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掌握你身体的内在时钟可能是成功的关键

www.creaders.net | 2023-11-14 16:03:40  煎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时机决定一切。无论是早起的人还是晚睡的人,听从你的内在时钟可能是成功的关键。从教室到法庭以及更远的地方,人们在一天中与他们的生理和智力功能相匹配的时间进行挑战性任务时表现最佳。

  生理节律是强大的内在时间管理者,驱动着一个人在一天中的生理和智力功能。这些节律的高峰在不同的个体之间有所不同。

  有些人被称为“早鸟”或“晨型人”,早上高峰,感觉在早上最好。另一些人被称为“夜猫子”或“晚型人”,在一天后期高峰,下午或晚上表现最佳。还有一些人既不偏向早晨也不偏向晚上,被认为是中性类型。

  作为一名寻求改善认知功能的研究人员,我研究了你的生理节律是否会影响你的思维表现。了解一天中哪些类型的心理过程变化或保持稳定可能有助于人们安排任务,以优化表现。

  你的生理节律为什么很重要

  生理节律可以通过简单的问卷来测量,评估你的警觉性、偏好的起床和睡觉时间以及一天中的表现。即使没有问卷,大多数人也可以感觉出自己是早起型还是夜猫子,或者介于两者之间。

  你是早上早早醒来,没有闹钟,感觉很清醒吗?晚上九点前你就精力充沛,准备穿上睡衣了吗?如果是这样,你可能是早晨型。你是睡得很晚,早上起床感觉疲惫和迷糊吗?晚上你更精力充沛吗?如果是这样,你可能是晚上型。

  当人们在他们个人的生理高峰时,表现最佳的挑战性心理任务有很多。这被称为同步效应。无论你是一名航空交通管制员在扫描雷达,一名财务总监审查收益报告,还是一名高中生学习化学,同步都会影响你的表现。

  许多证据表明,同步效应来自于实验室研究,这些研究测试了早起型和夜猫子早晨和晚上的情况。具有明显生理节律的人在高峰时更警惕,能够更好地维持注意力。他们的记忆更清晰,能够更好地回忆清单,并成功记住“待办”任务,如服用药物。

  人们在异步时也更少出现心不在焉的情况,更不容易分心。例如,我进行的一项研究给参与者三个弱相关的提示词(如“船”、“外部”和“爬”)。他们的任务是找到另一个词,将这三个词联系起来(如“空间”)。

  当我和我的团队在提示词旁边放置误导性的词语(如船的“海洋”,外部的“内部”和爬行的“宝宝”)时,那些在同步时间测试的人比那些不是在同步时间测试的人更擅长忽略误导性词语,找到目标解决方案。

  同步还影响高级认知功能,如说服力、推理和决策。对消费者的研究发现,人们在高峰时更有识别力、怀疑精神和分析能力。他们在分配的任务上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并更有可能搜索重要信息。因此,人们做出更好的投资决策,更不容易受到偏见的影响,并更容易发现诈骗。

  在异步时,人们解决问题需要更长的时间,也更容易粗心大意,更依赖心理快捷方式,使他们容易受到华而不实的营销计划的影响。即使是在道德行为方面,也会在非最佳时刻受到影响,因为人们在非最佳时刻更容易作弊。

掌握你身体的内在时钟可能是成功的关键

  在教室和诊所中

  同步影响的基本心理能力,包括注意力、记忆和分析思维,都是有助于学业成功的技能。对青少年来说,这种联系尤其重要,因为他们倾向于是夜猫子,但通常早上就开始上学。

  一项研究随机将700多名青少年分配到早上、上午晚些时候或下午进行考试。夜猫子在早上两次的成绩相对于早起型下降,但是在下午进行考试时,这种劣势消失了。早起的上学时间可能会让学生夜猫子落后于早起的早起型人。

  当进行认知障碍的评估时,例如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或阿尔茨海默病时,一天中的时间也可能是一个考虑因素。安排时间对于老年人来说可能尤为重要,他们倾向于是早起型,通常显示出比年轻人更大的同步效应。在几项用于评估这些疾病的关键神经心理学测量中,峰值时间的表现更好。

  如果不考虑同步,可能会影响诊断的准确性,随后对临床试验的影响,并且可能影响治疗效果的数据。

  当然,同步并不影响所有任务或所有人的表现。简单、易行的任务,如识别熟悉的面孔或地点、拨打好朋友的电话号码或制作喜欢的食谱,一天中不太可能发生变化。此外,既不是早起型也不是夜猫子的年轻人,在一天中的表现变化也较小。

  对于真正的早起型或夜猫子来说,在与个人昼夜节律峰值一致的时间处理最艰巨的脑力任务,可以提高他们的成果。当表现的微小进步都能带来重要优势时,同步可能就是成功的秘诀之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