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河北爆恶性事件:初中生被3名同学残杀弃尸

www.creaders.net | 2024-03-13 08:12:44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周日(10日),河北邯郸肥乡一村庄发生恶性霸凌、杀人事件。三名初中生霸凌同学后,将其残杀,并掩埋在蔬菜大棚,引发网络关注。

3月10日,传河北邯郸肥乡区北高镇张庄村3名初中生霸凌同学王子耀,并将其残忍杀害,把尸体掩埋在蔬菜大棚。

自称是王子耀的亲姑姑在朋友圈发信息称,王子耀长期被同桌同学霸凌。三个犯罪嫌疑人合伙将王子耀骗出去,把其微信上的191元全部转走,手机关机抢走。

随后,王子耀被骗进蔬菜大棚。三个人分工合作,有人回家拿铁锹,有人控制王子耀,有人在大棚门口望风。

信息称,初一的年纪就成为作案团伙,三人手段极其残忍,用铁锹把王子耀活活打死,脸部严重碎烂,最后掩埋尸体。家属和警察多次上门询问孩子情况,三人拒不交代,心理素质“极佳”。

第二天(11日)),三人正常上学,面不改色,依然称不知道王子耀下落,就说分开后被一个不认识的小矮个带走了,分散家属和警方注意力,导致家属一直在找小矮个子男孩。

(网络截图)

直到调出监控,铁证摆在面前,主犯——一个初一的孩子,依然不承认,最后被其他两人指证,找到尸体。掩埋尸体的蔬菜大棚就在主犯家门口几百米处。

3月13日,张庄村委会证实,网传消息属实,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捕,具体情况不太清楚。

该事件随即引发网络强烈关注。

微博大V“拆台CT”分析说,初中生的年龄应该在12-16岁之间。按照法律规定,已满12周岁但未满14周岁,须符合故意杀人或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经最高检核准追诉,才会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也就是说,这案子最后如何处理,需要看三名嫌犯的身份年龄。”

基金博主、微博大V“叶艾茂”说:“这是故意杀人,不要用霸凌来转移焦点,超过12岁就可以上刑,必须严惩。”

视频博主、微博大V“白夜菌Dream”说:“太可怕了,都出人命了,最后怎么处理?根据以往的案例,我也没抱多大希望,涉及未成年人,现在很多小孩子真的很可怕,从小就学坏当混混,加上互联网普及,天天捧着手机刷视频,还有谁不知道未成年保护法?我一个亲戚的孩子,才10岁,就知道了。”

安溪茶叶协会吉林分会副会长、微博大V“茶渣小柯”说:“现在的校园霸凌情况远比我们当时上学的时候还要严重很多倍,加之现在的孩子接触网络,各种信息获取便捷。中国的家长极少能关注儿女心理状况。更是平时犯错了骂不得,打不得。就促生了很多被未成年保护法保护着的妖魔鬼怪。 ”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