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机票涨了5倍!中国留学生来美潮 机场排队1公里

www.creaders.net | 2021-08-17 10:43:04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机票涨了5倍!中国留学生来美潮 机场排队1公里

大批中国留学生在上海浦东机场排队准备去美国,上海浦东机场赴美航班登机报到柜台,排起1000米长的队伍。(取自第一财经微博)

据中国媒体披露,美国开放留学生入境后,上海浦东机场出现排队赴美的人潮,有的航班办理登机的队伍长达一公里。在机位供不应求下,中国赴美机票涨了四至五倍。

据第一财经报道,8月中下旬正好是赴美开学旺季。自8月1日起,美国也放开留学生赴美限制,持有F/M签证的学生将不再受“赴美禁令”影响。

报道说,上海浦东机场现场聚集了不少送机的家属。除了因疫情期间办理报到手续需要缴交的数据变多外,正值开学季加上美国放宽放留学生入境规定,也是造成人潮的原因。

甚至有些留学生从上午9时左右开始排队等待报到,直到下午1时左右才拿到登机证。

报道指出,目前赴美留学办理登机牌时,除了出示机票行程单和护照签证,还需要中、英文核酸检测报告、在美国的住址和联系人资讯,以及进出境的旅行体检报告、健康声明书、开学时间证明等。此外,由于南京机场本土疫情暴发后关闭,也是造成上海浦东机场大排长龙的原因之一。

赴美需求因美国开学在即突然激增,目前中美航班运力依然受限,在整个中美航线上每周只有不到20班直飞航班。

美国达美航空中国区总裁黄康透露,这段时间确实是中美航线的高峰期。从暑期开始,中美航线的客座率就在逐步提升。

由于中国赴美人员众多,航班稀少,10万元人民币的票价重现。(取材自第一财经微博)

由于中国赴美人员众多,航班稀少,10万元人民币的票价重现。(取材自第一财经微博)

中美航线供不应求也带来票价的飞涨。7月从中国经香港转机去美国的机票,经济舱还能买到人民币5000至8000元(约772至1236美元)的机票,商务舱1万6000元(约2471美元)左右;进入8月,经济舱机票已涨到人民币2至3万元(约3089至4633美元),商务舱更是达到7至10万元(约1万811至1万5445美元)。

不过,黄康认为,目前中美航线爆发是短期高峰,因旅游和商务签证还未放开,隔离政策影响国际出行意愿,“真正复苏预计要到明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2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