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惊呆:58岁阿姨练出冻龄身材,背影像18岁少女

www.creaders.net | 2022-05-18 15:57:08  红星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成都版刘畊宏”!58岁阿姨一周五天泡在健身房,练出冻龄身材:“健身不分年龄,大妈也能行!”

过去一个多月,艺人刘畊宏在全网掀起了一股健身热潮。在成都,有这样一位阿姨,坚持健身两年,从“健身小白”变成“健身达人”。

双腿修长精致、腰腹平坦纤细、背部线条性感优雅,手臂上没有一丝赘肉,从背影看的话,还以为是个18岁的女孩,然而她已经58岁了。

两年前,退休不久的李正茂被女儿“强行”拉进了健身房,开始健身塑形,通过三个月的“魔鬼集训”,她的身材发生了改变,在和女儿同框时,完全分辨不出两人的年龄,俨然一副妙龄女生的模样。当看到健身成效后,李正茂决定坚持锻炼,从周一至周五,都“泡”在健身房里,连她自己都很意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退休生活竟是这样!”

从被动训练,到现在主动训练,李正茂爱上了健身。在她看来,健身之后,她不仅拥有了很好的身材,最大的收获是身体更加健康。李阿姨以前有很多疾病,现在都在好转,心态也更年轻,好像还有点“冻龄”。

“健身不分年龄,不是阿姨老了变成大妈了,就只能跳广场舞,同样可以进健身房,走进力量区。”李正茂说,人活在当下的时候就是最快乐的时候,因此她非常开心,会一直坚持健身,“60岁、70岁、80岁、90岁,一直坚持下去到100岁!”


李阿姨在健身房训练


健身前后对比图


                                                          李阿姨身材修长

身材变好了

被女儿“强行”拉入健身房

集训3个月练出“18岁身材”


“女儿觉得我的身材太难看,让我塑形,改变身材。”2020年,退休不久的李正茂受到了女儿的“批评”。李阿姨身高1.65米,当时的体重为102斤,身上的肉是松散的,屁股也是垮垮的,“(她说)你自己照一下镜子看嘛!”平时,李正茂照镜子都是正面,从来没照过背面,照完之后发现确实如女儿所言。

女儿建议她去健身房锻炼。而听到要去健身房,李正茂想都没想便以“没时间”等各种借口拒绝。可最后,女儿直接帮她把健身房的卡给办了,“强行”拉入健身房。

既然要练,就要学好,不浪费时间和精力。李正茂在决定健身后,请了一位专业教练,并制定了一个为期三个月的集训计划,和女儿一起训练。


                                                        李阿姨健身前后对比图

根据教练的安排,一周要练习四天,星期一练腿、星期二练胸、星期三练背,星期四练臀,每天练习的时间一般1个到1个半小时左右。一开始,高强度的训练让李正茂有些吃不消,练完一个动作直接躺在地上话都不想说,可还没等她喘过气的时候,女儿便在旁边提醒:“快点,又该你练咯!”

“好痛哦!上楼梯像只螃蟹一样,要坐下来,需要双手撑着扶手,慢慢坐,全身没得一个地方是不痛的。”李正茂说,训练第一个月基本都处于这样的状态,虽然训练很辛苦,但她并没有想过放弃,“既然做都做了,我至少要把这三个月做完,半途而废不符合我的性格。”

在训练的同时,李正茂的饮食也进行了调整,三个月之后,身材基本就显现出来了,和女儿同框时已经分辨不出年龄。“当你看到自己身材有了本质变化,真的不想再回到从前。”看到健身后的效果,李正茂有了继续坚持的信心和动力。


                                                        李阿姨(右)和女儿同框

疾病减少了

一周五天“泡”健身房

最大收获是身体更加健康

58岁,喜欢摄影、喜欢徒步、喜欢穿越、喜欢旅行,退休之后爱上了撸铁(年轻人对健身的戏称),这是李正茂在小红书上的自我简介。她喜欢摄影、户外运动,原本计划的退休生活应该是四处游玩、到处拍照,她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退休生活会是在健身房锻炼,如今一周练习五天,每天一练就是几个小时。

5月17日的成都,雨下了很久都没停,到了训练的时间,李阿姨依然准时出现在了健身房。她说,最初走进健身房纯粹是被动的,现在是主动训练,已经爱上了健身,要是几天没练,还会不习惯。

李阿姨表示,刚开始练习的时候主要是练习徒手深蹲、硬拉、箭步蹲这些基本动作,徒手深蹲一次做12-15个,完成后,就会加重量,最初可能就只能完成8个,当能完成15个时候,教练又会加重量。随着不断训练,现在,她已经能够完成90公斤杠铃的自由深蹲,这个重量几乎是自己的体重的两倍。最近李阿姨还挑战了150公斤的臀推,完成了6个动作,她自己都不敢相信竟然能够做到。


李阿姨在健身房训练


健身后,李阿姨的身材变好了

不过,这两年疫情反复,为了不耽误训练,她在家里整理出一间空房作为练习室,购买了哑铃、跑步机,杠铃等简易的健身器材,疫情期间,自己在家里练习。

除了身材有了本质的改变,李正茂坦言健身最大的收获是身体更健康了。以前有椎间盘突出,曾经并发严重时只有几根手指姆能动,现在再也没有发病;颈椎以前也有毛病,现在也好了;以前肠道等很多方面的疾病也都没了。

“健身不分年龄,任何年龄都可以力量训练,不是阿姨老了变成大妈了,就只能跳广场舞,同样可以去健身房,走进力量区。”李正茂说,年龄大了,在科学专业的指导下,健身反而可以增长肌肉来保护骨骼,韧带这些。


李阿姨在力量区练习


                                               李阿姨的生活方式年轻化

心态年轻了

健身、骑行、打卡网红景点……

处处展露出年轻化的生活方式

健身、露营、骑行、逛咖啡店,打卡网红景点,在李正茂的朋友圈里,处处都展露出年轻化的生活方式。有些人会说,哎呀,你都是老年人,那些都是年轻人做的。但李正茂觉得,做事情跟年龄没有关系,不需要区分年轻人和老年人,只要做这件事情开心就可以去做,哪怕是年轻人最流行的。“我的朋友都是比我年轻的,我喜欢接受新鲜事物,现在健身这件事让我很开心,我就要坚持做下去。”

健身的这两年多来,时间并没有在李正茂身上留下印记,反而让她活得更年轻了,“我觉得通过健身可以锁住年龄,我不会老去。”李阿姨很感谢女儿,是女儿带她走进健身房,一直陪着她练习。她觉得在健身过程中,不会懊恼过去某件事做得不好,也不会恐惧未来会发生什么,只会认认真真考虑这个动作做好没有,如何完成。

“人活在当下的时候就是最快乐的时候,我现在非常快乐,拥有了健康的身体,拥有了很好的身材,好像还有点冻龄。我会一直坚持下去,60岁、70岁、80岁、90岁,一直坚持下去到100岁!”李正茂说。


                                                             日常生活照

据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在成都各大健身房里,除了一些跳操或跳舞的项目有年龄偏大的市民,在力量区基本都是年轻小妹妹在练。其中有些小姑娘还不自信,觉得自己不可能练出效果,当她们看到李阿姨的健身成果时便发出惊叹:“啊 !阿姨都可以练成这个样子,那我也可以。”这些小妹妹一下子便有了坚持锻炼的动力,李阿姨成为了大家的榜样。

最近,成都“新铁人三项”火爆朋友圈,天府绿道绕城骑行、爬龙泉山看日出、野外露营。李阿姨也跟上了节奏,上周日,她便尝试了天府绿道绕城骑行,从锦城湖骑车到熊猫基地,全长47公里,花了4个半小时,没想到体力比原来好很多,骑完之后感觉比较轻松,因此,她准备过两天约上好友一同骑完100公里的全程。


                                                                日常生活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4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6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9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