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华人经常呼吁被“歧视”,不如及时改变观念

www.creaders.net | 2022-09-30 11:50:2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伯爵奇士

中国人移民海外大多数是中产阶级以上程度家庭,他们往往并不算是最有钱的那种,但仍然是思维最超前的那种。换到国外生活,几乎都有了安身之处,住上别墅也是司空见惯。

华人经常呼吁被“歧视”,不如及时改变观念

而来自于国内一些人往往眼界不高,素质低下,喜欢显摆,对真正的精神生活缺乏切身体会。她们利己主义的小农意识也影响整体华人的形象,这些人不会干大的坏事,但恶习难改,从对垃圾分类上就可以看出,以己便利,不按规矩做事,是非不清,得过且过。上树攀枝花摄影,摆样子花枝招展,自不知丑陋,造成华人恶习形象,已经令人厌恶了…...

华人在海外很容易受到排斥和歧视,这是事实,但华人不太愿意追求根源,不思量被歧视的问题所在,坚定地认为其它种族有歧视华人的“怪像”。

追其历史原因……

西方社会工人工会这个组织非常重要,绝不是摆设,“喜欢”罢工,是因为预防资本家的欺压和获得底层人的权益,以免被强大的利益集团所压迫(工会也会与权益政客联系),共同抨击那些漠视底层劳动者的政策和不公平对待。

想当年最初来到欧美的华人,从一个混乱无度的国度进入资本主义社会,他们不热衷于政治,眼前只要有一片面包,就能忍受超高强度的工作。采煤修铁路等地狱般的工作,他们却乐此不疲十分陶醉…...即使工资极低,也心满意足,因为欧美资本家们还能兑现“承诺”,还能如期发工资。而在本国,从没遇到这么讲信义的老板……

所以华人这个群体,宁愿受到剥削压迫,也不愿和工会合作,你罢你的工,我干我的活,你越罢工,我活越多,主人还能多给点小费。

拉他们进工会的时候,他们无动于衷,以至于罢工事宜功亏一篑。

长此以往,其它族裔的权益受到影响,华人工人被其它族裔记恨了,成为让人看不起的族裔,华人工人遭遇了歧视和殴打,乃至于受到他人的鄙夷。


如今亦然,华人在大是大非面前,大多不参与,不作为,不表态。在华人公司,依然是受到“剥削”而心甘情愿…..常常是8小时工作日,竟然工作10几个小时,给的还是八小时工资。员工乐此不疲,仍然陶醉。华人这种“忍”耐力简直是奇葩。

过好小日子是最大的幸福,利己主义表现十分严重,对自己有利的事就拥护,对自己没利益的事就反对,没有自我主观认知,缺乏大局观和远见卓识,造成畸形心态。例如,很多华人反对特鲁多,很多时候并不看重他执政理念对国家的发展利弊,而是看他偏向谁,以一己之私来取舍,开始对特鲁多的价值观与华人原有理念格格不入,对同性恋等问题的反感等,他们站在反对特鲁多一面,去支持保守党,但后来相对于保守党对中国严厉的政策来讲,特鲁多又是香饽饽了,因为特鲁多对中国政策相对柔和,有利于自己在加拿大的地位与有利境况,这个时候选举会极力推崇特鲁多,反对保守党……这种唯利是图的左右摇摆,造成左右不是,莫衷一是,长此已久,自由民主社会的民众对此十分不理解,招致西人为主的国家民众反感,包括歧视。

在卡车司机反对特鲁多大游行时幸灾乐祸欢呼雀跃,但只充当看热闹的观众,参与者等同为零,反而又对卡车司机追求民主自由大游行行为表示不赞同和担忧…...这种随自己利益左右摇摆,缺乏主体思想,缺乏原则,缺乏定力。按自我原有的中国思维行事,莫衷一是的作法,轻者让人鄙视,重者让人歧视,这样很难与欧美社会真正融合起来。

华人经常呼吁被“歧视”,不如及时改变观念

对自由和权益缺乏真正的认知。

很多人没有生活在民主社会中,还局限在吃吃喝喝,孩子老公家长里短,打几棍高尔夫球,就是得意美好的人生了?就以为是高层次人才了?就以为自己走进上层社会了?其实这些只是外在的表现。但对于发生的事件除了对发生在身边,哪爆炸了?哪杀人了?华人新闻媒体加以注意。而对世界和中国在人性上发生的重大事件充耳不闻,她们认为当时美国竞选大戏,川普和拜登和我们华人有什么关系?和自己的生活有什么关系?俄罗斯和乌克兰战争也没发生在中国和加拿大,自己也没在乌克兰,和自己有什么关系?铁链女和唐山黑社会团伙残暴殴打四女等悲惨事件,一概和自己无关,距离与之遥远,那是她们的遭遇,和自己有什么关系?那是极少一部分人的不幸…..按中国人口来说,所占比例数极少,可以忽略不计。

华人经常呼吁被“歧视”,不如及时改变观念

这一切,长此已久,日积月累,华人这些认知和态度都留在国外社会中,不遭到歧视和鄙夷,是不可能的。

一旦遭受到鄙视,你才想到要抗议要权益要尊严,而你不懂得发生这一切的根源在哪里?你一时突如其来的反抗歧视,显得十分唐突和荒唐,其它族裔感到莫名其妙,不能理解,久而久之,其结果你能想象出来吧?

华人面对歧视,经常反思,自我纠错,方是至尊法宝……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