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休学大学生行凶致1死6伤,死者女儿仅4岁

www.creaders.net | 2023-11-16 21:23:29  极目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23年4月19日,山东科技大学(青岛校区)北门外东侧人行道上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件,造成1人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另有6人受伤。

11月16日,记者采访获悉,该案件将于11月24日在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被告人付某为山东科技大学休学的学生,系人格障碍,但在本案中具备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该事件中遇难女子的丈夫表示,至今他未收到被告人和涉事单位的道歉,他将向被告人、山东科技大学以及涉事公交公司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

33岁女子下班途中遇害

2023年4月19日下午5时许,33岁的辉辉和往常一样,下班后坐上了一辆公交车,踏上了回家的路途。

不出意外,她将在数十分钟后到家,见到当时3岁多的女儿和爱她的丈夫。

当公交车抵达山东科技大学北公交站时,意外发生了。一名年轻男子拿着一把双刃弹簧刀,对多名正在排队上车的市民连续捅刺,随后他又冲上公交车,继续捅刺车内乘客。

现场顿时一片混乱,车内乘客纷纷下车逃离,辉辉在其中。

但在下车后的逃离过程中,辉辉不慎摔倒在地,行凶者从公交车上跑下来后赶上了倒地的辉辉,用刀对她背部连捅八刀。

在这个过程中,还有另外数人被男子捅伤。

辉辉和女儿(受访者提供)

辉辉生前照片(受访者提供)

男子随后跑到渭河路北侧的小吃街,又朝一名女子背部连捅数刀,致其受伤。作案后,行凶者逃至附近一洗浴中心被抓获。

当日下午6时,辉辉的丈夫葛先生突然接到民警的电话,对方告诉他辉辉被捅伤的事情,让他赶紧赶到医院。半小时后,葛先生赶到医院时,医生告知他妻子已经脑死亡,无力回天。当晚12时许,辉辉被宣告死亡。

“辉辉没有给我和孩子留下任何话。直到今天,每当4岁的女儿问起妈妈,我都告诉她妈妈出差去了很远的地方。”11月16日,葛先生回想起当时的情景,依然难忍心中的悲伤。

女儿至今不知道她已离去

葛先生和辉辉都是来自山东泰安宁阳县,两人同学多年。他们的爱情始于高中时代,高一时葛先生率先追求辉辉,他至今仍记得那个日子。

葛先生和辉辉(受访者提供)

那是2009年正月初八,葛先生用朋友的手机给辉辉悄悄发了一条信息:你怎么还不来上学?辉辉用哥哥的手机回过来,两个人开始聊天,然后开始恋爱。一直到大学、到工作、到结婚、到女儿出生,最后终止于今年4月19日。

葛先生一直深爱着辉辉,这些年来,辉辉去哪里他就跟到哪里,从宁阳到青岛。在葛先生眼中,辉辉是一个善良、乐观、细心、热爱生活的女子。每次在街头遇到有人问路,辉辉都会跟对方详细解答,绝不会只是指指方向。

辉辉遇难后,一位认识她的女子在朋友圈发布了这样的一条信息:“这个女的性格特别好,很温柔,从来不跟别人起冲突,这让父母孩子多心痛。”

2020年8月3日,辉辉在女儿即将过一周岁生日时,曾在信中对女儿说:“宝贝,愿你慢慢长大。愿你有好运气。如果没有,愿你在不幸中学会慈悲。愿你被很多人爱。如果没有,愿你在寂寞中学会宽容。”

“我没有照顾好她,我做得真不够好!”出事后,葛先生一直生活在痛苦、自责、遗憾、内疚和不舍的状态中。

行凶者是休学的大学生

葛先生提供的一份青岛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显示,被告人付某今年23岁,为山东科技大学2019级学生。经司法精神病医学鉴定,付某系人格障碍,在本案中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起诉书还显示,付某因涉嫌盗窃罪,于2021年1月起2次办理休学。2023年4月3日,付某因涉嫌盗窃罪,被青岛市黄岛区人民检察院决定不起诉。后付某要求复学,山东科技大学认为其不符合复学条件,建议其主动退学。付某对此心生不满,蓄意报复学校,于是网购双刃弹簧刀,预谋在学校周边实施故意杀人行为。

起诉书中,青岛市检察院认为,被告人付某为泄私愤,在学校周边故意杀人,致1人死亡、6人受伤,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11月16日,葛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认为在妻子遇害的事件中,付某、山东科技大学,公交车所属的公司都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他已经委托律师向三者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他相信法律会给自己一个公道。

“妻子遇难至今,我从未收到过付某的家属、山东科技大学和公交公司的道歉。我绝不会原谅付某的行为,希望他得到应有的惩罚。”葛先生表示,他近期收到了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传票,此案将于11月24日开庭审理,他到时将会出庭。

记者从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付某故意杀人案确于11月24日在该院开庭审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