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惊险:卡车冲出大桥高悬摇晃,女司机撑40分获救

www.creaders.net | 2024-03-03 13:55:25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辆食品业货柜车只剩货柜后半截卡在大桥上,受困驾驶室的女司机经由消防人员出动吊臂与钢索搭救生还。

美国肯塔基州与北邻印第安那州之间一座跨河大桥,当地时间周五(1日)中午发生一起惊险车祸。

一辆货柜车与其他车辆发生冲撞事故,卡车撞破大桥护栏,车头悬在桥外摇摇欲坠,女司机在“恐怖平衡”之中撑了40分钟,警消人员出动吊臂与钢索垂降把她从驾驶室救了出来,捡回一命,场面比电影情节还紧张,令人屏息不已。

综合多家美国媒体1日报道,一辆漆有食品服务公司“西斯柯”(Sysco)标志的货柜车,当天中午12时15分左右在跨越俄亥俄河的克拉克纪念大桥朝北行驶途中,与其他2辆车发生事故,货柜车冲出护栏,车头与货运厢前半段卡在护栏与混凝土桥面之间、高悬护栏外摇摇晃晃,驾驶呈俯冲状态受困于驾驶室;全车只剩货运厢后半段还卡在桥面且悬于半空中,惊险万状。

从另一视角观察这起救援任务过程,令人捏把冷汗。

当地消防单位出动吊臂车与钢索,花了约40分钟架设妥当,水面也有救援船待命。从业资历6年的消防员卡登(Bryce Carden)以吊索垂降到悬于河面上方的驾驶室外,把女司机拉出来绑好,再由桥上人员缓缓拉回桥面脱险,3分钟完成救援。

事后卡登受访时称讚女司机“超冷静”:“当时她一直祈祷,我也跟她一起祈祷。我请她深呼吸,因为救援任务需要她的合作。”当时他自己也力求镇定,“起先我没想太多,听取简报后的确受到一些冲击,上阵救人之后,全凭平日训练功夫发挥”。卡登说,救到人的感觉当然很好,拜平时训练作业之赐得以完成,这次经验的确前所未见。

美国肯塔基州一辆货柜车1日取道跨河大桥北向朝印第安那州行驶过程发生车祸,冲出大桥护栏,消防员以吊索搭救受困驾驶室的司机,场面惊险。(美联社)路易维尔市消防队长欧尼尔(Brian O’Neill)说,消防队员发挥专业素养成功救人,这类训练持续进行,但这起事件的确是最糟糕的状况之一,本次行动是他生涯“极其难得”的经验,历时约40分钟:“她(司机)的同事告诉我,她是退伍军人,她能够撑住真的很了不起,非常镇定。不过我得说,等到她踏上桥面,种种情绪就会宣洩而出了。”

惊险:卡车冲出大桥高悬摇晃,女司机撑40分获救

货柜车驾驶室以俯冲角度面对桥下的俄亥俄河。图为执行吊挂救援任务的消防员靠近驾驶室把女司机拉出来的一瞬间。(美联社)

女司机获救后惊魂未定但情况稳定,送医检查。涉及这起事故的另2辆车状况比卡车糟糕很多,一名伤者送医救治。货柜车已由消防当局拖回桥面处理,肯塔基州当局会在事故车辆全数移除后进行桥梁安检,大桥两端直到周五深夜仍处于封闭状态。整起事故已进入调查阶段,西斯柯公司感谢救难人员的努力,并将全力配合路易维尔市警方调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