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小伙给女友10万彩礼结婚 才知对方已经当奶奶了

www.creaders.net | 2021-09-09 22:45:40  环球网资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河南广播电视台民生频道报道,河南新乡的29岁小丁称认识了半年的女友程女士拿着9.9万彩礼钱消失了,且打听后才知道声称28岁的女友实际年龄是38岁,连小孩都已经17岁了。

  觉得受骗的小丁找到程女士家人,可对方表示从没有见过彩礼钱,并称谈恋爱是双方情愿与年龄无关。而在这过程中,意外得知程女士竟有孙女,小丁不能接受:这婚不结了,退彩礼钱! 

  给完彩礼后女友消失

  意外得知女方已有孙女

  小丁姐姐说:“在没给彩礼钱时,两人其实聊得特别好。”在小丁给出彩礼钱后,程女士也逐渐变得冷淡,打电话时总是各种理由推辞。

  记者再次找到程女士家,此时,程女士家已经紧闭大门。随后又去到了当时给彩礼钱的程女士哥哥家,依旧没人。而程女士所开的美容店也是大门紧锁,像是凭空消失似的,所有可以找到的地方均查无此人。

  据周围邻居说,大概一周前,程女士已将门店关闭,之后再未来过。周围邻居也都知道程女士将近40的年龄,并且程女士亲口说过自己有一个十七八岁的儿子已经结婚,连孙子都有了。听到程女士连孙子都有了,记者和小丁家人也都十分震惊。

  在记者和小丁姐姐不断的联系中,竟突然打通了程女士的电话,对于小丁姐姐的质问:“那九万九给你了没?你拍着良心说。”程女士只说通过法院沟通,又匆匆挂断了电话。

  记者再次回到小丁女友所在的村子,路上偶遇了程女士父亲。还未开始说话,程女士父亲就抡起路边砖头,做出想要打人的动作,表示只在法院沟通。对于记者和小丁家人的提问,程女士父亲始终拒绝回答。

  女子露面回应

  男方:介意年龄,退钱

  程女士联系记者称愿意出面,小丁和程女士都来到现场。程女士说确实有拿彩礼钱,但她只收了9.5万彩礼不是9.9万,因为钱被自己花了一些,只能筹钱还给小丁。当记者询问为什么之前一直不出面,程女士说是自己嫌丢人,另外程女士确有一个一岁多的小孙女。  

  对此,小丁表示特别后悔:“现在我知道她是个什么情况了。”在得知程女士实际年龄时,已经不能接受这门婚事,提出要求程女士退还彩礼钱。

  随后,记者现场电话联系到律师,告知双方目前的情况。律师表示:“交付了大额的彩礼,双方也没有领结婚证,也没有共同生活,应该返还全部或大部分彩礼钱。”

  此外,当地公安已介入此事,封丘县潘店镇派出所所长表示:女方若构成婚姻诈骗,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构不成婚姻诈骗,也会协助双方调解,争取把事情完美解决。

  延伸阅读:

  “浪漫”大叔主动送1314520元彩礼,女子开箱一看当场报警!

  “我只是为了考验她,这是一个有点恶劣的玩笑,她回礼的13万元我也没打算用,我本来准备坦白的……”面对侦查人员的讯问,杨某振振有词,送未婚妻面值1314520元的点钞券作为订婚礼金,在他看来也不过是情人间的一场恶作剧罢了。

  近日,经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公开审理后,当庭采纳检察机关量刑建议,以诈骗罪一审判处被告人杨某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4万元。一审判决后,杨某未上诉,判决已生效,这起“天价彩礼”婚恋诈骗闹剧最终尘埃落定。

  “浪漫”的中年网恋

  2020年下半年,50岁的张女士在婚恋网站上认识了同龄网友杨某,聊了半年多后,他们奔现了,见面、交往,一切进展顺利。今年元旦后的一天,杨某突然向张女士求婚了。虽然感觉有些突然,但是想到对方事业有成,态度诚恳,自己又年已半百,张女士便同意了。

  杨某主动提出给张女士1314520元的彩礼,寓意一生一世我爱你。为了讨个好彩头,二人商定在农历二月初二“龙抬头”的好日子订婚,恰巧这一天也是2021年3月14日,谐音“爱你一生一世”。

  订婚当天,杨某交给张女士一个红色行李箱,称里面装着“爱意满满”的1314520元彩礼。他还特地嘱咐张女士:“按我们老家的习俗,订婚分成小订、大订,现在只是小订,这个行李箱要大订的时候在长辈的祝福下才能打开,如果提前打开了不吉利。所以,千万别提前打开!”颇受感动的张女士从银行取出131452元现金作为回礼,交给了杨某。

  打开密码锁后

  箱子里装满了点钞券

  回到家后,张女士第一时间向亲友分享了这个“喜讯”。“会不会是骗子”“打开看看吧!”经家人关切提醒,当晚,经过一番艰难心理斗争后的张女士尝试打开装有彩礼的红色行李箱。打开密码锁后,箱子确实装满了一迭迭纸币,但不是人民币(专题),而是银行的点钞券。张女士仔细查看后,发现连订婚前一天,杨某当着她的面放进彩礼箱的1万元现金也不翼而飞。后查明,这个彩礼箱是杨某提供的,密码也是他设的,他当着女方的面将1万元现金放进去,之后趁女方不注意,当天偷偷开箱拿回去了。

  震惊之余,张女士选择了报警。随后,公安机关成功将杨某抓获。搜查杨某的租住处时,民警发现张女士的部分回礼已被杨某装进腰包,所幸抓捕及时,回礼131452元被全部追回。

  精心布局

  只为骗取女方高额回礼

  这究竟是一起情人间的民事纠纷,还是一场精心设计的骗局呢?案发后黄岩区检察院第一时间提前介入侦查,引导案件侦查方向。随着侦查的深入,这场骗局的全貌逐渐浮出水面。

  杨某自称是某金属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是当地的白银大王,公司月生产白银2吨,有工人上百人。经查,杨某平时靠回收废旧X光片,提纯里面的白银卖给厂里维持生计。“他只是和我们厂有零散的白银交易,按他白银回收的量看,一年的利润也就3万多元。”台州一家白银冶炼厂负责人说。杨某的公司营业执照上1000万元的注册资金并没有实缴,是他注册的一个空壳公司。杨某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复工复产消息,然后自己再在评论区公开评论:“公司复工,评论留言感谢各位领导对公司的支持,感谢各位关心。”都是自导自演的戏码。

  经进一步查证,杨某自称买的临海市某小区的住房是租的,台州市椒江区某小区297平方米套房的房产证是花160元做的假证,200多亩的厂房更是连影子都没有。

  在与张女士交往期间,杨某通过婚恋网站同时与其他多名女性联系交往,在她们口中,杨某是一个事业有成的老板,有房子、有车子、有票子。其中有几位说杨某也曾突然向她们提出要订婚,也说要给巨额的彩礼,但因故未能得逞。更讽刺的是,就在与张女士“订婚”的当天,杨某拿到回礼后,还给其中一个女朋友发了520元的微信红包。

  面对侦查人员的讯问,杨某顾左右而言其他,一次又一次编造新的谎言,始终否认有诈骗故意。在审查起诉阶段,承办检察官用证据驳斥了一个又一个谎言。在事实和证据面前,杨某自知没有办法蒙混过关,才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因为除去每个月支付给前妻、孩子的抚养费,杨某还欠着几十万元的外债,入不敷出的他就假借交往之名,以“订婚”为幌子,骗取女方的高额回礼为己用。

  审讯、庭审过程中,杨某几度痛哭,多次表达自己的悔恨,但已经迟了,他将在铁窗内度过今年的“七夕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6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