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彝族女孩发视频,感谢倪萍两年来资助她读大专

www.creaders.net | 2020-08-01 19:53:46  封面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感谢倪萍阿姨的资助!今年9月,我就读大三了。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以优秀毕业成绩,来报恩你对我三年来的资助。

  今年,是央视前著名主持人倪萍委托华西圆梦基金,资助帮扶彝族女孩尔主达尔莫,在南充职业技术学院上大专的最后一年,也是四川凉山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年。

  8月1日,尔主达尔莫将她录制的1分50秒的学习成绩汇报并表示感谢的视频,传给了倪萍。倪萍很高兴,说:“孩子,阿姨得知你学习成绩好,心里好高兴。孩子,今年9月,你就读大专三年级了。好好学习,阿姨今年继续资助你,直到你把大专读完!”

  2015年12月, 倪萍主持《等着我》的一期节目时,通过华西都市报为西安铁路局客运段寻找救人英雄。故事开始于2010年,西安列车在路过被洪水包围的德阳广汉大桥时,列车上的旅客生命处于危险之中,80后彝族青年尔主吾良和另外一位彝族乘客撞开铁门,救了一列车人生命。这一节目播出后,在全国引起了很大反响。

  2017年冬天,尔主吾良的妻子突然去世,家庭生活遇到了困难。2018年6月,恰巧他的亲妹妹尔主达尔莫参加高考,达到了大专录取线,但家里太困难,没有钱去读书,只能望洋兴叹。倪萍得知后,慷慨解囊,决定资助她圆梦。

  倪萍说到做到,两年来,她已资助了尔主达尔莫的所有学费、书杂费、上网费、生活费甚至回家的路费。

  “我特别感恩倪萍阿姨对我的资助,这两年全靠倪萍阿姨资助我上大专。按照彝族习俗,我可能早就出嫁了。但我最大梦想就是好好念书学文化!”8月1日中午。封面新闻记者电话釆访已经回到凉山过暑假的尔主达尔莫。尔主达尔莫高兴地说:“得知倪萍阿姨第三年继续资助我念大专。我心里有一种幸福感。倪萍阿姨那么无私,帮助我们彝族女孩念书,是我永远的恩人!”

  在电话采访中,尔主达尔莫说话声音有些哽咽:“我家祖祖辈辈都是彝族农民,我是我们家近几代人的第一个大专生。收到录取通知书那天时,家里穷,交不起学费。我只有着急流泪。关键时刻,是北京的央视倪萍阿姨资助了我。倪萍阿姨,我会永远报恩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