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快递小哥8年送近50万个包裹 买了173平房子

www.creaders.net | 2020-09-15 15:16:07  现代快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一段快递小哥送包裹的视频在网上引发一波热议。8年来,这名小哥每天风里来雨里去,送了近50万个包裹,最多的一天他收了一吨重的包裹。3年前,他终于在苏州工业园区买了一套173平方米的房子,给孩子落了户,上了学,实现了从“寄人篱下”到“安居乐业”。

  初中辍学来苏州闯荡,后悔没好好读书

  9月14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在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老街见到孙雅豪时,他正忙着送快递。一副黑框眼镜,留着干练整洁的短发,瘦瘦高高的,常年风吹日晒,他的皮肤有点黝黑。

  孙雅豪是家里的独生子,1989年出生在江苏连云港的一个农村家庭。他说自己学习特别差,读书总是读不进去,初中没上完就辍学了。他的父母在苏州谋生,他就“背上行囊,几件衣服,坐了十几个小时的火车,跑来了苏州”。那年,他只有17岁。

  不过现实和他想象的完全不一样,为了省钱,他们一家三口住在一个月租金200块钱的15m地下车库。没文凭、没人脉,孙雅豪发现什么事情都干不成,只能到电子厂做普工。“当时挺后悔没好好读书,电子厂既辛苦收入又低。”从那时候开始,孙雅豪意识到,要想改变现状,需要自己更加勤快。

  孙雅豪经常加班到深夜,因为勤奋和努力,在普工岗位工作6个月后,他被调到了仓管中心,负责对接快递的分发,从此他便与快递结缘。“慢慢地和各家快递公司的快递小哥都熟悉了,闲聊聊到了快递员的待遇还不错,每收送一单都会有1块钱。”孙雅豪坦言,为了改善当时的生活状态,他决定辞职,投身快递行业。

  一个月把自己逼成“活地图”

  2012年,孙雅豪正式当起了“快递小哥”。孙雅豪脑子活络,从分拣、配送到签收,很快就学会了。但光靠聪明不行,新入职快递员都要面临两大难题。

  “一开始是收不到什么件的,人家不认识你,不敢把东西给你寄。”孙雅豪对记者说,更难的是对路线不熟,一开始送快递时,可能事先要手机导航,并打听单元和具体门牌号,会耽误不少工夫,“找路成了一大难题”。

  这样持续了两天后,他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就利用自己下班的时间,开着快递车去走街串巷,在脑海里印地图。勤能补拙嘛。”孙雅豪说,一来可以熟悉派送区域的路线,二来混个脸熟,“可以让大家都知道我是快递小哥,愿意把件给我寄”。

  第一个月,孙雅豪只拿到2000多元工资,比他在电子厂时还低,但他丝毫没有气馁。“做快递虽然辛苦,但是机会很多,而且付出和收入是成正比的。”孙雅豪很坚定地对记者说,第一个月虽然没赚到多少钱,但他对整个斜塘街道的路线已经熟稔于心,很快把自己逼成了“活地图”。

  最多一天收了1吨包裹

  同年,孙雅豪在苏州谈了女朋友,并结婚生子,第二年有了个可爱的女儿。“虽然他没房没车,但我就看上他的老实。”孙雅豪的妻子对现代快报记者说,“我可能和其他人不一样,想得比较简单,没房没车我俩可以自己打拼,通过我们的努力,肯定会有属于我们的一片天地”。

  拥有圆满的家庭和爱情后,孙雅豪迎来了人生的重要转折点。2017年,经朋友介绍,他承包下了公司的斜塘网点,负责苏州工业园区纳米城产业园区的快递业务。彼时的纳米城产业园区刚刚建好,入驻的企业很少,已有的“蛋糕”也被其他快递公司瓜分得差不多。“只要我服务好一点,跑得勤一点,坚持久一点,就一定能够做出成绩。

 

  “纳米城产园区的包裹多是大件,2017年的一个大热天,我整整收了1000公斤包裹,全身像被雨水打湿了一般,那天是我入行以来赚得最多的一次。”孙雅豪微笑着对记者说,为了服务好顾客,他都会挨家挨户送货上楼,偶尔遇到新公司“搬家”过来,他也会主动帮忙搬运。

  几年来,纳米城建设得越来越好,寄递需求也越来越大,始终坚守在岗位上的孙雅豪终于等来了“机遇”,也有了许多稳定客户。如今,他可以将数以千计的包裹精准分类、缕清时间。

  50万元付了首付,在苏州有了自己的家

  2017年,孙雅豪的大女儿跟在他们身边,老婆还怀了二胎。“我们是不是该为孩子打算打算了?”老婆无意间的一句话惊醒了孙雅豪。眼看着孩子一年一年长大,读书是个大问题,“送回老家,就会错过他们成长,留在身边,难道要跟着他住地下车库?”

  “买房!”孙雅豪下定决心。“有了目标之后就是埋头苦干。”孙雅豪对记者说,“我每天都盼着订单多一点,单子越多,钱也挣得多呀。”  

  2017年4月底,孙雅豪承接下了公司在苏州工业园区内的大部分业务,收入也一天比一天可观。孙雅豪算了算存款,有50多万元。夫妻俩看中了斜塘的一处房子,173平方米的毛坯房,带学区,总价120万。“2017年5月8日,我拿出了全部积蓄,付了首付,签下了购房合同。”孙雅豪满脸笑容,说剩下的贷款,贷了30年,每个月还贷3980元。

  现在,大女儿七岁,小女儿三岁,有了房子,两个孩子都在苏州落了户、上了学。孙雅豪把父母接了过来,一家六口住在了一起。“小学距离小区一公里,平时有我妈送,有的时候我送。”孙雅豪说,孩子7:40上学,送完孩子后十几分钟就能到公司。

  “我做了8年快递,送了近50万件包裹。”孙雅豪说,接下来他会再努力一点,买一辆车,再尽自己的能力给孩子们更好的生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