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博士夫妻生下神童女儿 医生建议送去精神病院

www.creaders.net | 2024-02-02 16:17:58  相声杂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繁华的北京城,有一对博士夫妻,他们的骄傲和期望都寄托在一个小女孩身上。这女孩,打从娘胎里出来就与众不同,一岁时便能过目不忘,两岁就认识上万汉字,被邻里誉为“小神童”。可谁能想到,这样的“神童”竟然也会被医生建议送到精神病院检查呢?

那天,阳光明媚,却掩不住博士夫妻脸上的愁云。他们带着女儿去医院做常规体检,本以为会再次听到夸赞和羡慕,却不料医生皱起眉头,语气凝重地说出那句让他们五雷轰顶的话:“我建议,把孩子送到精神病院检查一下吧。”这话,就像一把尖刀,直刺他们的心。他们怎么也想不通,自己的女儿聪明伶俐,怎么会和“精神病”扯上关系?难道,优秀也是一种“病”吗?他们感到前所未有的困惑和无助。

那么,这个女孩到底经历了什么?为何会从人人称羡的神童,突然面临这样的困境?而面对这样的挑战,他们又该如何应对呢?

在湖南的某个不起眼的小镇,有个叫杜佳楣的女孩,从小就是学霸,成绩总是名列前茅,一直读到了研究生。大家都说,她的人生就像开了挂一样,未来肯定是前途无量。

北京博士夫妻生下神童女儿,从小智商过人,医生建议送去精神病院

后来,杜佳楣遇到了同样高学历的夏月峰,两人一见钟情,很快就走进了婚姻的殿堂。1999年,他们的婚礼上,所有人都羡慕这对金童玉女,觉得他们简直就是人生赢家。

博士夫妻生下神童女儿  医生建议送去精神病院

夏月峰考上了北京邮电大学的博士,而杜佳楣也被分配到了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当外语老师。他们夫妻俩来到了北京,开始了新的生活。一切都看似那么美好,那么顺利。

2000年,杜佳楣怀孕了,这个消息让夫妻俩欣喜若狂。他们开始期待着这个孩子的到来,想象着三口之家的幸福生活。然而,命运却跟他们开了一个残酷的玩笑。

三个月后,杜佳楣去医院做检查,却被医生告知胚胎已经停止生长。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让夫妻俩无法接受。他们失去了第一个孩子,这个打击让杜佳楣陷入了深深的痛苦之中。

第二年,杜佳楣再次怀孕,但她的心中却充满了恐惧。她害怕再次失去孩子,害怕再次经历那种撕心裂肺的痛苦。她整日小心翼翼,生怕有任何闪失。

幸运的是,这一次孩子平安出生了,是个白白胖胖的女孩。夫妻俩给她取名“煊煊”,寓意着她能像阳光一样温暖他们的心。他们对煊煊倾注了所有的爱和陪伴,希望她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

随着煊煊的慢慢长大,杜佳楣和丈夫发现了一个惊喜——煊煊似乎特别聪明。她学东西总是特别快,无论是认字还是学画本都一学就会。周围的邻居也纷纷夸赞煊煊是个小天才。

杜佳楣心中激动不已,她和丈夫虽然从小成绩不错,也考上了好大学,但自认还是智商平平。难道他们真的生出了一个小神童吗?他们更加卖力地培养煊煊,希望她能够成为一个出类拔萃的人才。

然而,命运再次跟他们开了一个玩笑。一场儿童健康筛查彻底打破了他们的美梦。

夏月峰,一个清华大学的博士后,本以为自己和家人已经站在了人生的金字塔顶端,未来一片光明。然而,命运却跟他们开了一个残酷的玩笑。在一次看似平常的0到6岁心理健康筛查中,他们的宝贝女儿煊煊被疑似诊断为自闭症。

回想起检查当天,夫妻俩本以为只是一场走走形式的例行公事。但当医生试图引导煊煊用积木搭建瓶子时,那个平常在家中活泼可爱的小姑娘却仿佛置身于另一个世界,对医生的引导充耳不闻。

医生接着问了一个再简单不过的问题——父母的名字,但煊煊依旧没有给出任何回应,甚至连看都不看医生一眼。

医生的严肃表情和沉重语气让夏月峰和杜佳楣如坠深渊。他们怎么也不敢相信,这个平日里被大家夸赞聪明伶俐的孩子,怎么会和自闭症扯上关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