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为什么鄂尔多斯的路虎比出租车都多?

www.creaders.net | 2021-11-21 23:27:37  看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内蒙古鄂尔多斯曾流传这样的顺口溜“小时候煤矿吃过苦,长大就要开路虎”,鄂尔多斯人对于路虎的执着,由此可见一斑。

  当很多人还在把路虎当作梦想时,它早已经成了鄂尔多斯人生活的一部分。

  有人曾在鄂尔多斯街道测试,发现10分钟过去20辆路虎,还有人统计称全国三分之二的路虎都在鄂尔多斯。

  以至于有人说,路虎不能没有鄂尔多斯,就像西方不能没有耶路撒冷。

为什么鄂尔多斯的路虎比出租车都多?

1 开路虎放羊是鄂尔多斯人的浪漫

  在鄂尔多斯,拥有一台路虎并不困难,毕竟这个仅仅200多万的城市,身家过亿的就有7000多人。

  据统计鄂尔多斯共有5000多辆路虎,而出租车只有4000辆。

  所以,当你去到鄂尔多斯,乘坐出租车,看到一辆接着一辆从你身旁快速驶过的路虎时,不要惊讶,因为这在鄂尔多斯都只不过是常规操作罢了。

为什么鄂尔多斯的路虎比出租车都多?

图片来源于@东胜公安交警大队

  路虎在鄂尔多斯的用途已经远远超过了人们对于它的定位。

  买菜、拉砖,不但没有拉低路虎的格调,反倒让它给人一种接地气的亲民感,恍惚中让人觉得似乎明天我也可以去4S店开走一辆。

  而用路虎来放牧,是鄂尔多斯人另一种实际且浪漫的用途。

为什么鄂尔多斯的路虎比出租车都多?

  想象一下,听着草原歌曲,驾驶着这样一个大家伙,跟随在牛羊群的后面,用油门代替皮鞭与吆喝,是一种怎样专属于草原汉子的浪漫。

为什么鄂尔多斯的路虎比出租车都多?

2 路虎就是鄂尔多斯男人的腿

  事实上北方男人都喜欢路虎,东北大哥、山西煤老板和鄂尔多斯人尽管在地理位置上隔着千山和万水,但他们都很有钱,都视路虎为权贵之杖。

  虽然三者身上都散发着暴发户的气质,但对于男人就应该能干大事、善干大事有着相同的追求。

为什么鄂尔多斯的路虎比出租车都多?

  跑车虽也能显示身份,但太过张扬,容易给人一种轻浮的感觉。似乎吃喝嫖赌样样在行,但hold不住大场面。

  在面子重于一切的北方,一个男人可以没多少文化,形象也可以不够高大,但排场一定要大。

  而车就是男人的衣裳,所谓车如其人。

  有人说,开日系车的人喜欢穷得瑟,开德系车的人多碌碌无为,开韩系车的人素质堪忧,而开路虎则特别能凸显一个男人决定与过去不成熟、平庸的自己划清界限,一心想要干大事的姿态。

  一个男人一旦决定要干大事,身边自然少不了小弟的跟随,而一声“大哥”是每一个中年男人最渴望得到的称号。

  路虎是实现这一梦想的最便捷途径,无需形象高大,也无论年龄大小,只要是从路虎车里爬出来的,那都得叫声大哥。

为什么鄂尔多斯的路虎比出租车都多?

  而鄂尔多斯人对路虎的这一加成属性,可谓了如指掌。

  就像《蜗居》里宋思明对海藻说的:这可不是一般的吉普车,这是路虎!英国皇室的专用座驾,你觉得它难看,可我觉得它是车里面最好看的一款,这开车的男人,有血性的,都希望拥有一款路虎。

为什么鄂尔多斯的路虎比出租车都多?

  路虎它就是鄂尔多斯男人的腿!

为什么鄂尔多斯的路虎比出租车都多?

3 在鄂尔多斯开路虎要学会低调

  不过,开路虎的鄂尔多斯人虽也免不了被人说上一句炫耀,但鄂尔多斯人早已学会了如何保持低调。

  他们不会承认买路虎是为了威风,面对不怀好意的挑衅,他们多半会三缄其口,因为废话多的人不适合开路虎,也压不住路虎。

  如果实在被追问的无法回避,他们也只是回一句:去矿上方便。

为什么鄂尔多斯的路虎比出租车都多?

  这一模棱两可的回答,既能避免自己的尴尬,同时也在无形中又小小的炫了一把。

  一个男人最有魅力的地方,就是让人摸不清底细,讳莫如深的回答总是能让人浮想联翩,于是一个个传奇的故事也在这之中诞生。

  鄂尔多斯的大哥们在国内也第一次让国际大牌低下头来,为了迎合大哥们,路虎官方甚至把发布会地址都选在了这里。

为什么鄂尔多斯的路虎比出租车都多?

  尽管在互联网世界里,人均“人在美国,刚下飞机”的网友对路虎和坐在路虎里的“暴发户”们嗤之以鼻,但对于这些言论,大哥们哪怕只要回复一句“穷逼”都算输。

4 风光不在的路虎

  不过即使是大哥,也免了不人生的潮起又潮落,鄂尔多斯大哥也一度落寞过,在煤价暴跌的那些年月,二手车交易市场上曾出现大量待售的路虎揽胜。

  也有鄂尔多斯大哥实在顶不住高昂的油价,选择把自家路虎油改气,算是勉强保留了大哥的最后一丝颜面。

为什么鄂尔多斯的路虎比出租车都多?

  这些年路虎在国内的败退,固然和它本身的质量有关,但也和鄂尔多斯近些年的经济衰落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甚至人们专门发明出一个“路虎指数”,来直观表示路虎与鄂尔多斯经济发展的关系。

  不过对于鄂尔多斯人来说,困难都只是暂时的,当鄂尔多斯经济再度向好时,成群的路虎会再次出现在鄂尔多斯的大街小巷。

  只是路虎本身恐怕再也找不回以前那样的风光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