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男篮憾负西班牙 易建联30+12国家队得分新高

www.creaders.net | 2012-07-29 12:00:37  网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男篮在奥运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是强大的西班牙男篮,中国队在比赛中发挥出色,但可惜因为实力差距明显,最终还是输给了西班牙。

  北京时间7月29日晚23点45分,中国男篮在奥运首场比赛中迎战西班牙,双方有不小的实力差距,但中国队却并没有畏惧,上半场比赛阿联和陈江华发挥出色,但西班牙依靠犀利的3分和罚球在半场结束时建立了12分的领先优势,下半场中国队没有放弃,第三节他们在阿联的带领下将分差缩小到9分,最后一节,实力强大的西班牙重新拉开比分,最终,中国男篮81-97遗憾的输给了西班牙,易建联全场比赛砍下30分,刷新国家队个人得分新高。

  四节比分分别是:17-19、22-32、19-16、21-28(中国队在前)。

  数据统计方面,中国队易建联得到30分12篮板,其中5个前场篮板,他两分球17投11中,三分球2投全中,王治郅15分3篮板,两分球7投4中,三分球4投2中,陈江华12分5助攻,两分球7投3中,三分球3投2中,刘炜9分3篮板2助攻,王仕鹏8分3助攻,孙悦3分4助攻,西班牙方面,保罗-加索尔得到21分11篮板3助攻,伊巴卡17分5篮板,纳瓦罗14分3助攻,卡尔德隆12分3助攻。

  中国队在首发阵容中派出郅联组合,西班牙加索尔兄弟也先发亮相,首节比赛开始后双方都显得比较小心,在互相试探了几个回合后,西班牙率先从内线发起进攻,中国队很快陷入犯规危机,比赛打了3分钟,中国队全队已经5次犯规,不过西班牙队开局手感实在糟糕,球队多次浪费空位投篮机会,首节比赛打到一半左右的时间,阿联高位跳投得手,王仕鹏内外开花连拿5分,中国队7-3领先对手4分。

 

  首节进行到4分钟左右,卡尔德隆飚中3分,加索尔反手暴扣打三分,西班牙将比分追成9-9平,中国队手感略有下滑,西班牙抓住机会,利用加索尔兄弟的强攻取得了5分的领先优势,邓华德立刻请求暂停,暂停归来后阿联突然爆发,他先是补篮得手,随后接陈江华妙传完成空接暴扣,最后1分钟,阿联抢断卡尔德隆后反击命中跳投,中国队一个6-0的进攻高潮重新夺回领先优势,不过卡尔德隆很快又飚中3分,第一节比赛结束,西班牙19-17领先中国队2分。

  次节双方回到场上,伊巴卡强攻内线得手,陈江华很快做出回应,他先是利用个人能力突破上篮,随后又在弧顶飚中3分,中国队22-21再度反超比分,此后双方开始拉锯战,阿联和纳瓦罗对飚3分,大郅内线强攻得手,双方在6分钟左右战成27平。不过这种僵持局面并没有持续太久,次节比赛过半,西班牙队慢慢打开了进攻手感,伊巴卡强攻2+1,萨达飚中3分,保罗-加索尔和纳瓦罗也用突破制造杀伤,半场结束前3分钟,西班牙40-31领先中国队9分。

  中国队此时进攻失误增多,西班牙则连续突破造犯规,半场比赛没打完,中国队已经犯规15次,比对手足足多了10次,在罚球次数上中国队只有可怜的3个,而西班牙获得了20次罚球,西班牙队很快就将分差拉开到了11分,最后时刻陈江华突然爆发,他内突外投连续砍下了7分!帮助中国队将分差咬在10分左右,最后时刻保罗-加索尔压哨空接上篮得手,半场比赛结束,西班牙53-41领先中国队12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王治郅开场就飚中3分,但马克-加索尔连续跳投得手,保罗-加索尔还命中三分球,中国队在第三节前半段进攻效率很高,可无奈西班牙队手感火热一直保持着10分以上的领先优势,第三节比赛过半,阿联二次进攻完成暴扣,刘炜快攻追身跳投2分,中国队54-63将分差缩小到10分以内,最后3分钟,阿联火力全开,他连罚带投砍下4分,1分12秒,阿联甩开了小加索尔的防守,硬生生的拔起双手重扣!中国队60-67将分差缩小到7分,西班牙被迫请求暂停,最后时刻纳瓦罗跳投得手,三界比赛结束,西班牙69-60领先中国队9分。

  最后一节双方大决战,朱芳雨两罚全中,随后场上出现争议,伊巴卡跳起后并未传球,再落地后才出手得分,但裁判并未吹其走步,现场球迷也是一片嘘声,中国队心态也受到了影响,西班牙抓住机会连续进攻得手,很快他们以76-62将分差拉开到14分,中国队请求暂停,但收效并不明显,西班牙一直保持着15分左右的领先优势,中国队几次反扑未果,西班牙最后时刻将分差拉开到了19分,最终,中国男篮在奥运小组首战81-97遗憾的输给了西班牙。

  双方首发:

  中国男篮:刘炜、王仕鹏、孙悦、易建联、王治郅

  西班牙男篮:鲁尔、卡尔德隆、费尔南德斯、保罗-加索尔、马克-加索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