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华人女留学生遭暴力执法?抓捕现场大喊:救救我

www.creaders.net | 2021-06-06 19:35:34  今日悉尼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新欧洲侨报报道,6月3日下午,都灵一名中国女留学生和男友手牵手走在街头,遭遇便衣警察暴力执法。

当时,这三个警察蛮横粗野,出言不逊,女生和男友两人以为遇到歹徒打劫,奋力反抗,却当街被打。

事后,两人被押到警察局,中国女生还被一名女警带到卫生间,让她脱光衣服接受搜查,甚至以抵抗公职人员罪指控女生。

华人女留学生遭暴力执法?抓捕现场大喊:救救我

中国女生和男友向律师寻求帮助,他们认为这几个警察“就是看到我们是外国人,才这么对我们的”。事情曝光后持续发酵,成为全意关注的焦点之一。但警察局则称,那完全是一场误会。警方表示,他们当时正在追踪两名小偷的下落,所以拦下这对情侣要求查看证件,但遭到拒绝。

警方解释似乎符合逻辑,但真实情况究竟是怎样的?

好在,一位热心路人用手机拍下了现场发生的一切。视频中,中国女生被两名壮汉像拎小鸡一样强拉硬拖,女生拼命挣扎,向周围高喊:“求求您,帮帮我,帮帮我!”

两位头发花白的长者和其她路人见状,关切地跟上前查看,并掏出电话报警。女生被壮汉一直拖过马路,围观的路人越来越多,纷纷驻足问道:“发生什么了?他们为什么这么做?”  

图片

女生无助地挣扎着,壮汉将她双手反绑,并拽起她的大腿,硬往汽车里塞,女生气喘吁吁地尖叫,“放开我!你们不是警察!”

一位路人看不下去,上前质问,对三名男子的身份表示怀疑。一旁,女生的男友被另一个警察死死按在地上动弹不得,他也喊道,“他们不是警察!” 

之后,一名女子上前与自称是警察的几个壮汉理论,有路人安慰不断尖叫求救的女生称:“不要太担心,这些都录下来了……” 

目前,这段视频已成为律师呈堂证供的重要证据。两位年轻人的代理律师表示,“我很担心,警方是以这样的方式在进行所谓的例行检查”,律师将以滥用职权、威胁并殴打以及人身伤害等罪名对涉事警察提出起诉。

据意大利华人街报道,这两名年轻人分别为一名31岁的委内瑞拉男孩和一名22岁的中国人女孩,他们声称无缘无故被拦截,并打算提出投诉。据警察们所述,他们试图抗拒检查。

目前记者了解到的是两个版本,一方面是两个被抓的年轻人的说法,另一方面是警察们的说法。

两个年轻人所述的版本:

根据《都灵今日》的报道,这两人在前往corso Marconi乘坐地铁的路上,被一辆汽车挡住了去路,车上下来了三名自称是警察的人。男孩随后被殴打并被打倒在地,女孩在试图逃跑后被带到了位于via Nizza的铁路警方办公室,随后被指控为抗拒执法。

“他们用膝盖顶着我的脖子,用仇外心理对待我们”,政治避难来意大利在Consevatorio都灵音乐学院的那名男孩强调到。而他的女友则在都灵美术学院学习。他补充说:"即使他们把我们带到指挥部后,暴力行为仍在继续。”

事件发生后,两人立即到Mauriziano医院验伤,然后求助于律师,律师说在未来几天他们将提出申诉。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已被告知这一事件。

律师宣布,在接下来,他将对这三名警察提出伤害、威胁和滥用职权的指控。反过来,这对男女也因抗拒公职人员罪而被控诉。不能排除这可能是一个误会。事实上,几天来,警方一直在追踪一对在都灵Porta Nuova火车站一购物中心实施盗窃的男女。

据铁路警察说,这两个年轻人试图逃避一起检查。

铁路警方的版本非常不同,而且否认了一切,并否认警员们使用了任何形式的暴力,这本来是一次抓捕,也许动作有点 "粗暴",两个人试图逃避检查,而在Via Nizza的指挥部发生的事情都已经被里面的摄像机记录了下来。

同时,相关媒体发布了一段视频,显示了由律师Federico Burzio传播的拘留的最后阶段(媒体对其进行了模糊和剪切,以避免便衣警察被认出)。律师宣布将在检察院对负责逮捕的警察提出申诉。此外,这些警员们还被指控有仇外行为。这段录像实际上只显示了所发生的最后阶段的情况。

其次,在铁路警察总部发生的事情还有待观察,两人说他们在那里遭到了进一步的暴力。在这种情况下,调查人员将获得完整的图像,因为整个建筑物的内部都有摄像头监控。正如在上面解释的那样,铁路警察否认对这两个年轻人使用了粗暴的手段,他们这样做是因为这两人试图逃避检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4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5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6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8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9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10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8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