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两男点20多个菜被服务员劝阻 气得投诉 结果…

www.creaders.net | 2021-02-21 16:17:32  北京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两男点20多个菜被服务员劝阻 气得投诉 结果…

内地近年宣扬节约,国家主席习近平要党政机关过紧日子,但部份民众似乎不想共渡时艰。在北京,有2名男食客到一间餐厅用膳时,点了1个火锅及超过20款小菜,侍应怕他们吃不下,曾多次好言相劝,但2名食客仍坚持点菜,更拍枱斥责侍应,餐厅最终选择息事宁人,除向2名食客道歉,更免去他们的账单,2人最终遗下大量未食完的餸菜就离开。有餐饮业人士认为,不应为浪费者免单。

事发在北京市丰台区一间火锅店,本月15日晚饭时段,2名男食客先叫了一个羊蝎子火锅,之后2次加餸,共点了20多款小菜,包括羊肉、虾滑及烧饼等,总计1,125元人民币(约1,345港元),远超两个人的正常食量。

餐厅发言人蔡超杰向内媒表示,顾客第一次点菜时,侍应已怕他们吃不了,提醒可选择半份菜,但顾客仍然坚持点菜,并且在20分钟后再加点,侍应见桌上还有很多餸菜没吃完,曾经作出劝导,但对方未有接受,食客第三次要加菜时,侍应仍再作劝导。

结果食客被侍应激怒,即场拍枱发脾气,大骂:“你有完没完啊?我多点怎么了?我愿意点,我又不是不结账!你管得着吗?”最后,他们更声称不吃了,要结账离开,当时桌上仍馀下大量餸菜未吃。

涉事餐厅19日发声明,向涉事食客表示歉意,并透露已免去食客的账单,又声称会加强员工培训,避免类似事件再发生。网民的风向随即转变,由原本认为侍应有点烦人,变成不赞成食客“豪迈”的行为,认为浪费食物应被谴责;也有网民对餐厅息事宁人的做法表示不解,质疑为何要为造成浪费的人免单;有网民甚至提出应该重罚浪费食物的食客,为自己的行为埋单。不少网民希望相关部门可根据此案例,完善《北京市制止餐饮浪费规定》,奖励餐饮业经营者引导顾客合理消费、制止顾客浪费食物,让经营者的腰骨“硬起来”。

丰台区餐饮住宿服务行业协会会长穆慧妍表示,餐厅和侍应劝勉顾客减少浪费的做法没有做错,但不应为浪费的顾客免单。她指出,侍应提醒顾客时应注意表达方式,避免激怒客人,同时建议消费者点菜时不妨使用“n-1”方式,如10个人吃饭可以先点9个菜,不要因面子问题而造成浪费。至于如何制止顾客浪费食物,穆慧妍认为就如同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一样,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