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女网友闭馆日开豪车进故宫惹议 自称中共红后

www.creaders.net | 2020-01-17 11:37:41  香港01/界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女网友闭馆日开豪车进故宫惹议 自称中共红后

继故宫年夜饭引发热议后,中国这座最知名的文物古建筑群再陷舆论旋涡。一名自称是中共红色后代的女网友在故宫闭馆期间开豪车进入“取景”,引发网友愤怒。

1月17日,认证为“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乘务员”的女网友“露小宝LL”在微博发文,“赶着周一闭馆,躲开人流,去故宫撒欢儿”,并配有数张自拍照,其中出现停在太和门广场的黑色奔驰车。

由于是闭馆期间,游客难以进入,因此,这名女网友的微博迅速引发围观和热议。随后,这名女网友讽刺道,“柠檬精(意味酸溜溜的,编者注)太多了,啧啧啧......”而这惹怒不少网友,纷纷要求“故宫博物院”出面解释。

有声音指,故宫闭馆期间,即便是工作人员也不能独享故宫美景,而太和门内中轴线区全部关闭,除非特别申请,否则工作人员也不能进入。也有声音指,故宫博物院前院长单霁翔曾立规,即便是国家元首,也不能让车开进故宫。

对于这种说法,上述女网友称,西华门是允许开车进入的,她所在位置就是停车场,只是进来看个展而已,故宫关闭,取个景不违法吧。

目前,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率先回应指,这名女网友早已离职,非公司员工。 

但有网友发现,“露小宝LL”曾在2017年4日6日发微博称自己到江西井冈山接受红色教育,并称“何长工为爷爷”,她还在另一条微博自称是何长工之孙何刚的媳妇。

资料显示,何长工原系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曾任第五届中国政协副主席。网络信息指,何长工夫妇育有三儿三女,分别为何光晔、何光暐、何光瑨、何婧、何妍、何为荣其中何光晔现任亚太旅游联合会会长、意大利歌诗达邮轮公司中国联络处总裁。其他子女信息则不详。

故宫博物院:深表痛心并向公众诚恳致歉

网友在闭馆日开车进故宫事件引发关注,故宫博物院2020年1月17日晚回应称此事属实,并向公众致歉。

据界面新闻报道,1月17日,网友@露小宝LL在微博发布一组自己与另一女性在故宫太和门广场的合照,且身边停着一辆奔驰汽车。这段微博配文为:“赶着周一闭馆,躲开人流,去故宫撒欢儿~”。该网友此举引发网友热议,质疑其为何能在故宫闭关日开车驶入。

对此,故宫博物院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称,“针对今日有网民发布周一开车进入故宫事件,经核查属实。故宫博物院对此深表痛心并向公众诚恳致歉。”故宫博物院表示,今后,该院将严格管理,杜绝此类现象。

此事引发关注后,网友@露小宝LL已将相关微博删除。

另据消息,网友@露小宝LL的备注显示“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乘务员”。国航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对此回应称,“国航已关注到此事,@露小宝LL确系国航前员工,但已在2018年离职,只是微博认证没有修改。

据报道,故宫禁车,最早可以追溯到2013年。故宫博物院前院长单霁翔曾解释禁车原因,英国的白金汉宫、法国的凡尔赛宫,都不允许车辆穿行,这是一个文化尊严的问题。为了应对一些突发或特殊情况,院内可以使用自行车和电瓶车。国宾或者外国首脑也没有“走后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6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9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10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