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中国首例!涉案千亿,跨11省25市大案告破

www.creaders.net | 2023-03-19 20:13:49  鞍山公安微信公众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鞍山公安微信公众号3月17日消息,2023年2月,随着1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宣判,这起由辽宁鞍山警税联合侦破全国首例利用黑客技术手段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宣告终结!

此案,涉及全国11省25市,涉案金额千亿余元,20余名精干力量历时2年半彻底摧毁了一个全环节犯罪网络,成功堵塞了相关技术漏洞。

黑客篡改数据

据鞍山公安消息,时间拨回2020年5月,鞍山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接到税务部门移送线索:海城市某有限公司涉嫌暴力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涉案金额巨大。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与市税务局稽查局迅速抽调20余名精干力量组建了强有力的联合专案组。

2021年7月28日,该案被公安部确定为督办案件。经查,2020年2月以来,海城市某有限公司经营者伙同他人,利用公司实施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活动。公司经营者通过关系,结识了山东省东营籍从事售卖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马某,试图通过马某寻找"技术黑客",对公司虚增进项库存,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以此达到获利的目的。

马某几经辗转,联系到河南籍“黑客”技术人员何某华,随后,他不断利用黑客技术先后向该公司刷入10万吨成品油库存,并通过其他团伙成员,以每吨成品油获利200或300元不等的价格,虚开给山东、黑龙江等省的多家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从中非法大肆获利。

涉及全国11省25市

经过深查发现,这个涉税犯罪团伙是一个职业化程度更高,作案手法更多样,犯罪危害性更大的犯罪组织。不仅利用“黑客”技术手段暴力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非法获利。而且,通过200余个空壳公司移花接木,变更进口货物品名冲抵进项,向外虚开燃料油销项发票等更加复杂隐蔽的犯罪手段,极难发现和侦查。

该犯罪团伙不仅拥有技术能力,而且拥有“马仔”打手,多次采用非法拘禁的方式向购票企业人员索要赃款,所获赃款再由专门人员周转洗钱,是一个多种涉税犯罪手段相结合的职业化犯罪集团。

根据侦查发现,何某华本人近10年来生活、作案全部匿名化,各地办案单位在追查这个黑客时总是“无从下手”。

然而,鞍山警方从一开始就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两年多来,专案组民警全部放弃节假日休息,从马仔聚集的酒店大楼,到家族盘踞的老家村庄,隐蔽侦查,风餐露宿,最终查明其真实身份,追踪至河南省许昌市将其成功抓获。

中国首例!涉案千亿,跨11省25市大案告破

图片来源:鞍山公安

首战告捷后,在鞍山市税务局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专案组连续奋战,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强大的收网攻势,先后抓获技术黑客、买票逃税企业经营者在内的22名犯罪嫌疑人,查获了作案用的黑客文件12份、银行卡500余张、电脑30余台、手机60余部、现金1500余万元。

今年2月下旬,以何某华为首的利用黑客技术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团伙已经依法判决,何某华被判有期徒刑12年,13名团伙主要成员分别被判处三年至十年不等刑罚,其他成员也已进入司法诉讼程序。

目前,经公安部指挥协调,全国11省25市公安机关联合行动,收网打击,相关侦办工作正在进行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