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扎心!中国留学生遭枪杀三个月后

www.creaders.net | 2021-05-15 13:29:44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0514-01

1、扎心!中国留学生遭枪杀三个月后,遗作被全球顶级期刊收录,是唯一作者

  30岁的学霸范轶然在遭遇枪杀身亡后的三个月,他的遗作论文被全球一家顶级期刊收录,且是该作品的唯一作者。消息传来,闻者无不扼腕叹息。

  据政治经济学杂志网站消息,该期刊已于今年4月末正式接受了范轶然的论文。论文题目为银行资产负债管理与流动性问题的互动。该文导语部分编辑编注:“范轶然被一场可怕的罪行夺走了年轻的生命, 我们以此文来纪念这位出色学者的一生和他做过的工作。”

  美国当地时间今年1月9日,美国芝加哥大学博士生范轶然坐在车中,等候去看牙医的女友。前一天,他刚刚对毕业论文做了最新一次的修改——这是他读博的第四年。如果一切正常,他将在今年下半年完成这篇博士论文,顺利毕业。

  在等候女友回来的这段时间里,两人一直互发着信息。但在女友又一条信息发出后,半天却都没有等来回复,感到有些异样,这不是男友的风格啊,越想越觉得不放心,于是迅速返回车中查看。出现在她眼前的,是倒在车中的范轶然——头部近距离中枪;凶手使用的0.45英寸口径手枪的子弹壳,就掉落在本该属于她的驾驶座上。彼时,是当地时间13:50。

  当地媒体报道,犯罪嫌疑人是32岁的杰森•南丁格尔(Jason Nightengale),他与范轶然素昧平生,无冤无仇。这天下午,他在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与其北部的埃文斯顿市随机选定目标持枪射击,范轶然是他的第一个目标。整场枪击持续了好几个小时,完全是连环枪击案,最终总共有7人遭遇袭击,三人死亡,四人受伤。当地时间17:35,凶手在埃文斯顿被警方击毙。

  2021年1月11日,美国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发布关于范轶然博士遇害的声明,在芝加哥上周末发生的一起不可理喻的暴力事件中,不幸遇害。表示对范轶然的家人和朋友,表示诚挚的慰问。

  范轶然的优秀是全方位无死角的,不仅专业突出,学术卓越,而且兴趣广泛。他毕业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保送同院系研究生攻读金融硕士项目,随后赴美留学。据“全现在”报道,在北大读书时,他就是北大知名话剧《九人》的初代导演。《九人》剧本则改编自经典美国电影《十二怒汉》。

  芝加哥大学校长罗伯特•齐默,在事发后第一时间就对范轶然的遭遇表示悼念。齐默在一封邮件中写道,“我的同事和我分享了这令人心碎的消息——一名即将毕业的学生遭到枪击。范轶然是该校布斯商学院和肯尼斯•格里芬经济系联合项目的一名30岁博士生,来自中国。在攻读博士学位之前,他还获得了芝加哥大学金融数学专业的硕士学位,剑桥大学金融工程硕士学位。

  此外,范轶然还是一个特别有家国情怀的年轻人,一直都有回国投身教育的想法。他曾对自己的朋友说,初中的时候,他的梦想是有一天可以帮助治愈癌症;读本科后,他又产生一个想法,就是有朝一日能教书育人,“教育这个东西太重要了。”

  今年,是范轶然进入博士生涯的第四年,他本来计划今年提交博士论文,开启职业生涯,同时在热爱的教育和话剧的道路上继续前行,但2021年1月9日,他30岁的生命停留在了美国芝加哥市。

  在他的追思会上,他的研究生导师、2013年诺贝尔奖得主彼得•汉森亲自向范轶然父母致哀并表达遗憾与不舍,汉森表示,范轶然是他最好的研究生,他与妻子很早就同范轶然相识了,还曾为他写过博士申请的推荐信。最后还用中文向范轶然的父母致哀,表示“非常遗憾”。愿在这场无妄之灾中,不幸遇难的范轶然一路走好,相信天堂中没有杀戮。也愿每一个远离故土的游子,都平平安安。

2、BC首次公布社区疫情数据:一周确诊超1800例! 

  在要求公开更详细数据的呼吁声中,BC省疾病控制中心(BCCDC)终于于11日首次公开“社区级别”的详细疫情报告。最新发布的这份疫情报告将数据具体到每个社区。报告显示了自5月4至10日为期一周的确诊病例分布情况。从数据看见,东温哥华、素里、阿伯茨福德和米逊地区以及BC省省东北角,部分地区的阳性率仍高于10%。

  其中,每日新增案例比率最高的地区是素里,且该地区一周内就报告了超过1300例确诊个案;紧随其后的是阿伯茨福德和米逊地区,日正确诊比率最高的前三位同属菲沙卫生区。

  报告还显示,大部分疫情严重的地区,如素里的感染率已经较前一周有所下降,其他有下降趋势的地区还包括北温、三角洲和本拿比等。不过,温哥华东南部分社区、温哥华灰角区、西温、素里南区、素里纽顿和米逊等地区的疫情仍然在持续恶化。

  另外,根据BCCDC报告本月6日的数据,亚省的新冠确诊比率是BC省的2.3倍,也是全加拿大乃至美国最高的省份。这一数据的公布使得外界再度提出“禁止跨省旅行”的问题:是否应该限制亚省省民进入BC省,以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

  据悉,BC省政府早前已经在两省边界竖立告示牌,要求亚省民众如非必要,不要进入BC省,但并没有实施执法权力。而BC省政府之前也曾引述数据指出,跨省病毒传染只占总感染率的1%。BC省公安厅长范和富也表示,该部门会密切留意情况,将根据卫生部门的数据作出相应的安排。

  温哥华感染疾病中心的医学总监Brian Conway表示,BCCDC这次公开详细的疫情数据是一个“好的开始”。同时他也强调,报告中的数据清楚地表明,素里地区正面临“严峻的挑战,必须被重视”。

  本周一,BC省首席卫生官邦妮•亨利博士表示,工作人员正在开发“交互式地图绘制”应用程序,通过该应用程序人们能够按年龄和性别搜索并了解社区疫情水平的数据。她指出,该应用程序或在未来投入使用。科学家和研究人员说,信息的公开共享有助于个人做出明智的决定,并为科学家从不同角度做探索提供数据,同时为全国各地的司法管辖区提供决策依据。

  此外,BCCDC还公布了全省民众接种疫苗的比率数据。大多数低陆平原地区的疫苗接种率在21%至40%之间。目前,BC省已经有超过50%的符合资格的民众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

3、调查认为特鲁多在慈善机构丑闻中没有违法

  加拿大议会利益冲突与道德专员马里奥•迪翁当地时间5月13日签发调查报告,对总理特鲁多和时任财政部长比尔•莫诺涉嫌卷入“我们”慈善机构丑闻的事作出结论,认为特鲁多没有违反《利益冲突法》,莫诺则违反了这一法律中的三个条款。

  报告认为,在联邦政府决定向“我们”慈善机构提供4350万加元的酬劳,来运营总额高达9亿加元的暑期助学金计划的过程中,特鲁多没有授意这么做,尽管他的家人与该慈善机构有诸多联系。特鲁多本人此前承认,他本应回避相关的内阁会议,却没有这么回避,这是他的错误。

  报告同时认定,时任财政部长莫诺违反了《利益冲突法》的三项规定,包括他接受了该机构的礼物却没有公开,他和家人在2017年参加该机构在厄瓜多尔和肯尼亚的人道主义项目时,未支付总额达约4.1万加元的交通和食宿费用等。莫诺在2020年8月已经因这一丑闻辞去了财政部长职务以及多伦多中部选区的联邦议员资格。

4、亚马逊再招7.5万人!福利有点猛啊

  在线零售巨头亚马逊表示,随着大流行的持续,该公司将在美国和加拿大雇用75,000名工人,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据悉,此次招聘的运输部门及其仓库部门的新职位,将是永久性职位。亚马逊还在一份声明中说,它将为已经接受Covid-19疫苗接种的新员工,提供100美元的奖金。一位发言人说,该公司“坚定不移地致力于保障员工的安全”。

  这家零售商说,这些已经在招聘中的工作,将提供平均每小时17美元的起薪,这是该公司最近推出的加薪措施。亚马逊还表示,它将在某些地区提供高达1000美元的签约奖金,以吸引新员工。

  亚马逊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一百万名员工,在大流行期间大肆招募员工。例如,在英国,去年它增加了10,000个工作岗位。由于消费者在封锁期间呆在家里,这家零售商在2020年是迄今为止最赚钱的一年。

  据悉,有额外950个亚马逊工作岗位,现已在大温哥华地区开放。这家全球电子商务巨头,在今天宣布了全职和兼职的就业机会,以帮助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他们说,所有职位每小时至少会支付16元。那些全职职位的员工,还将立即获得基于绩效的奖金,全面的福利(医疗,视力和牙科保险),团体RRSP计划以及获得职业培训计划的机会。

  这950个职位是亚马逊上周宣布为大温哥华地区提供的2,000个工作的补充。该公司将在2021年底之前,将在大温地区开设五个新的配送中心,包括在南列治文的温哥华港工厂新建450,000平方英尺的配送中心。亚马逊还在扩大其在温哥华市中心的,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的人数。该公司将接管The Post重建项目所有110万平方英尺的办公空间,该空间预计于2023年完工。这栋大楼将为公司容纳6,000名办公室工作人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去......化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