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燕郊爆炸仍多人失踪:面馆女老板、晨练大妈…

www.creaders.net | 2024-03-13 15:18:03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3日(周三)早上,河北三河市燕郊小张各庄村一栋5层高的建筑物疑似燃气泄露引发爆炸。据央视报道,截至13日中午1时,现场救援出28人,其中2人死亡,26人受伤;在院伤员14人,其中重伤2人,普通伤12人。央视又指,不排除还有人员被困,消防人员正在逐步清理搜救。

更多亲历事故者的经历曝光,内媒报道指,事故中仍有多人失踪,其中包括一家招待所的男东主、一名参加太极柔力球队练习的老太太及一名33岁兰州拉面馆女老板。






招待所男东主失踪

《红星新闻》13日下午报道指,遇难者的一位亲属表示,事故中去世的一位是她的外甥女,遗体已经找到,外甥女的丈夫目前仍失踪。夫妻二人在因事故受损的建筑中开有一家招待所,“他们有一个九岁的孩子,妈妈刚把孩子送到学校就出事了”。

参加太极柔力球队老太太失踪

《界面新闻》13日晚上报道指,60多岁的李秀娟(化名)参加了一个太极柔力球队,当日因有练习活动,爆炸发生时她正带著患有唐氏综合症的16岁孙子在涉事建筑物的楼道中行走。李秀娟称,二人走到3至4楼的楼梯转角时,砰的一声巨响,“瞬间来不及反应,我们就倒下去了”。

李秀娟称,足足过了10分钟,她才能透过浓浓的烟尘,渐渐看清周围的事物。她和孙子两人坐在废墟堆上,身下布满玻璃渣和砖土。报道指,李秀娟的左手小拇指骨折。

李秀娟又称,球队里有一个叫秦丽的老太太,事故发生后,李秀娟和秦丽的家人打不通秦丽的手机,三河市领导中午来病房慰问李秀娟时,也说各个医院登记的伤者名单里没有秦丽。李秀娟按时间推测,秦丽当时走得不巧,正好在一楼,被埋在废墟里还没救出来。




??33岁兰州拉面馆女老板失踪

《界面新闻》报道又指,3个中年男人开车往返在燕郊几个医院的急诊科,寻找他们一个叫马秀兰的老乡。33岁的马秀兰在事发楼房里的1层开了家兰州拉面馆。早上得知爆炸事故后,他们再也打不通马秀兰的电话。






事发地一炸鸡店:我们店用的是电

多个内媒早前引述消息指,发生爆炸的临街商铺为一家炸鸡店。内媒《极目新闻》记者拨通了该炸鸡店的电话,工作人员称他们店没有使用燃气,至于隔壁是否有炸鸡店他不清楚。该工作人员还称不是他们家发生爆燃,事发时他们还没有开始营业,员工都没有来上班,也没有受伤。

工作人员称,“据我所知,事发地附近就我们一家炸鸡店”。工作人员又称,从影片上看,发生爆燃的位置位于大楼的另一侧。

内媒经济观察网报道,上午7点55分左右,一声沉闷的爆炸声在河北燕郊响起,浓烟顺著爆炸点腾空而起。至上午9点左右,二次爆炸发生,经济观察网记者在现场看到,爆炸时,伴随著沉闷的响声,火光从地下闪出,更多浓烟不断腾起。

据早前报道,网传影片显示,现场爆炸威力较大,波及面较广,附近建筑玻璃被震碎,路面多辆汽车受损,地面一片狼藉。事发原因疑似燃气爆炸。

有当地网民称,“一大早以为发生地震”、“听到不止一声响声。”有目击者称,“看到巨大火球腾空而出,多栋房屋受损,车辆被炸,路上全是救护车”。


附近商户表示,早上8时听到“嘭”一声爆炸声。她出门看到,旁边一栋楼著火了,整栋楼几乎被炸没了。爆炸发生时,附近道路有很多机动车,这些车辆也在爆炸中受到波及。

迎宾路另一商户介绍,发生爆炸的楼栋是距离他们店子附近数十米的一栋矮房子。爆炸发生后,这名商户家店铺的玻璃和天花板都被震碎或掉落,店铺所在楼栋整体受损严重,所幸他和附近商户都安全。

5层小楼塌成1层 附近小区楼栋倾斜

据《新京报》报道,一名目击者称,受损建筑物为一栋5层小楼,一层是餐饮店、鲜花店等多家商户,三楼为招待所,顶层为加盖建筑。爆炸发生后,5层小楼随即坍塌为一层。

事发地点西侧马路对面是12层楼的文化大厦,窗户均有不同程度受损。事发地点北侧是一个老旧小区,有住户表示,其自家楼栋距离爆炸点最近,肉眼可见出现倾斜,目前住户都已下楼。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去......化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