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无论男女 好色之人身上都有这些明显特点

www.creaders.net | 2021-03-16 21:34:37  第一心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精神分析学的创建者弗洛依德认为,人们的驱动力,归根结底都来自力比多(即欲望,繁育的生物需求),及其攻击性(保护,生存的需求)。因为人们有力比多以及攻击性需求,因此会特别积极地发展自己的男性或女性魅力。努力根据自己的个人爱好和各种能力的塑造来吸引异性。

无论男女 好色之人身上都有这些明显特点

  力比多、欲望,是男性甚至女性追求成功的关键主观因素和动机。

  进化论还有一个关键的假定:性选择(sexualselection)。

  进化论心理学认为,男人和女人存在差别的原因是面临着不一样的繁殖困境。同样繁殖困境可以用下边的事例来说明。

  假如一个男人在一年中和100多个女人发生了不正当关系,他很有可能变成一百个或超过一百个小孩的父亲。假定一个女人在一年中和一百个不一样的男人接触,她能有多少小孩?

  回答是,很有可能就一个。

  总而言之,在生育这个问题上,双方所付出的最基本的时间和精力,是有非常大区别的。

  对男性而言,最简单的行为或许就是一次性行为。而理论上,假如一个男性有足够多的伴侣愿意并且可以生育,那么他的一生中可能会有几百个孩子。

  对女性而言,却要十月怀胎。不光怀孕后有许多麻烦,生小孩时也有可能送命。

  因繁殖后代的情况和经验的不一样,因而决定了男女在选择伴侣时,会各怀不一样的目的,进而演变出不一样的对策。

  所以,归根结底,男人和女人都是好色的。

  但是,在因色起性的关系中,这些对男女关系随心所欲的女人,在生了孩子以后,易于被男人抛弃,并且她们的孩子活下来的概率也不大;但对男女关系慎之又慎的女人,比如要求明媒正娶、家庭环境稳定的女人,更加容易成功。

  男性恰好反过来,凡有四处泛情的人,越能成功繁殖。

  虽然男性经常更换伴侣会使其后代难以生存(女性生育率较低,欠缺家庭环境稳定的后代也难以生存),但对男性而言,那样育儿品质上的缺点,最后还是可以用总数来弥补的。

  因而,如同达尔文进化论所推测的那样,当代女性因为生育成本增加,因而选择伴侣要比男性更为慎重。

  她们一般要求男方聪明、善解人意、有地位、性格稳定,由于那样的男人更能充分考虑家庭环境和婚姻生活的品质,因而在他们生育后代以后,不会有其他的忧虑和困境。

  相反,男性选择伴侣并不那么严苛,因为他们可能只有一次性满足需要。

  他们在性接触上面较为随便,也会对不忠诚的性接触很感兴趣,并且看起来较为好色。

  性接触策略,男女有差别。

  从进化论的选择视角来看,很明显,相比女人,男人更期盼短期内的艳遇,也更愿意和许多伴侣维持不确定的关系。

  此外,男人和女人在建立了关系以后,男人也比女人更有可能主动要求性接触。

无论男女 好色之人身上都有这些明显特点

  这就很容易解释,为何许多男人不顾廉耻地显摆自己睡过多少女人,而女人即便风流成性,也不会公开说自己睡过多少男人。

  因而,这些较为“容易”与其发生性行为的女性尤其吸引男性。

  但倘若这位男性想起要结婚、生育后代,稳定下来,他通常会依照社会习俗的要求,选择娶一个贞洁的女人为自己的终身伴侣。而这反过来又对女性有约束和提醒的作用,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被称作“妇道”。

  而当女人打算随便进行短暂性的不正当关系,特别是发生婚外情的时候,通常更容易看中那些性感、撩人、强势,并且有很有阳刚气质的男性。

  而女性在选择丈夫时,更趋向于选择有经济实力和发展潜力的男性。

  这是因为,有着稳定、高收益和资源的男性,客观上为他们的孩子提供了一个更优越的发展环境,就算是那样的男性,并不具备她们原本想要的性感、阳刚、有吸引力等特点。

  很明显的是,有条件的时候,女人们也很好色,比如,当有短期内性接触的时候;并且,一旦涉及婚姻,她们会比男人们更关心这个丈夫候选人的经济情况。

  好色的特性,男女皆有。用进化心理学的观点来解释,将更为客观和详尽。但无论如何,人的本性在进化的过程中,也是由社会文化持续创造出来的。并且,一直影响着男人和女人的亲密关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6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7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8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