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世界上最古老面包出土 距今8,600年历史

www.creaders.net | 2024-03-12 16:00:31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耳其考古学家表示,他们发现了世界上已知最古老的面包,其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6,600年,迄今已有8,600年。

  据土耳其内克梅廷·埃尔巴坎大学科技研究与应用中心(BITAM)称,在土耳其南部科尼亚省(Konya)著名的加泰土丘(Çatalhöyük)考古遗址一个名为“Mekan 66”的区域,发现了一个基本上被毁的烤炉。

  考古学家在周三(3月6日)的新闻稿中称,他们在烤炉周围发现了小麦、大麦、豌豆种子和一个巴掌大小的圆形“海绵状”残留物。

  分析结果表明,这些有机残留物是未经烹饪的发酵面包,已有8,600年历史。

  发掘团团长、土耳其阿纳多卢大学副教授、考古学家阿里·乌穆特·图尔克坎(Ali Umut Türkcan)周三告诉土耳其国家新闻媒体阿纳多卢通讯社说,“我们可以说,在加泰土丘发现的面包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面包。”

  “它的中心用手指摁了一下,还没烘烤,但已经发酵了,里面的淀粉一直保存到今天。”他补充道,“迄今为止还没有类似的例子。”

  据图尔克坎称,木材和面包等有机物借助覆盖在结构上的薄粘土得以保存下来。该地区到处是土坯房。

  土耳其加济安泰普大学讲师、生物学家萨利赫·卡瓦克(Salih Kavak)在新闻稿中表示,“这对土耳其和世界来说都是一个令人激动的发现。”

  卡瓦克说,扫描电子显微镜图像显示样品中有孔隙,淀粉粒的出现“消除了我们的疑虑” 。他说,分析发现了植物中的化学物质和发酵指标。面包中混有面粉和水,醒好后放在烤炉旁边有一段时间了。

世界上最古老面包出土 距今8,600年历史

(X截图)

  世界遗产

  加泰土丘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该定居点存在于公元前7500年到公元前5700年,是已知人类最古老的定居点之一。据估计东部土丘的人口曾达到一万,但不同历史时期有所变化。

  这里的房屋由胶土粘合而成,建筑之间没有街道,因此整个建筑群就像是一个蜂窝状迷宫。其建筑的门开在顶部,需要梯子协助才能进入屋内,同时这也是其唯一的通风口。屋内的南墙通常建有炉灶。

  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网站,在建筑内部的墙壁上发现有动物头部装饰,野牛尤其常见。一幅描绘着哈桑山双峰的绘画被当作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地图及最早的风景画。它因此被认为是“记录新石器时代社区早期农业生活人类最重要的定居点”。

  图尔克坎说,“加泰土丘已经赢得许多‘第一’”,包括它出土时发现的世界上第一批编织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