在诧异他为何这么冷的天做清扫,待傍晚时分,窗前绚烂的LED灯勾勒出的美好家园图景耀然眼前,方知他家整整比往年提前近一个月布置灯饰。

黑暗与禁令中坚韧的希望-特殊的圣诞社区灯光秀

  虽然当前禁止拜访的疫情控制政策让邻里少了许多见面的机会,社区里的朋友们私下都表示会和家人一起过一个非常安静的节日,但是每家廊前屋下超过往日数量的精心灯光设计,却分明让我感受到更多温情的传递。平日白天跑步经过街道旁的大树下,草地前,挂满了彩灯与闪亮的装饰物,把冬日萧杀寒冷的街区变得美轮美奂,禁不住决定出门去好好地欣赏人们的杰作。

  夜幕低垂时分,漫步灯光装点的街道,宛若穿梭到一个梦幻童话世界。每家每户的设计都似乎赋予了美好的灵魂,寄托了美好的祝福。

黑暗与禁令中坚韧的希望-特殊的圣诞社区灯光秀

  62nd Street 的Dylan 一家每年都会增加一些新的元素,今年更除了往年保留节目Disney 经典人物 ,又增添了《花生漫画(Peanuts)》中的史努比snoopy,这只像人一样了解人类复杂生活的小狗用一贯乐观的笑容面对着我们,似乎在提醒人们,虽然今年有疫情的大不幸,却依然拥有邻里朋友互相关爱的小确幸。而正是这些微小而真确的幸福,帮助我们真正体味到活在当下的幸福。

黑暗与禁令中坚韧的希望-特殊的圣诞社区灯光秀

  John家 500多个户外灯构成的Mini 圣诞树,设计成与FM91.1 电台同频,每天从日落到夜里11点同频间歇播放音乐。如果你驱车前往路过时不巧没有赶上音乐播放, 还可以用自己车里的收音机启动播放,多么温馨巧妙的设计!爱心让人们的智慧充满了能量。

黑暗与禁令中坚韧的希望-特殊的圣诞社区灯光秀

  在 4A AVE,圣诞老人与他的小精灵们正忙着在北极把圣诞礼物装上驯鹿的爬犁,超过3300个LED灯光,为孩子们留下梦中圣诞老人的生动形象。

黑暗与禁令中坚韧的希望-特殊的圣诞社区灯光秀

  家附近这几条街里最漂亮的要数进入小镇入口处加油站旁边的这家了。 屋顶红鼻子鲁道夫率领九头驯鹿拉起的长长的雪爬犁,每年此时都如约相见,几乎熟悉成冬天里驶入小镇的导航标;高高爬上烟囱的圣诞老人,滑稽可笑的样子唤起多少人对童年圣诞礼物甜蜜的回忆……正在拍照时,巧遇灯光的设计者,一位有着圣诞老人一样大胡子的老先生,牵着他的狗走过来,热情地招呼我们走进driveway 从更近的角度欣赏,自豪地说“这是我家哈哈!”对我们好奇如何储藏和搭建的问题,得意地向我们介绍他用了几百上千个夹子来固定,专门建造了用来存储灯具装饰物的shed, 为了有序管理还要分块分类地不厌其烦地标记打包……当我们由衷感谢他每年的付出带给我们的快乐时,他开心得像个孩子笑着说,其实他更快乐,每当看到人们经过他家时脸上露出的喜悦,他就非常开心满足,今年还特意增加了更多的灯与内容,希望带来更多的光明,来鼓舞大家一起携手共度困难的精神信念。

黑暗与禁令中坚韧的希望-特殊的圣诞社区灯光秀

  临近圣诞的这几天里,越来越多的人们心领神会到邻舍们彼此的爱心,越来越多的人或漫步,或驱车关灯静静欣赏这无言的圣特礼物——美丽的灯光秀,在黑暗的光与影中穿梭,感受黑暗中光亮的力量,体味设计者们传递的共度时艰的同在精神。两个夜晚,我也只欣赏了一小部分的美景,各家各户或奢华或简约,或热闹或温馨,繁盛的如“东风夜放花千树”,清新的如天上的星星点点滴滴散落人间,在寒风冷雨中,都无一例外饱含着温情与善意的光泽,不仅装扮了暗夜,更传递着希望。今日社区报纸与论坛上,不少人写信发文感谢灯光的设计者们,而不少业主则表示会让今年的圣诞灯光持续到明年一月,开玩笑说不在乎多一些的电费,只希望能亮更长的时间,让更多的人有机会欣赏,为人们在这个艰难的时期带来更多的光明与快乐,增添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力量。

  不由得想起小时候读的冰心老人的《小桔灯》,“我提着这灵巧的小桔灯,慢慢在黑暗潮湿的山路上走着。这朦胧的桔红的光,实在照不了多远,但这小姑娘的镇定、勇敢、乐观的精神鼓舞了我,我似乎觉得眼前有无限光明!”“每逢春节,我就想起那盏小桔灯……她妈妈也一定好了吧?因为我们‘大家’都‘好’了”……冰心笔下那微弱的烛光在小小的桔皮透射下,扩散照亮了漆黑的山路,照亮了夜路人的行进方向,也照亮了夜路人的心。

黑暗与禁令中坚韧的希望-特殊的圣诞社区灯光秀

  多年以后,在异国十二月的冬日里,在疫苗已经开打带来的期盼中,街坊四邻的圣诞灯光,那高居圣诞树顶端象征光明与希望的伯利昂之星, 如同那桔灯,照亮了我的心,照亮了每一个看到灯光的人们。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