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短短三年,两银行员工靠工作诈骗超900万元

www.creaders.net | 2022-01-13 19:44:09  世纪经济报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短短三年,两银行员工靠工作诈骗超900万元

一张百万元罚单、两人被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的处罚信息背后,是涉及人数超百人、金额超 900 万元的多起诈骗案件。

近日,吉林银保监局网站陆续公开的四张处罚信息显示,农业银行长春九台支行因员工管理不到位被罚 100 元,该行两位职工冷福光、王文会在任职期间进行诈骗被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时任行长李铁柱因对机构员工管理不到位负直接责任而被警告。

21 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中国裁判文书网注意到,早在 2020 年冷福光、王文会均被指控犯诈骗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 13 年、12 年,并处罚金 100 万元、50 万元,并退赔相应受害人的经济损失,两个案件受害人共计超百人。

冷福光、王文会为何要诈骗,是如何进行诈骗的?

中国裁判文书网信息显示,2017 年 11 月至 2018 年 3 月,在担任农业银行九台支行沐石河分理处主任期间,冷福光在为居民办理贷款时,以 " 给贷款升级 "、" 差手续,需要上级审批 "、" 贷款账户需要走流水 " 等虚假理由,骗取被害人郝某、杨某、冯某、孔某等 56 人的身份证、贷款银行卡及密码,后通过他人将贷款支取用于个人消费、偿还债务,共计人民币 288.4 万元;

2018 年 4 月至 7 月期间,冷福光以帮助农民还贷款需要资金周转为由,以借款的名义骗取被害人王某 1 人民币 53 万元,骗取被害人张某人民币 70 万元;

2018 年 5 月至 10 月期间,冷福光以单位用钱需要帮忙周转为由,以借款名义骗取被害人王某 2 人民币 75 万元,骗取被害人高明人民币 40 万元。

2018 年 4 月至 7 月期间,冷福光在为居民办理贷款时,以 " 给贷款升级 "、" 差手续,需要上级审批 "、" 贷款账户需要走流水 " 等虚假理由,骗取被害人王某 3、孙某 1、刘某、孙某 2 的身份证、贷款银行卡及密码,后通过他人将贷款支取用于个人消费、偿还债务,共计人民币 18.5 万元;

2018 年 8 月期间,冷福光以帮助农民还贷款需要资金周转为由,以借款的名义骗取被害人郭某人民币 20 万元。

长春市九台区人民法院认为,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冷福光以非法佔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公民合法财产,数额特别巨大的事实,有经过庭审核实的证据予以证明,冷福光的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及罪名成立。

王文会的诈骗手段与冷福光类似,中国裁判文书网信息显示,在担任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春九台支行放牛沟分理处客户经理期间,王文会于 2015 年至 2018 年,在银行未授权的情况下,虚构为贷款人代收、代还贷款的事实,隐瞒将钱款私自使用的真相,多次从贷款人手中骗取用于偿还贷款的本金及利息,合计人民币 367.6947 万元,导致贷款无法追回,贷款人因未按期偿还贷款被银行列入徵信黑名单。

长春市九台区人民法院认为,王文会以非法佔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的事实,有经过庭审核实的证据予以证实,王文会的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及罪名成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3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4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5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5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6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7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8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9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10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