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28岁女子徒步进藏容貌大变样:皮肤黑,但很健康

www.creaders.net | 2024-03-17 08:06:36  极目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湖北女孩徒步旅行3年 网看傻:28岁像58岁

近日,一位推车徒步进藏的女孩受到众多网友的关注。

视频画面中,一男子在路边休息,远远看到一名女子拖着简单的行李徒步走过来,男子好奇发问“从哪里来”“今年多大”,女孩称她来自湖北,今年28岁。男子不禁对眼前这个小个子、短发、皮肤粗糙黝黑却自称只有28岁的女子惊讶不已。视频发出后,不少网友也惊叹“28岁女子像58岁大妈”。

3月16日,极目新闻记者对话了28岁女子“夏夏”,得知她出生于1996年,来自湖北孝感。夏夏说,她从未在乎过自己的容貌变化,更没有容貌焦虑,徒步期间靠直播收益维持生计。

正式徒步前曾从广州走回湖北

极目新闻:你最初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徒步的?

夏夏:我第一次正式徒步走的是川藏线,出发之前我看到有网友分享徒步川藏线的经历,觉得它有挑战性,同时川藏线这条线路也比较神奇,我也想去挑战一下。

2021年11月29日从湖北孝感出发,因为我平时不太喜欢和别人接触,所以从一开始徒步就只有我一个人。

极目新闻:在此之前是否有过徒步的基础?

夏夏:这之前,我走过两个月。2021年6月我在广州,当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没法坐车,而且我想着坐公共交通也不是很安全,但当时又想回家,所以就背着包决定从广州走回武汉。那个时候包里除了自己的衣服,没有准备任何东西,走到哪儿住到哪儿,住过很多地方,住得最多的地方就是网吧,走到湖南之后就买了一顶帐篷。

28岁女子徒步进藏容貌大变样:皮肤黑,但很健康

其实在这一过程中,我也没有刻意要求自己,当时的想法就是想走回去,走回家就行了。花了差不多两个月的时间,最终走到了湖北孝感。

两三个月后,我就从孝感出发,途经湖南、重庆、四川,沿着川藏线徒步,2023年1月29日,我到了拉萨布达拉宫。

极目新闻:第一次徒步,准备了哪些物资?

夏夏:当时准备了很多东西,有帐篷,还有做饭的工具等,但是我也是没有经验,就那样就出发了,路上发现少东西就会补给,买的最多的东西就是充电宝和数据线,一路上买了七八个充电宝。

以平常心面对此次走红

极目新闻:这一次徒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夏夏:今年1月6日,我从重庆出发,计划挑战滇藏线,两个多月过去,途经了四川内江、云南昭通、四川凉山等地,目前我已经到云南香格里拉了,等走完滇藏线后再计划做下一步打算。

极目新闻:路途中有没有让你难忘的事情?

夏夏:对于徒步人来说,一路上都会遇到很多困难和挑战,比如充电、找水等,其实这些都可以克服、解决。安全问题不用担心,即使我一个人在外,一路上也都很安全,有时候我也会通宵徒步。对于路上的所见所闻,我的内心都比较平静。

沿途的居民很热情。今年元宵节时,我经过凉山的一个村庄,当地村民看到我以后,还邀请我去家里吃烤肉。一路上像这样的经历有很多,我内心也很感动。

极目新闻:什么时候发现大量网友开始关注你?

夏夏:拍视频当天是3月13日,当时拍这条视频时对方也提前跟我打过招呼,视频发布的第二天就开始有大量网友关注我,当然我也没有感觉这件事有多突然,以一种平常心来对待这件事。

极目新闻:网友的哪些评论让你印象深刻?

夏夏:我也只是随便去翻看了网友的一些评论,看到了大家都在说我的样貌跟我实际的年龄不太相符,同时也有不少网友支持我、鼓励我,对我徒步这件事比较欣赏佩服。

28岁女子徒步进藏容貌大变样:皮肤黑,但很健康

不必产生容貌焦虑

极目新闻:是否在意过自己的容颜变化?

夏夏:因为徒步变黑,容貌发生很大的变化,这些也很正常,我也从来没有在乎过自己的容貌变化,更没有产生过容貌焦虑,只要身体健康就行了,因为我知道未来不徒步了,就会慢慢变白。

有时候家人、朋友看到了也会说,但是他们更多的是支持。目前我除了皮肤黑,身体很健康,网友关注到的白发,是因为我一直都有“少年白”。

极目新闻:徒步期间如何维持生计?

夏夏:徒步期间,我自己一个人徒步也比较无聊,所以我也会在一个专门的直播平台进行直播,一天最长直播12个小时,直播时一些好心的网友会给我打赏礼物,这也成为我徒步期间的收入来源,收入多少取决于网友送的礼物多少,最多一个月有1万多,但这也只是少数月份,一般都是几千块钱。

我也不是特意去做这件事,手机直播时,我可以通过直播画面随时看后方的情况,来保障自己的安全。

极目新闻:想对关注你的网友说些什么?

夏夏:非常感谢他们的关注,没有他们也没有今天的我,没有他们的关注,谁能看得到我呢?不过就是一粒小沙子而已。

28岁女子徒步进藏容貌大变样:皮肤黑,但很健康

夏夏只有28岁。(图/翻摄自极目新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