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因这事,大学生捅室友一百多刀致死,被判死刑

www.creaders.net | 2022-06-29 14:41:08  极目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河北唐山郝先生的儿子郝某华,遇害前是沈阳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一名大四学生。去年9月15日晚,在学校宿舍楼下,郝某华被同班同寝室的同学王某持刀杀害。今年6月29日,极目新闻记者从郝某华父亲郝先生处获悉,近日收到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快递来的判决书,杀害其儿子的嫌疑人王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力终生。

妈妈发视频喊遇害儿子“回家”

郝某华是河北省唐山市玉田县人,1998年7月初出生,遇害时他刚满23岁。其父亲郝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去年9月5日在家吃过早饭,他开车将独生子郝某华送到唐山西站,郝某华坐火车去学校报到开学,没想到这次送别竟成最后一面。9月16日,接到学校电话的郝先生和妻子赶到沈阳,在公安法医部门见到的是儿子郝某华的遗体,浑身多处刀伤,让人心痛。

“每每想起儿子遇害后的惨状,想起儿子之前的聪明帅气,心里悲痛欲绝。”郝某华母亲王女士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如果儿子没有遇害,今年就会大学本科毕业或者考上研究生,遇害前儿子学习成绩一直不错,正在复习备考研究生,没想到会出事。

郝先生提供的死亡证明显示,小华的死亡时间为9月15日,发现死亡地点为沈阳理工大学学生宿舍区,死亡原因为急性大失血。

在抖音上,6月26日,郝某华母亲王女士发布了一条视频,里面都是其儿子郝某华的生前照片,配发的音乐是晨熙演唱的歌曲《情难断》。在视频配发的文字中,王女士写道:“别人家的宝宝都放假回家了,我的宝宝何时能回来啊?妈妈想你,太想太想……”


                                                             郝某华生前照片

法院判处杀人凶手死刑

在郝先生提供的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书上,辽宁省沈阳市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王某系沈阳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四在读学生,住沈阳理工大学8号学生宿舍, 其与室友郝某华(被害人,男,殁年23岁)、张某等四人因性格不合等原因交往较少。2021年9月13日晚,王某与室友张某发生口角,王某当场称要杀了张某。2021年9月14日上午,被害人郝某华及张某等四人找到学院辅导员要求将王某调离该寝室。学院辅导员经与王某母亲电话沟通及向学院领导汇报后,于2021年9月15日上午给王某母亲打电话提出让王某走读或者休学的建议,并提出让王某母亲尽快来学校解决王某的问题。当天上午,王某母亲将此事电话告知了王某。母亲的电话让王某认为其室友对其霸凌并触及其底线,因此对四名室友怀恨在心决定将四人杀掉。


                                                             法院判决书



                                                            法院判决书

判决上写着,2021年9月15日17时许,被告人王某先后到校园内两家超市购买了三把水果刀并藏匿在自己的双肩背包内回到寝室,其室友张某等三人始终结伴在寝室。当晚19时许,王某到篮球场附近堵截另一室友郝某华,一直等到22时28分许,郝某华回寝室途经此处,被告人王某尾随靠近并确认为郝某华后,在7号宿舍楼与15号宿舍楼之间空地处,右手持水果刀捅刺郝某华腹部数刀致其倒地后,又用水果刀连续捅刺被害人郝某华的腹部、胸部、颈部、面部等要害部位,将郝某华杀害。被告人王某行凶后留在现场被公安机关抓获。

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经查,被告人王某作案后让他人报警,并留在案发现场没有逃跑,能够如实供述主要犯罪事实,符合自首的构成要件,但被告人王某为报复同学而实施杀人犯罪,并购买了3把尖刀,欲将同寝室4名同学都杀死,在杀害被害人郝某华时,疯狂刺扎被害人身体一百余刀,虽有自首情节,在校期间表现良好,但不足以对其从轻处罚。被告人王某杀人手段残忍,罪行严重,根据其犯罪的性质、情节及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判决被告人王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经济损失人民币42613.5元。

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判决书最后写着,如不服本判决,可在接到判决书的第二日起十日内,通过本院或者直接向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如今翻墙越来越难了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9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10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