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厉害了!网友晒返程后备箱:活鸡3只 整羊两只…

www.creaders.net | 2024-02-18 22:21:26  上游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时间过得飞快,今天是春节长假最后一天,不少人已经陆续踏上了返程之路,而在离别之际,他们车辆的后备箱也被塞得满满当当。不断有网友晒出自己车辆后备箱的东西,从各类土特产到活鸡活鸭,琳琅满目,那些都是父母的沉甸甸的爱。有人说这是一年一度爱的后备箱大赛,这也是一场没人会输的比赛。

妈妈亲手炒制十多斤瓜子

浙江李先生(化名)觉得“快把母亲家搬破产了”。2月12日他从老家金华回杭州,带回土烧高粱酒两坛、母亲做的腊肠、馄饨、粽子、糯米藕、芝麻糖,还有10多斤手炒的瓜子、现摘的草莓和萝卜等。不仅后备箱被塞得满满当当,连车内空位都被放满了。

这些爱意满满的“母亲牌特产”里,块头最大的当属两坛30斤装的土烧高粱酒。李先生说,自己并不会喝酒,这两坛酒是母亲为他的老丈人准备的,“我妈因为身体原因,不太方便带孩子,我两个孩子平常都是老丈人帮忙带的,她一直觉得亏欠人家,老丈人爱喝酒,她就让我带两坛回来。”

除了酒,其他特产都是母亲给李先生一家人准备的。那满满一大袋的10多斤手炒瓜子,让人觉得的有点“离谱”。“就是因为大年三十,我们一起看电视嗑瓜子,我随口说了一句自己炒的瓜子比买的好吃,然后我妈就去市场买了10多斤生瓜子回来炒,让我们带回家。”

这么多瓜子,李先生一家人估计得磕上个把月才能吃完,但他还是全盘接受了,因为不想辜负母亲的好意。

厉害了!网友晒返程后备箱:活鸡3只 整羊两只…

李先生带回的土烧高粱酒。

带回的东北大米够吃一年

辽宁网友小曾晒出自己的后备箱,里面堆满了东北产的好几大袋大米和面粉。

厉害了!网友晒返程后备箱:活鸡3只 整羊两只…

                                                                       小曾带回不少大米。

小曾在大连工作,每次春节返程时,父母都会将其后备箱给塞满,都是当地的特色,东北肥沃的黑土,降水丰沛,让东北大米享誉全国。父母精心收获的粮食塞满了后备箱,足足够他一家三口吃上一年了。

一位四川网友晒出自己返程时的后备箱,里面摆塞得满满的,都是父母自己种的各式蔬菜,都是绿色产品,将整个车后备箱塞得满满的。该网友表示自己吃不完那么多,但父母却说这些都很新鲜,自家种的,留着慢慢吃,不会坏,实在不行分给同事朋友们吃。

车里装了两只羊有300斤

一位重庆网友晒出返程时的后备箱。准备回城的一大早,母亲起床就开始在地里忙活了,割了新鲜的白菜、莴苣、儿菜,还挖了些萝卜、折耳根等,将他们塞满了后备箱,仿佛是将菜市场搬回了家。

小李在深圳工作,今年跟老公一起回老家过年,车程大约五个小时,虽然距离不远,但是公婆还是将不少土特产、自家种的水果,柚子、橙子等等塞进了老公的后备箱,就连车辆的副驾驶座位也被塞得满满的,还觉得车里的空间不够大。

厉害了!网友晒返程后备箱:活鸡3只 整羊两只…

                                                          北京网友带回两只羊。

一位北京网友晒出的返程后备箱让人特别震惊。这名网友老家是内蒙的,后备箱里面最引人注意的是新鲜的羊肉,用保鲜膜包裹着,有两整只。父母说想着他们一年难得回来一次,就杀了两只羊,让他们全都拿回去,足足近300斤,还有其他当地的特产也有不少,恨不得把整个家都让搬走。网友很犯愁,不知道这样整只羊拿回去,该怎样分割呢。

女子回家带走200斤年货

据媒体报道,2月13日,河南洛阳的谢女士一家回老家看望父母,返程时被父母塞了200多斤年货,有萝卜、白菜和面粉、肉类、水饺等等。

谢女士在视频里说,这些东西包括自己家里种的白菜、大葱、自己家里磨的面粉,还有好多冻肉和饺子。最后初略估计,这些东西一共大约有200斤。她表示自己内心很感动,希望每次回家都能够看到父母健健康康,让他们把自己的后备箱塞满。

婆婆用纸巾包裹鸡蛋

2月12日,湖南一位女士晒出暖心视频。因为年后要返程了,公公婆婆天刚亮就开始准备,不仅把鸡鸭鱼和蔬菜塞满后备箱,为了防止鸡蛋在路上磕碰,婆婆甚至用纸巾把一个个鸡蛋细心包好。

厉害了!网友晒返程后备箱:活鸡3只 整羊两只…

有网友说,家里有人用纸巾包裹鸡蛋。

该女子说,这些鸡蛋并不是外面买的,而是婆婆喂的鸡下的蛋,老人家一天一天积攒下来的。“明天要返回义乌了,天刚亮爸妈就给我们杀鸡宰鸭准备明天后备箱塞满的节奏,鸡蛋也开始打包了。”因为担心鸡蛋被磕破,老人用纸巾一个一个把鸡蛋包裹起来了。

视频发出后,众多网友纷纷表示很暖心。

除了年货还有三只活鸡

2月15日,网友陈先生发布视频,自己返家的车子的后备箱被塞得满满当当,两箱带鱼、三个泡沫箱、两个满装的编织袋,缝隙处还插空塞上了两棵白菜和一个南瓜。车子后座上还堆放着几个编织袋。

厉害了!网友晒返程后备箱:活鸡3只 整羊两只…

                                                             网友从老家带回三活鸡。

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常年在天津工作,2月14日,他从老家江苏南通自驾返程,母亲早早就为他备好了各种家乡的土特产和自家种的新鲜蔬菜。“海鲜、鸡蛋、青菜、芋头和家里养的鸡,车子里根本放不下了,最后还卸下来一些。”陈先生说。

王晶(化名)近日从老家广东韶关返回浙江台州时,车子后备箱也被家人塞满了各种家乡土特产。“有几十斤红薯干、六七十斤花生油,还有酸菜、笋子、水果之类的,总共有一二百斤重。”王晶说,家里人还让她带了3只活鸡回来,“一路十几个小时,那只公鸡不时叫一声,特别提神。”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