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美国最抠门女人:上厕所不用纸 一条底裤穿13年

www.creaders.net | 2021-05-09 22:55:42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个极度抠门的人,是什么样的?巴尔扎克笔下有位经典的吝啬鬼形象,此人便是被誉为“铁公鸡”的葛朗台。

他虽然家缠万贯,但却抠到极致,不仅对雇员、客人抠门,对自己的妻女也是一毛不拔:为了省钱,用上一个顾客用的吸管,擦拭后放给下一个客人用;为了省钱,甚至可以六亲不认,让自己的女儿吃清水面包……

当然,除了对别人抠门,对自己也极度刻薄:每次就餐后总是从垃圾箱里翻出顾客丢的收据来擦嘴……

直到临死时,还让女儿把金币铺在桌上,以此让自己能够长时间地盯着,这样才能感到暖和。

抠到如此极致,让人惊叹不已!

而像这样的典型例子,在现实生活中也能找到不少。比如今天说的这位来自纽约的日裔会计师桥本凯特,同样也是一个抠门到极致的人。纽约女白领的“反常”生活方式

在一档名为《省钱出绝招》的纪录片中,一位名叫桥本凯特的女人,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凯特在纽约生活了几年,虽然有着体面的工作,但是因为身处国际大都市,消费水平高。为了省钱,她练出了一套自己的生存秘诀。


如每天在垃圾桶里翻找食物。翻垃圾桶的行为,虽然时常遭受到路人的异样眼光,甚至是店家的驱赶,但她却不以为然,她认为捡垃圾是合法的。

从垃圾桶里起过期的、变质的食物回家后,凯特通常直接就吃了起来。若是有朋友来访,甚至会拿来招待朋友。尽管她的朋友知道后,会感到尴尬和不适。


平时在街边巷角,遇到卖肉串的小摊小贩时,只想按成本价来买肉。

在穿的上面,凯特8年几乎没有买过任何的新衣服。一件在清仓大甩卖里花了15美金淘来的内裤,一穿就是13年,纵使短裤已经失去了弹性,变得松松垮垮,也没舍得扔掉,拿个夹子夹住裤腰继续穿。


一件穿到破了多个洞的内侧衣,也是年复一年穿着上街。

到店里看衣服时,她也是重点看衣服的价格,而非是衣服的款式、颜色等。别人售卖的10美元的小裙子,凯特只想用5美元购买,最后被店员拒绝后,只能尴尬地收起铜钱走了出来。

脚上的袜子,也是因为常年穿而早已被磨损得只剩薄薄一小层,依稀可见脚心。


在用的上面,家里的洗浴用品甚至是卫生棉皆能免费淘来,如参加调查活动换来礼品,又或者通过网络申请得来免费的样品等。

就连每天睡觉的床,也是从垃圾堆里淘来的,用几层瑜伽垫组成。


为了省下一个月6美元的洗衣成本,她甚至每次在洗澡时,都会提前将衣服和洗衣液泡好,然后借着洗澡的时候,顺便将衣服给洗了。

为了可以让衣服穿得更久一些,她几乎不会用到烘干机。

在家上厕所的时候,也从不用手纸,而是用水代替。


在她的认知里,纸是要被扔掉的东西,且纸可以通过各种方式获得免费的,不必花钱去买。

因为家中房屋自带配置的煤气炉和烤箱,耗电耗煤气,凯特干脆拿来当成置放储物的台面,只为了省下每月要交的17美元的煤气费。


除此之外,凯特基本上都是自己手动理发,而不是花钱让理发师帮修剪。

如此下来,每个月除了要支付房地税和房屋管理费,她大概只需要花15美元(约100块人民币)的生活费,就能够在消费水平最高的城市之一的纽约城生存下来。抠门背后的那些动机

一个光鲜亮丽的白领女性,生活过得如此节俭,让不少人怀疑其背后的行为动机。

谈及原因,只因为早年间曾经失业,生活过得窘迫不堪,为此到了重新找到工作生活的时候,她不敢再乱挥霍,甚至到了对自己极度抠门的地步。


她表示:“我一直都比较节俭,但是当网络泡沫破灭被解雇后,开始变得极端起来。我意识到没有什么工作是有保障的,我必须节俭生活,以防万一再次被解雇。”

不过,虽然自己过得很艰难,但是她却也保有自己的“底线”,表示绝不会为了省钱蹭饭,而随便找男朋友。凯特称“做一名单身、捡垃圾的女子,要比和一个靠不住的男子在一起强。”

所谓的节俭,应该是适度、合理消费,将钱用到有价值的地方,而不是处处都抠门。若有那份闲时间到垃圾堆里面翻找“淘金”,完全可以有时间去多打一份零工,买上一份健康、安全、干净、卫生、香飘飘的饭菜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5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5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