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假装60岁老头上交友软件,结果真没想到…

www.creaders.net | 2023-09-25 00:05:51  差评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你今年 78 岁,心血来潮下了一个擦边软件,希望认识一些 70-79 岁的同好。几乎瞬间,你成功匹配到多位 70 多的老奶奶聊天。


她们热情地回应你,甚至给你发语音。

这并非是什么段子,而是发生在一位博主身上的真实经历,原本他只是想把年龄设置成 78 岁,跟软件开个小玩笑,没料到,软件回了波大的。

与其相信,你 70 多岁的奶奶成了网络弄潮儿,并批量扎堆聊骚嘛这种都市奇谭,更多人的结论指向了:这些完美匹配需求的用户,是AI 即时生成给你的。

现在的聊天软件都这么硬核了么?

抱着好奇,我下了一批软件,试图寻帮大家找这个问题的答案。

尽管各大应用商店都在大力整治这些擦边软件,但软件开发者为了赚这笔钱,也各种想办法绕开平台的管理,所以,几乎不怎么需要费劲,就能下载到了一批。

不过,遗憾的是,我下载到的这批都有年龄限制,能填的最老的年龄是 60 岁。也有限制到 55 岁的。

动动手指,世超就成了 60 岁的单身男性,easy !

不过,怎么我这还没开始聊天,你就要收我钱啊 ......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为了看看世界的繁华,本高龄大爷忍痛掏出了压箱底的零花钱。然后,瞬间,超多老妹儿的消息向我涌来。

都知道我是大爷了,还来?


谢谢,你还怪有礼貌的 ......

还有一言不合直接发语音的,什么鬼啊 ......


进入聊天框后,系统会自动推动对方的信息卡片,卡片显示其中很多人都是 53 岁的老妹儿。

在这般热烈的攻势下,很快本大爷就陷入了这样的境地:

一位 53 岁的老妹子正跟我热聊,另一位 53 岁的老妹就给我发来了视频通话,还有一位在给我发照片,难道一位 60 岁的大爷能有这么大魅力么?这也太扯了......

部分 53 岁老妹儿的截图

到这里,本高龄大爷也属实被整懵了,但不同于文章开头那位博主,他遭遇的老妹儿头发都白了,我遇到的这批老妹儿,头发乌黑,穿着也时髦,不像 50 岁。

长了一个心眼的世超,随便点进了一个 53 岁老妹的主页看了下,结果发现,她主页里的年龄却是 24 岁 ......

所以,其实是系统自动把她们 “ 变 ” 成匹配我需求的用户,而且这个系统还比较懒,骗都懒得骗彻底。

在一番仔细观察下,我发现老妹们可以分为两类。

一类疑似 AI ,好几个打招呼的话术都差不多,也不会给你发语音、打视频。

另一种是真人,在老妹儿的视频通话轰炸下,我接了一个,对方是即时回答我问题的,而且回答很有针对性,不像是人工智障,当然,我也没有看懂为啥她要这样出镜 ......

那么,她们为什么会这么激情的联系我呢?

其实在这些软件里,从视频通话到发消息都是要钱的,视频通话 10 元 / 分钟,发消息 1 元 / 条,世超跟前面的那位老妹儿简单聊了会儿后,直接提醒我余额不足了。


到这里,大家应该或多或少看懂这些软件的套路了,世超也抱着好奇,又注册了一个女号,感受了下这类软件下女号的逻辑。

女号注册是不需要交钱的,但如果你想跟别人聊天,那就需要交钱 + 认证了。


因为聊天是要付费的,所以只要对方跟你说话 / 视频了,那么这笔钱就归你,而且你可以自己设置对方的付费价格,比如给你发一条消息 20 块 / 条之类的。

你的收入可以提现,但是平台会从中抽成,而且如果你涉黄、低俗、涉及诱导消费等等平台还有可能封禁你。

总之,上去聊天的男的肯定血亏,不会真有人觉得网络姻缘一线牵吧?对方就是想你多说话赚你钱而已,女的也很难赚,随便一个封禁,就 G 了,笑到最后的只有这些搞擦边的软件罢了。

互联网时代,社会高速运转,讲究的就是一个变化。

红极一时的 OFO 倒下,被资本市场抛弃的瑞幸打响翻身战,就连出走国外的贾跃亭都交车了,但 “ 擦边商业 ” 仍然以既定的轨迹,雷同的骗术长盛不衰。

2005 年,国内互联网刚兴起不久,当时雅典奥运会上为中国台北夺得一枚金牌的跆拳道选手朱木炎就因为网聊被诈骗,遭遇勒索,被骗上百万元。



而后社交软件兴起,“ 漂流瓶 ”开始走红。

用户把想要说的话放入瓶子中,扔出去漂流,也可以捡一个瓶子并回复交流。 “ 擦边商业 ” 精准跟上,雇人丢包含色情信息的瓶子,甚至打造成了一种兼职模式。


因为 “ 擦边商业 ” 有其固定市场,所以有人开发起了专门的 APP ,当然是付费的,有买断制,买断费用在几十到几百不等。也有按条收费制,男生给女生发消息需要付费,价格通常在 1 块 / 条左右。

由此也诞生了一种网络职业,专业聊手,他们张嘴就叫你 “ 老公 ” 、 “ 宝贝 ” ,你被一句接一句的糖衣炮弹击晕,而在这背后,一条信息他们能赚你五毛,厉害的聊手一天能赚上千。

当然, AI 兴起以后,专业聊手从他和她变成了它。

“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 ,这些软件上还有很多诈骗犯,她们特别心疼 giegie ,体贴的表示在这些平台上聊天要钱,不如去 QQ 吧,然后呢跟你撩骚几句,给你发病毒文件,干票大的。

经久不衰的社交软件看多了,让人有了一种感觉:陌生人社交根本不算社交,而是一种敛财工具。

互联网飞速发展的这几年,人们的生活也被浓缩着过完了,每天都处于急速的、大规模的应变之中, “ 擦边商业 ” 也飞速跟着时代,从漂流瓶到 AI 。

“ 擦边商业 ” 上的每个角色都在各取所需,在色情与擦边笼罩下的不变之地,没有待捕的羔羊,只有嗷嗷待哺的狼在等待猎物上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