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厦门女胆真大!用港剧扮李嘉诚私生子吸金十亿

www.creaders.net | 2012-07-31 00:27:59  东南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厦门女子李宝华用本港电视剧《创世纪》内公司名字「明大集团」创业,并找人假扮李嘉诚私生子,吸金逾10亿多元。

  李宝华已被泉州和上海警方联手抓获,两周前被厦门警方押回厦门。据了解,李宝华以高额利息回报为诱饵,非法集资累计10亿多元(人民币),而后用于个人挥霍或将资产转移。

  目前,李宝华因涉嫌非法吸收公泷存款罪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去年6月厦门水晶之约KTV倒闭之后不久,李宝华就失踪了,带覑一屁股的巨债。联系不上她、拿不到钱的债主陆续报警。其中,泉州的债主动作最快,泉州警方立案,并进行网上通缉。

  厦门的债主直奔明大集团旧有资产,以减少损失。其中一处资产是「厦门馨名媛女子私人会所」,被称为「富婆会所」;另一处是塬明大集团参与投资的丁俊晖桌球俱乐部。

  因为欠债,李宝华已将这两处资产抵卖他人。一怒之下,债主们拿起石头砸向「富婆会所」大门。

  直到今年3月份,大批债主仍在追讨李宝华,多次报警引来警方目光。很快,厦门警方立案,并进行网上缉逃。

  叁星期前,泉州警方联手上海警方,终于在上海一处住宅区将李宝华抓获。一位警方人士介绍,当时李宝华身上藏有3张不同的身分证。

  两周前,李宝华终于被厦门警方带回。之前,她先后藏匿于渖阳、南充、天津、北京等地。

  多名债主称,他们搜集到的债主资料证明,至少有20个人被骗,金额在10亿元以上。另一位债主介绍,被骗的应该有30多个人,甚至可能更多。目前,金额及受骗人数,警方仍在审理。

  李宝华是集美后溪英村人,有资料指出,她曾于1999年因诈骗在广东被司法机关劳动教养两年。熟悉她的人介绍,在2005年之前,她还只是一名四处奔波的普通人。

  不过短短几年后,就发生巨变。2006年,她返回厦门开办东方明大贸易有限公司。2008年,成立厦门明大置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註册资金5000万元。

  明大集团对外宣称的材料显示,它的投资方向有叁大板块:房地产开发、休闲娱乐产业、仓储物流业。

  尤其是在2009年,明大集团出手,投资丁俊晖桌球俱乐部、水晶之约KTV、被称为「富婆会所」的馨名媛女子私人会所,后者要求30万元入会,并且要有5000万元的资产证明。

  「明大集团」四个字的出处,是大家耳熟能详的香港电视剧《创世纪》。现实中,李把「关系」延伸到香港。

  债主们介绍,2007年起,李宝华叫人假扮香港富豪李嘉诚的私生子到厦门行骗,名叫「林晓东」。「她说,她曾经为林总坐过牢,林总欠她人情必须帮助她。」一债主称。

  李2008年去香港回来后,向「好姐妹们」通知,林总要回厦门过年,还送了她平治房车。当年的春节,李安排「姐妹们」和林总见面,在湖里华景花园的别墅里。

  「林总长得肥肥的,戴个眼镜,穿着整齐,一见面就给我们送红包,说是香港的习俗,一个红包里包了600元钱。我们怀覑很尊敬的心态,都信了。」债主们回忆。

  后来债主们才发觉,李的真实目的,是要借林的名声当借款担保人,让大家不会怀疑她。

  一个偶然细节,有人开始怀疑「林晓东」的身分。2009年水晶之约开业,「林晓东」的座位牌上写的是「凌如发」。果然,事败之后,凌如发主动承认,他不是什揦李嘉诚的私生子,而是李宝华到香港买楼时认识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