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青藏无人区多危险?晚上都不敢“生火”

www.creaders.net | 2024-03-04 21:30:55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旅游爱好者喜欢探险,青藏无人区就一个是探险者喜欢去的地方,然而进入无人区就像钢丝绳上跳芭蕾,一不小心人就没了,甚至连尸体都找不到,就连生火都有可能危及生命。那么青藏无人区到底有多危险呢?为何说生火都会危及生命呢?

  什么是青藏无人区?

  青藏无人区是青藏高原上最大、最高、最荒凉的地方,被人称为生命的禁区。无人区就是没有人居住,遍布着很多凶猛的动物,这些动物可能会对你进行攻击。

  这里高海拔,高海拔的环境让人不适应,大多都会出现缺氧或者高原反应的状况。出现高原反应,轻症只是头晕、头痛,严重的则会出现呼吸困难、呕吐恶心,甚至会出现肺水肿等危及生命等情况。

  这里气候寒冷,极寒的气候时时刻刻在吸收你身体的能量,极其容易生病,要是意外生病,那么再出现高原反应,可能会危害到自己的生命。

  为什么在高原“烧火取暖”会危及生命?

  在青藏无人区,晚上气温急速下行,极寒的气候人体难以承受的住,所以想要生火,既能让自己身体暖和,又能驱赶狼之类的野兽。但是在高原生火,风险极大。

  1、青藏高原的海拔高,空气稀薄,含氧气很低,晚上更低。火也需要氧气,在高原烧火取暖要是人离火堆太近的话,周围的空气比较稀薄,更容易出现高原反应。

  2、火还有可能导致中毒,因为高原的氧气含量太低,在夜晚生火,可能出现燃烧不充分的现象,就会产生大量的一氧化碳,人体吸入后会导致一氧化碳中毒。如果在无人区中毒,周围没有人,通讯设备没信号,没有人能及时帮到你。

  3、无人区还有着偷猎人员,做的事情也都是犯法的。一旦偷猎人员看到火光,可能会来打劫,将物资洗劫一空,甚至危及生命安全。

  4、不是所有动物都怕火光,有的动物反而会被火光吸引,来袭击人。并非人人都是武松,被野兽进攻赢的机率不大,只能听天由命。

青藏无人区多危险?晚上都不敢“生火”

  青藏高原可可西里

  在无人区发生意外会有人来救援吗?

  如果在无人区遇到了危险,你独自一人的情况下,基本难以存活,就算有同伴,你的生存概率也十分渺茫。那会有救援队赶来营救吗?

  1、手机无信号

  在高原地区,很多地方的信号都不好,尤其是无人区手机很难有信号,就连紧急电话有时都不能使用,手机成了用来看时间的钟表。

  即使你打出电话呼叫救援,救援行动也很难展开,因为在很难知道你所处的位置,救援队找你就如同是大海捞针,在几百公里的范围要找到人真是不容易。如果你缺乏水和食物,可能撑不到搜救队到来的时候,所以无人区成功将人营救的案例很少。

  2、人容易迷路

  在青藏无人区,人很容易导致迷路。这里的气候多变,上一秒还是风景秀丽,下一秒可能就狂风刮起,沙石都向人的身上飞去,就像沙尘暴一样。人不仅看不清楚路,眼睛根本睁不开,无法前行,容易失去方向感。

  在大风结束后,你会发现周围的环境像变了一个样子一样,你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非常容易迷路,一旦迷路,后果极其严重。

  而且在无人区如果遇到有人向你招手,你无法确定他们是好人还是坏人的时候,记住不要下车,在能帮助他们的情况下,将对方需要的物品从车窗扔下去就赶快离开,安全是第一位。

  总之,建议不要进入无人区,如果是一定要去,那么就要提前做好一切防备,避免意外的发生。像是水源、食物都是必备的,也别忘了自己的日常用品,和应对生病的药物与设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