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偏爱网红脸?男人内心很诚实

www.creaders.net | 2021-09-03 23:34:49  网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男人们的嘴,不可靠。为什么?因为他们一边对女生说:“素颜最好看,千万别化太浓的妆,我喜欢你自然清爽的样子。另一方面,却在有网红妖姬脸路过或同处一个社交空间时,两眼放光地观赏、打望、砸吧嘴,一幅渴望却非自己所有的遗憾模样。

偏爱网红脸?男人内心很诚实

  是的,男人没说错,他们真没喜欢而只是偷瞄网红脸,而且他们也的确是喜欢素颜。但是,这些真话背后,其实潜藏着男人们自己的一套假逻辑。女生如果信了,那才真会做了冤大头。

  天地良心,没有男生会对长相平淡无奇的女生感兴趣,如果这个女生在身体容貌条件上也没有别的特长时。

  从生物属性来讲,男生就是不折不扣的下半身动物。他的眼睛连着他的心,他的心里时刻躁动和注意得到的,一定是美好、香艳、温暖、乖巧、甜美、窈窕、丰满、妖娆、清爽这些能够第一时间勾起他性欲念和快感的“视觉”因素。

  没错,但凡具有这些女性特征的女生,男生哪怕在漆黑的夜里,两眼也会放光地把对方给扒拉出来并迅速归为己有。从性心理学来说,看见漂亮的女性,男性的荷尔蒙分泌会比平时高一倍,而类似多巴胺等快活物质则更会刺激男性对漂亮女性大献殷勤。

  不要以为男性大献殷勤是在付出,相反,当荷尔蒙分泌旺盛、多巴胺刺激到位的男性在女性面前忙前忙后时,他们不仅不劳累,反而像是一架被点燃引线或导火索的大炮,动力十足、兴奋异常,随时准备爆裂掉自己,以获取难以言传的身心快感。

  这种快感,是远古生物遗传,更是现代人类在进化过程中对自己的一种功能性强化。毕竟,雌性生物如果没有生育功能、传宗接代的本领,那么男性从生物本能上来讲是不会下很大功夫去追逐和保护她们的。从最为原始的生物本能来讲,男性对漂亮美好女性的追逐,是一种本能的趋势,并无太深奥的道理。

  从这一诉求上来说,男性似乎只要有女人可追就好?那可不一定,因为,尽管男性是在为自己寻找传宗接代的女性,但他同时也在考虑自身基因的改良问题,同时还要考察和核验女性是否健康、是否身体无恙、是否适合生育、是否能够持家等等问题。

  毕竟,从古至今,男性获得女性的代价,都是与该女子共同孕育后代,并为母子二人提供衣食住行等物质保障。考虑到基因改良、后续后代质量等实质性问题,男性在选择女性时,也是需要进行辨识和甄别的。

  那么,男性靠什么甄别女性优劣呢?显然是容貌、身材。

  容貌越靓丽,身材越健康,女性入选男性家族的可能性就越大。反之,若细小暗淡、毫无特色,那么从生物学角度被男性看见和选中的可能性,就会非常小。而到了现代社会,除了身材、容貌这两项硬性条件没有改变之外,更增添了学历、学识、智慧、处世能力、家世等综合条件,男性择偶变成了更为实际的家族联姻,政治、经济条件上的互补。

  所以,根据以上隐性条件和逻辑,男性说自己喜欢女生素颜,其实是有先决条件的,这个条件就是:不化妆比化完妆更好看!

偏爱网红脸?男人内心很诚实

  言下之意,有关容貌的基因十分优秀,长相要天然诱人!这样的女性,不化妆就已经能够“清水出芙蓉”,令“行者见之,下担捋须。少年见之,脱帽着帩头。耕者忘其犁,锄者忘其锄。来归相怨怒,但坐观美人”,那么,化了妆或者华服加身,岂非美若仙人?因此,男人爱素颜,爱的是这种素颜。而绝对不是平淡无奇甚至丑陋有缺陷的“五官”。

  外貌协会成员的男人,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允许自己天天对着丑女人的。

  了解了男人对“素颜”的真实需求,女生们大概就能理解,为什么男生会这样说了。多数初次恋爱的女生会很相信男人的话,以为他们喜欢的是自然质朴。其实,男人们是喜欢自己女友既质朴又摇曳,既美艳又清爽,既活泼又娴雅,既高贵又动感十足。

  但是,女友或妻子只能有一个,那么守身心之余,瞟一瞟网红妖姬那些夸张、直白、炽热的美,总不算是罪过吧!

  从心理学角度而言,男人很容易被女人吸引的地方,主要还是在于外形。原因我们前面说过,这是生物属性,也是女性借此赢得男性青睐从而获取生存资料的手段之一。

  网红的整容脸,或者滤镜里的锥子脸、大眼睛、高鼻梁、皮肤白皙、顾盼生姿等动态美特征,不是偶然出现而是成堆的出现,原因就在于:潜意识里,女网红们的这些娇羞、嗲糯、柔媚、多情外加极具辨识度的外貌特征,完全符合男性动物性审美需求,符合原始阶段动物媚态的一种。

  也就是说,女网红们的脸之所以吸引男人,不过是借助现代科技手段,将自身的原始动物求偶属性彰显了出来。因为是原始的兽性,无需动脑思考判断。

  所以,男人们一眼看过去,会直觉到身体对这类美的原始反应。而这种原始反应,是脱离了思考判断的,是没有任何功利目的的。即:观看网红脸的男人们是在无意识地“审美”,并且他们本身也与审美对象之间保持着一定的心理距离。

  心理距离是什么呢?它是指人在审美过程中不思考(比如眼前的花有什么经济价值或科学性质),不抱任何功利化打算,斩断主客体之间一切现实关系,拉开距离并防止这些方面进入审美意识。而人本主义心理学则认为,人类的美感,其实是自我的一种高峰经验,是人对自我的深切关照。

  所以,客观而言,如果男人们嘴上说素颜重要,眼睛却喜欢张望网红脸,其实大可不必惊讶或认为对方谎话连篇。其实他们只是遵循了自身的无意识“审美”需求,其内心未必就很喜欢或想要获得对方。

  因为,作为非常讲实际的雄性动物而言,他们清楚地知道“不化妆比化了妆更好看的素颜”,才是真正有遗传价值,能够改良家族基因的优良品种,而不是那些动刀之后的脸,那不是优良基因,而是自我毁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去......化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