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杭州新闻联播提词器故障 主持人停岗被热议

www.creaders.net | 2021-09-18 09:09:49  传媒一班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杭州新闻联播提词器故障 主持人停岗被热议

  新闻直播现场提词器失灵,主持人冬阳惊慌失措,事后致歉反省——引言。

  9月15日,《杭州新闻联播》出现了重大事故,由于提词器失灵,正在直播的主持人冬阳惊慌失措,情急之下狂按遥控器,表情管理失控,引起了不小的争议。

  在《新闻联播》这样正式的直播中出现事故还是偶然现象,因此话题一出便迅速登上了热搜,随后引发了网友的争议,主持人冬阳的专业能力也受到了网友的质疑。

  回顾本次的直播视频,可以发现在9月15日晚7点42分时,男女主持人分别向观众们问好之后,冬阳开始播报第一则新闻。他刚说一句话,提词器就似乎出现了问题,冬阳立马拿起遥控器狂按,但依旧无济于事。

杭州新闻联播提词器故障 主持人停岗被热议

杭州新闻联播提词器故障 主持人停岗被热议

杭州新闻联播提词器故障 主持人停岗被热议

  随后,冬阳因为这件事登上了热搜。网友们认为,作为新闻联播的主持人,必须有过硬的专业素养,有冷静处理问题的能力。但他在应对突发状况的时候,不仅毫无招架之力,表情管理还失控,五官乱飞,仿佛要揍人的样子。

杭州新闻联播提词器故障 主持人停岗被热议

  也有网友认为:很久之前,新闻联播的主持人要对播出内容烂熟于心,但冬阳显然没有提前准备,有点玩忽职守。

杭州新闻联播提词器故障 主持人停岗被热议

  不过事后电台表示,主持人所播出的那条新闻是刚加上去的,没时间背稿子也是情有可原。

杭州新闻联播提词器故障 主持人停岗被热议

  有人质疑新闻联播除了提词器之外,每个主持人都应该有一份手稿,但由于那条内容是插播上去的,有关人员表明并没有及时准备好手稿。

杭州新闻联播提词器故障 主持人停岗被热议

  还有网友觉得可以随便说点什么,不至于冷场就可以。但新闻是比较严肃的事情,不是说随便胡编乱造就可以圆过去的。

  因此,情急之下的主持人只好狂按遥控器,那么庄重的场合下做到这样已经需要很强的心理素质了。他没有立马站出来质问工作人员,而是独自坐在那里,导致自己成了众矢之的。

杭州新闻联播提词器故障 主持人停岗被热议

  反观整件事,其实不是冬阳一个人的责任,而是整个团队的失职。表情管理失控是他的问题,但提词器故障,是机械设备的问题。

  对于这样的紧急情况,除了主持人本身之外,合作的另外一位主持人以及团队都应该要在平常时有应急训练,否则发生故障时只能大眼瞪小眼。

  事后,主持人冬阳已经在社交平台,为自己的不专业向公众道歉。事情到现在发酵得越来越严重,有消息称冬阳已经被杭州电视台停岗了。

杭州新闻联播提词器故障 主持人停岗被热议

  回顾冬阳以往的直播现场,不难发现他的声音、腔调、语速各方面都是挺专业的。事实上,冬阳的确是个不错的主持。

  在2017年,《我是星主播》中,他就因为各方面杰出的表现,成为被央视主持人尼格买提选送的选手。

  除了有着不错的新闻主持能力,冬阳的才艺表演也毫不逊色。在2021年,杭州的第一届金色春晚的舞台上,冬阳就有过优秀的表演。

  他和傅映波组成了“两代人”组合,共同献上了男女二重唱——《我爱你中国》。舞台上的冬阳表现大方从容,将流行音乐融入了传统的民乐之中,给观众们带来了不错的视听体验。

  本次的播出事故已然发生,无法更改,冬阳也为自己的失职受到了惩罚。部分网友确实不该不依不饶,将责任归咎于都冬阳一个人身上。他确实有错,也应承担相应的惩罚,但不应让自己的整个职业生涯买单。

杭州新闻联播提词器故障 主持人停岗被热议

  正如泰戈尔所说:“社会之河的圣水,就是因为被一股永不停止的激流推动向前,才得以保持洁净。这意味着河岸偶尔也会被冲垮,短时间造成损失。”

  犯错是成长的必经之路,很多经验与教训,都是耗费青春时光得来的。只要不被“冲垮”,冬阳在未来的主持事业中,依旧不停滞地向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