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上海访民怒斥韩正习近平作秀

www.creaders.net | 2007-09-21 15:48:18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十七大召开之前,为了阻止上海访民进京上访,警方已经开始了对他们的监控,软禁,抓捕等,有访民们投诉说,为了营造出上层关心访民们问题的景象,市委市政府高层以作秀的形式接见了几名真正上访人说从未见过的访民,并在电视新闻节目中播出。 下面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的采访报道

据本台了解,在十月十五号召开十七大之前,大陆各地当局开始严加看管访民。禁止他们进北京上访,为了加强防范,许多访民被抓,被软禁。

据访民陈恩娟表示,目前很多人电话打不同,她说;“现在上海的空气太紧张了,凡是打不通电话的要么就是躲起来了准备十七大上北京,要么就是被软禁,被监控了,这几天要联络人是满困难的了,沈咏梅和郑培培是在一起的,据说是被软禁了,星期三在市政府的时候他们说星期二在北京抓回来六十多个,现在从北京抓回来就不放了,找个地方软禁了,很多人据说是被带到上海的一个叫崇明的度假村里。”

还有些被命令离开家,访民承森表示,“这两天,公安又来找麻烦了,我什么地方都没去,他们打电话到我家要找我,没找到,后来又打电话给我姐姐,他说我不能留在家里,要我自己到外地去,我姐姐就说这个钱谁出啊。”

而星期三市政府上访接待日,到那里上访的人也被公安抓捕,陈恩娟说:“星期三时,有好多人到市政府信访办来,后来,各区信访办的人都等在那边,看到自己区里的人都把他们拖上车抓起来。”

但是,最叫访民们不能忍受的是,星期四的晚间新闻节目竟播出了星期三,市委书记习近平和市长韩正接见访民的情况。访民谭兰英表示,这是官员们在作秀。

她说;“电视播放了韩正和习近平在接待,根本没有我们真正上访的人,都是他们自己安排的两个人,完全是在作秀,他们到区里去作秀给外国人看,给不明真相的老百姓看,意思是政府多好。根本我们上访的一个都没接待过,还抓人,我们星期三到两百号市政府上访,他们还抓人。

据本台了解,除了上海,其他地方也是如此,江苏镇江的访民刘春芳为了逃避地方当局的抓捕,近日跑到上海躲藏,她说:“我现在躲在上海不敢回家,要是回家会给他们关起来,他怕我跑,我也不干什么坏事,一开会我们上访人就要被关了,被软禁在旅馆里面,几个人看着你,手机都被没收,不让你跟家里人联系。” 她还表示,实在看不住的就拘留,就在近日,为了阻止一个七十三岁的名叫张桂英的老太太上访,当地截访人员竟把她的腿用钉有三个钉子的木棍打断,目前还在医院住院。

刘春芳说:“她也是到北京因为房屋拆迁的事情上访,因为老太七十三岁,又不能劳教,又不能拘留,十七大,老太要到北京,八月三十一号晚上,环卫阻止老太走并对她下毒手,老太说我跟你们无仇无怨,你们在党的领导下怎么能这么干,这时,一根木棍子,上面钉了三个大洋钉,对着老太太的腿打,一个腿骨折,一个腿血肉模糊,当时老太就喊救命,救命!”

刘春芳表示,她目前要一直呆在上海等十七大开完了才能离开,而他们镇江的许多访民也都是与她一样躲在外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