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东莞工厂员工跪地大叫 自扇耳光 原来是在做这个

www.creaders.net | 2020-10-28 14:30:35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东莞家具厂培训员工画面曝光令人咋舌

近日东莞一间家具厂员工培训的画面在网上曝光后,迅速引发关注。视频画面中,一群人跪在地上歇斯底里大叫、自扇耳光,对面坐着的人一边笑一边拍手。这样魔幻的画面让看到视频的网友大呼“受刺激”,而家具厂坦言是为了让业绩增加而进行了这次培训。涉事家具厂事后宣称,这些员工是自愿参加的。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10月21日,东莞某家具厂经销商培训会的现场上演了令人咋舌的一幕。一群员工脱去上衣排成一排,一会儿跪地一会儿自扇耳光,还冲着坐在面前的人疯狂喊叫,拿着衣服在地上拍打,而坐在椅子上的人则不断的鼓掌加油。在不远处,还有下一波等着上场的人。

事后,该家具厂表示,因家具卖不动,销售业绩出了问题,才组织了这次培训,本次培训的主题是心灵成长,为了打造铁军团,让员工们激发最巅峰的状态,而且活动也是他们自愿参加的。

这样疯狂的培训让不少网友觉得“开了眼了”。大量网友在相关微博下留言称:“业绩上不去不从商品品质这些根子上找问题,竟用在邪门歪道上”、“这样业绩是上去了,去买家具的顾客可就惨了”、“业绩是靠消灭尊严得到的?不可理喻”、“现在的商家都用这种弯道超车的模式,整个社会都坏了”、“搞得像传销一样,太可怕了”、“这样的公司在中国比比皆是,真是一大祸害,也是职场一大悲哀”。

事件发酵后,当地政府部门出面公关,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已介入调查。

有网络评论表示,其实上述所谓的业绩突破培训,与前几年的电击治疗网瘾,魔鬼强制戒网瘾没什么两样,目的就是通过非人的手段,来折磨打击学员,从而达到他们所说的结果。

只是奇怪的是,这么弱智愚蠢的方法,竟然还有这么多人趋之若鹜。如果靠打几下屁股,爆几句粗口就能提高业绩,那这个世界上就没有倒闭的企业了。

更奇怪的是,所谓的这些培训大师,竟然市场还很大。下狠手打屁股,爆粗口骂人,在他们看来是一种培训方法,但却是侮辱人各,甚至侵犯他人人身权利的。在官场闪烁著王林那样的大师的身影,在企业界,又出来这些培训大师,“而不管是哪种大师,说到底,就两个字:骗钱。”

事实上,近年来商家用虐待、践踏员工自尊的方式惩罚员工的事件频频发生。

2019年12月4日晚10时许,在南宁市民族大道永凯大厦楼下,几名年轻男子只穿着内裤在寒风中瑟瑟发抖。有路过市民称,他特意观察了,这些男子被罚约半个小时。他打听到,这些人是南宁市黔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员工,因完不成任务被体罚。

该公司员工小伟(化名)表示,当晚,的确是因为没完成“绩效任务”,他和几个员工要求脱下裤子只穿着内裤站在大街上体罚,受到了极大羞辱。小伟因此还着凉感冒了。

2019年8月6日,有网友爆料称,贵州一建材城为惩罚工作未达标的员工,让他们吃生泥鳅、喝鸡血,有不少人因此呕吐。

还有单位为惩罚员工要求生吃蚯蚓、吃“变态辣条”等。

一位叫董希淼的专栏作家撰文表示,企业管理者不注重对人力资本的投资,但对人力资本的回报期望甚高。他们并没有把员工当成人,而是当成机器,当成工具。

文章最后引用管理学大师德鲁克的一句话"他们不是雇员,他们是人",提醒管理者,对人要尊重。

评论人士郑中原则对本台表示,其实这种商界培训乱象,和中共治下道德下滑、没有约束,为了利益不择手段有关,也和国人长期在人格尊严被强权践踏下,形成一种做牛做马无所谓的风气有关。但自己对自己都不尊重,又如何尊重别人呢?所以这类培训就是在推波助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5 铁心跟定普京 中国多省出现“奇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6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7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8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9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10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