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女子与蛇群同居15年从未被攻击 蛇真有灵性吗?

www.creaders.net | 2021-06-20 11:56:06  钟铭聊科学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每天和几十条蛇一起入睡是什么体验?

对于普通人而言,可能会一整夜都不敢入睡吧!但是黑龙江一名女子刘玉平,已经和群蛇在同一屋檐下生活了15年。

刘玉平介绍,早在2006年时,她就发现家里进来了一条松花蛇,“虽然很害怕,但并没有打它,而是把它给整出去了”。

但是没过多久,这条蛇又回来了,还带来了自己的伴侣,之后这里的蛇就越来越多,现如今已经有20条大蛇,数不清的小蛇。每年4月份时,这些蛇就会从山上下来,七月份左右再返回山上。

那么问题来了,如此多的蛇生活在这里,为什么从不攻击屋主人刘玉平呢?是因为蛇具有灵性吗?

与人同居的蛇

从毒性上来看,蛇分为两种:毒蛇和无毒蛇,其中黑龙江地区毒蛇种类较少,大多数都是无毒蛇,而且蛇的体型也要比南方小得多。

这是因为,蛇属于变温生物,它们的体温会随着环境温度变化而变化。黑龙江地区年均温度较低,无法维持体型较大的蛇生存。

女子与蛇群同居15年从未被攻击 蛇真有灵性吗?

在刘玉平家中定居的蛇是松花蛇,无毒,主要以鸟类和啮齿动物为食。松花蛇只有反曲牙,反曲牙的作用是固定和帮助吞噬猎物,无法将猎物咬碎,以至于它们只能将猎物整个吞下,也正是因为如此,它们只对体型大小适中的猎物感兴趣。

女子与蛇群同居15年从未被攻击 蛇真有灵性吗?

对于松花蛇而言,攻击人类并不划算,一方面是因为它们没有毒液,只能依靠肌肉的力量绞杀猎物。但是人类体型较大,只有3米以上的大蛇才具备绞杀人类的能力,否则很可能会被人类反杀。

女子与蛇群同居15年从未被攻击 蛇真有灵性吗?

其次是因为人类的体型超出了松花蛇的摄食范围,即使它们攻击人类,也无法将人类整个吞下,因此人类并不在它们的食谱之中。这也是为什么刘玉平能够和蛇“同居”15年,但从未被蛇攻击的原因。

黑龙江地区冬夏温差较大,而蛇类在气温低于15℃时,就会开始陆续进入冬眠。由于蛇无法维持自己的体温,而当体温较低时,蛇就会变得僵硬,难以动弹,此时它们将会成为当地其他生物的猎物,比如:老鼠,所以也有句话叫做:蛇吃老鼠半年,老鼠吃蛇半年。

为了过冬,蛇会找一个安全的洞穴,和同类们一起冬眠,等到来年气温变高时,它们再出来行动。

女子与蛇群同居15年从未被攻击 蛇真有灵性吗?

蛇有灵性吗?

在民间传说中,蛇都是具有灵性的动物。比如:白娘子和许仙的故事,在东北地区蛇是家仙之一。在很多地方,人们都认为蛇进入到家门是好运的象征,贸然打死蛇可能会招来不幸。

女子与蛇群同居15年从未被攻击 蛇真有灵性吗?

蛇在很早之前就已经和人类同居,步入新石器时代时,农业诞生了。农业的发展,使得人类有了多余的粮食,而储存粮食又会引来老鼠偷窃,以老鼠为食的蛇就在这时进入到人类的家庭之中。

蛇以老鼠为食,帮助人类保护了粮食安全,所以人们允许蛇在人类屋檐下居住,人类与蛇的距离也拉近了许多。正是因为蛇离人类如此之近,所以民间传说中有许多关于蛇的故事。

比如:长妈妈给鲁迅讲的美女蛇的故事,九头蛇相柳和人首蛇身的女娲、伏羲等。

女子与蛇群同居15年从未被攻击 蛇真有灵性吗?

在民间,人们还会供养蛇,比如:河南商丘,今年2月份时,原本应该还在冬眠的蛇,却每天白天离奇爬到的一个坟头,吸引了很多民众,甚至还有人把蛇当作神供奉。

女子与蛇群同居15年从未被攻击 蛇真有灵性吗?

但其实,无论人类为蛇赋予多少神话故事,蛇其实只是蛇而已,它们的行为习惯并不是为了讨好人类,而是为了适应环境。所以,在和蛇打交道时,只要尊重它们生活的客观规律,就轻易不会被蛇攻击。

总结

黑龙江一女子之所以能够和蛇共处一室15年,主要原因在于这些蛇都是无毒的松花蛇,很少会主动攻击人类。但如果我们行走在有毒蛇出没的地方,最好还是要注意安全,尤其是在蛇产蛋期间,此时它们的攻击力较强,贸然打扰它们,有可能会被它们攻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9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10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