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我终于感染新冠,不再另类了

www.creaders.net | 2023-04-19 18:00:1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星河

  当有关新冠疫情的一切渐渐平息的时候,我终于在前不久感染了新冠。这下心里踏实,我不再另类了。因为在长达三年的疫情期间,当世界各地,以及周围的人纷纷感染新冠,述说各种亲历、痛苦的时候,我完全无法体验到底是什么样的感觉。

我终于感染新冠,不再另类了

  这几年,家里其他人都有过发烧、咳嗽、嗓子痛、流鼻涕的症状,当家人生病,我基本不做什么防护,贴身照顾他们时,也从未染病。所以总是感谢上天,给我健康的身体,让我有精力照顾家人。除了一次在我短期离开大温的时候,小儿子检测出新冠,其他时候生病的家人只要做了检测都显示不是新冠。儿子测出新冠时被隔离在单独房间里,姐姐和孩他爸都没有生病症状。

  之前,我也不理解自己为什么一直没有感染新冠,难道是因为没朋友?体内基因奇特?上天赐予我超能力?应该不是由于新冠疫苗的作用,我只打过两针,而且很多打过疫苗的人同样感染新冠。或者是由于我平时注意锻炼身体,免疫力强?也重视个人防护,直到现在去商场,还是保持佩戴口罩的习惯。

  然而,之前未感染新冠,不意味着永远不感染新冠,病毒不来找你,可能就是因为运气好,这几年一直和它擦肩而过。在2023年的春季,当天气晴朗,人们纷纷外出旅游,快把新冠淡忘的时候,病毒居然来找我了,它这是在拼命扫荡最后一波从未感染新冠的人啊!

  应该是在社区游泳池感染的新冠病毒吧,小儿子和同学去游泳,傍晚时去接,游泳池闷热,我没有佩戴口罩。最先发病的是儿子的同学,当晚就发烧,浑身酸痛。次日,我和儿子没有任何症状,以为那位同学只是着凉,就约了儿子另一个朋友去温哥华科技馆游玩。晚上回来我突然感觉嗓子里有痰一样的东西堵着,以为是对空气过敏,之前也容易有痰。

  第二天上午嗓子中的异样没有消失,但也不严重,照常去公园散步遛狗,却越走越疲累,之前从未有这样的感觉。下午的时候更累,有些发冷,体温正常,但到了晚上的时候,体温居然逼近38度。小孩子发烧烧到38度没什么,但对于将近十年没有发烧的我来说,这种温度太不正常。累、冷、头晕,虽然温度不是很高,但还是吃了一粒泰诺降烧药,让自己舒服些睡觉。

  此后三天一直这样发烧,吃了降烧药降下去,几小时后再升上来。头晕、头疼、疲乏,大概是吃药的问题,身体并不怎么酸疼,但头脑不清醒。无法正常思考问题,又不能总睡觉,就追些不费脑子、打发时间的电视剧最合适。看着室外阳光灿烂,心里痒痒地,想要和原来一样出去逛逛,苦于没有力气。

  新冠这个病挺难熬,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目前,感染新冠已经两周过去,虽然体力恢复,但还是有痰、有鼻涕,偶尔咳嗽,很多年没有如此。不过心里还是坦然的,总算亲身体验了其他人经历的新冠,只有苦了别人的苦,才能站在别人的角度看问题。疫情三年,我已经非常幸运,一直躲过新冠病毒袭击,但对于那些染病者来说,这样不公平。而我跟着周围人以种种方式防疫也防了个寂寞,总得让我亲眼所见下新冠是什么样子吧,现在算是如愿了么?

  三天之后不再发烧,早上醒来有些嗓子疼,以为要体验别人所说的嗓子疼得象吞刀片了,结果并没有。用淡盐水漱口、吃了含片、喝了热汤之后嗓子不再疼,但痰和鼻涕真是多,又头疼、头晕、无力了几天,才渐渐好转。在此期间,孩他爸被我传染,症状、发展规律和我一模一样,真是患难夫妻了。我知道自己得的新冠,懒得做检测,他想确认下,一测果真是新冠。

  孩他爸非常相信新冠疫苗,打了四针,抱怨政府不号召他打第五针,否则也感染不了。小儿子去年底感染新冠时,孩他爸照顾他并未出现生病症状。而这次,儿子因为已感染过新冠,症状只是流了两天鼻涕。除了我们一家生病,最先发病的儿子同学的爸妈先后感染新冠,和我们一起去科技馆玩的儿子朋友也同样生病。幸好,这位朋友的家人没有症状,大概是因为之前已得过新冠。

  与我们同住的女儿没有生病,不知道是由于她之前感染过新冠(有时生病并未做检测),还是我们及时做了防护。近距离接触时彼此戴上口罩,让她大部门时间呆在自己屋里,导致女儿抗议“为什么我生病我要隔离,你们生病还要我隔离?”之前大温严格防疫时,她被学校判定为新冠密接者,被要求在家隔离14天才能上学,不过一直未出现任何生病症状。如今回想起来,感觉太不可思议。

  现在一切都可思议了,生病后自觉做好防护。女儿需要外出时,我开车送她,都是彼此佩戴口罩,再打开些窗户通风。女儿问,“妈妈,你什么时候病好呀?我想抱抱你。”“再等几天吧,不抱你是为了保护你”……

我终于感染新冠,不再另类了

作者拍摄于2023年三月

我终于感染新冠,不再另类了

作者拍摄于2020年三月

  病情好转后我再次去户外散步,感觉天更蓝、云更柔。樱花有的已经绽放,娇嫩美丽之极,想起了2020年春天的樱花。那一年,新冠是人类最大的恐惧,去趟Costco都要保持距离排长队进去。队伍的不远处是盛开的樱花,当时全副武装做好防护的我,站在队伍里打量着樱花,心里充满对不可知病毒、不可知生活的惶恐及茫然。

我终于感染新冠,不再另类了

满地的保持两米距离标志,这也会成为历史遗迹吧 作者拍摄于2023年三月

  还好,这些都成为历史,人类又是健忘的,早就一批批重新活跃起来。如今,像我一样的最后一波人也感染过新冠,有了抗体,一切如常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6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9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10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