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幼教老师狠心闷死90岁祖母 原因令人唏嘘

www.creaders.net | 2020-10-29 10:23:29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神戶一名22歲的幼兒園女老師,獨力照顧高齡90歲並患有阿茲海默症的祖母,由於不堪負荷過重的照護壓力,親手結束了祖母的性命。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為日本福島一間養老院的照護人員正在照料輪椅上的年邁婦人。(美聯社)

日本神户一名22岁的幼儿园女老师,独力照顾高龄90岁并患有阿兹海默症的祖母,由于不堪负荷过重的照护压力,亲手结束了祖母的性命。示意图,非当事人,图为日本福岛一间养老院的照护人员正在照料轮椅上的年迈妇人。(美联社)

日本神户22岁幼儿园女教师松原朱音去年涉嫌杀害祖母,本月被判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日媒持续追踪发现,她不堪独力长期照顾祖母的压力,蜡烛两头烧,向亲友求助却被一口回绝,才在精神耗弱下犯案。她父亲在判决后却放话"与她已无亲情可言",要断绝父女关係,还说"她应该进到牢裡。我与妹妹(松原朱音的姑姑)谈过后,想法跟妹妹一样"。

综合日媒《产经新闻》与《神户新闻》 报导,松原朱音与祖母同住于神户市须磨区,平时除了工作,还要独力照顾患有阿兹海默症的祖母,去年10月8日竟将毛巾塞入高龄90岁的祖母口中,导致祖母窒息身亡。当地法院今年10月20日确定判处松原朱音3年徒刑,缓刑5年。

根据日媒《每日新闻》28日报导,松原朱音甫进入职场就独自肩负起照顾年迈祖母,承受著事业与照护两头烧的压力,整夜无法安稳入睡,濒临崩溃之际,无助向亲戚求救却被断然回绝,如此持续了5个月后,才在精神耗弱的状况下犯下逆伦惨案。当松原朱音事后回过神来,一度企图自杀却不成,主动打110自首。

其实,松原朱音的祖母有3个子女(松原朱音的伯父、爸爸,与姑姑)都住在徒步5分钟可到的地方,然而,家族成员对照顾的责任各有理由推託。

在法院审理期间,伯父曾为松原朱音求情,"这女孩是开朗温柔的孩子,我的兄弟把照顾妈妈的责任全丢给她。希望不要判她重刑";姑姑在庭上称"全家都很努力照顾祖母";但照护中心的女照护员出庭作证时却说,曾建议让祖母住院,却被松原朱音的姑姑回绝;松原朱音的爸爸在判决后放话还要与松原朱音断绝父女关係,"与她已无亲情可言","她应该进到牢裡。我与妹妹(松原朱音的姑姑)谈过后,想法跟妹妹一样"。

审判长饭岛健太郎指出,"照护导致的睡眠不足以及工作压力使其身心俱疲,无法严厉责难",而亲属间的羁绊让松原朱音"无法违反姑姑意愿,使照护负担减轻",因"她自首后的反省,能够期待她在社会中更生"予以缓刑。饭岛健太郎也训诫松原朱音,"祈求祖母的冥福,并在社会中重新做人吧"。

日本千叶县淑德大学社福系教授结城康博推测,松原朱音是被周边的亲友逼到绝境,照护人员也是从"如何照顾祖母"的角度思考,没人为松原朱音的处境著想,所有照护谘询的支援与机构"全都是『为了被照护者』运作。照护者的支援只有一小部分的NPO(非营利组织)在做"。日本埼玉县今年3月制定了全日本第一个支援照护者的条例,关照未满18岁的年轻照护者的状况。

据松原朱音的委任律师说,松原朱音已找到了新住所,但因更生人的身分,无法重回到幼儿园,现已找到兼职性质的工作,在改过自新的颠簸路上前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